人生的發燒和「退職儀式」,大園桃子的引退。還有,×勻的脖子種草莓事件到底怎麼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盛年期的心理學》―盛年期,應該就是中年期吧―

這本書其實都在講一些例子,很親切。

譬如第1篇是「盛年期的職場困惑」,真的是充滿了人生的困惑啊。

 

裡面有個例子是這樣的:

「A先生終於進入了自己嚮往的公司,他為此興奮不已,

每天上班都幹勁十足。」

但是呢,一開始工作總是不太上手,

難免出差錯,又覺得部下的女職員一直在嘲笑他。

 

終於,

上班1個半月後,A先生突然發燒病倒了。

病好之後,回到公司,

科長跟他說:

 

「到現在,你的就職儀式算是告一段落了。」

 

原來,

一個人,要改變自己的身份和生活方式,是不容易的。

這麼說來,

就職儀式就有點像是從前的成人禮、具有通過儀式的意義。

但是,

 

「每個人真正的『就職儀式』是根據這個人不同的實際情況而發生的。」

 

也許有人是1個月,也許有人要花1年,

當然,言下之意,

對有些人來說,「就職儀式」永遠不會發生。

 

這麼說來,我都已經到了中老年,

但是,也許真實的「就職儀式」也還沒開始啊!

只是身體倒是壞了,

「人生的發燒」沒事就發生一下。

 

raw-image


 

前兩天,因為我被強制加入粉絲團―這事之前說過了,

我的臉書突然被大園桃子的引退文洗版了。

總之,

又是一個要從藝能界完全引退的人。

 

真好!看到這樣的新聞,總是無比羨慕。

但是威力彩都不會中,

「退職儀式」也沒辦法發生。

 

前兩天,×巧胖問我,

 

「如果沒有網誌、噗浪和臉書

老師你的人生該怎麼辦阿....」

 

不會怎樣啊!我說。

到那天,就是正式隱居了。

說不定突然失能了,這天就提早到了也說不定。

也許到時候就沒有什麼事,

社群軟體、通訊軟體、手機之類的東西,

就可以不再用了。

 

××××××

 

raw-image


 

上週雜務週好忙,包括淡水例行之旅。

但這次因為疫情,

市場不去了,廟也就不去拜了,所以許義魚酥也沒買。

只在捷運站拍了照。

 

××××××

 

和前文都沒有關係:

×勻的「脖子種草莓事件」,到底怎麼了?

到底是7涵,還是×茵?

我要知道後續啊!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靈魂急轉彎(Soul)》帶給我的啟發不知道大家是否曾想過: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我們到底為什麼活著?活著是了什麼?這問題困擾了我好久,直到我看了《靈魂急轉彎(Soul)》這部電影,帶給了我新的體悟和深刻的啟發。
    Thumbnail
    avatar
    duaniverse
    2024-05-24
    從SID頂級車工鑽石火光中,擁抱人生的發光時刻這是一篇關於重燃生命與情感的文章,探討了年齡對生活的影響,並提到了『新四十族群』這個新興族群的概念。
    avatar
    蒔緣
    2024-03-06
    藝術對人生的啟發-不斷努力,也能敗步復活。最近看到很多悲劇~ 有感而發!! 藝術對人生的啟發是一個很深刻的話題,不同的人可能有不同的看法和感受。 我可以分享一些關於藝術的觀點,希望能夠啟發思考。 一般來說,藝術是一種通過感官傳遞情感和想像的活動,可以表達個人或集體的經驗、觀念和價值。藝術的形式和風格可以非常多樣,包括繪畫、雕塑、音樂、
    Thumbnail
    avatar
    葉祐任
    2023-12-19
    我那帕症的妻子啊!(6/6)_叫我如何不時時想著與她"共苦共創"的人生呢_回顧最近"循環不足"脈像的發生過程+結果最近,妻子想挑戰自己的肌耐力+心肺功能,所以,報名參加今112年11月將在新竹舉辦的馬拉松比賽+第一次成立的“超慢跑組”(搭配許棟英老師的領跑約3.5公里+約需35~45分鐘)活動。經過在景美溪的試跑幾次後,昨天發現第一次她超慢跑後健康年齡74歲+脈像是循環不足。 所以 為了預防可能的意外風險,她決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3-10-23
    你是否用錯了衡量人生的方法? 一位哈佛教授的啟發性演說你是否曾經思考過,你的人生是怎樣的? 你是否用了正確的方式來衡量你的人生? 你是否為了追求事業成就而犧牲了家庭和幸福? 這些問題可能會讓你感到困惑和不安,但也可能會讓你有所覺悟和改變。這就是克里斯汀生教授在TED演說「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中想要傳達給我們的訊息。 克里斯汀生教授是一位著名
    Thumbnail
    avatar
    悠緣船帆
    2023-08-12
    如何活出平衡又發亮的人生? 掌握4個簡單步驟!在陪伴眾多客戶當中,我發現高達九成以上的人在身心靈上已經失衡;因此,我們更需要帶著覺知,發現自己失衡,幫自己調整,讓自己不斷發光,並創造自己想要的人生。跟各位介紹「生命之輪」(Wheel of life)的工具;快速又全面的進行自我探索。
    Thumbnail
    avatar
    羅婷心
    2023-01-25
    《29張當票:典當不到的人生啟發》📝最近都在整理藏書,很多已經不會再次閱讀的書籍,送給圖書館或是蝦皮賣場出清。 整理的時候,還能看見當時看書留下的註記,就好像旁觀自己在人生路上,一點一點的轉變,一點一點地慢慢前進。看過地獄(人心、人性),理解地獄(人心、人性),撕掉喜或不喜的,關於這個世界的標籤,繼續的愛回自己,繼續的走。 這二本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2-12-22
    【短篇故事]釣魚老人給我的人生啟發 海岸邊,一片汪洋大海,滿面白色鬍鬚的年老男人正在與大海拼搏,他身邊的一個籃子裏只有為數不多的漁獲,但在他看來~這就足以了… 不久前,我獨自一人來到南方小島進行為期三日的假期。
    Thumbnail
    avatar
    我的研究人生 (寫作之貓)
    2022-10-11
    人生的功課:發燒住院回到家,老公終於可以每天看到他心愛的女兒。  只是他出院回家沒多久,換小咪蕁麻疹住院。還好她只住了幾天就回家,不然老公一直思思念念。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1-08-19
    2021 肺炎爆發中的人生2021五月底的這週,這一週發生太多事了。 台灣的疫情導致我們要分流上班,原本這辦公室有6名員工上班,這週變成只有3名,但其中一名員工因為家小孩要照顧,也必須請假,導致有一半以上的時間,只剩下我跟阿賢在上班。 幹......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21-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