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只有兩條充電線的極簡生活真的好嗎?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布蘭達

文:布蘭達


極簡生活雖說不以數量作為標準,但對我來說,偶爾往包包裡面瞧瞧,算算裡面的物品有幾件,是一個古怪的嗜好,也是容易獲得的樂事。

平時生活應該還算單純,不是泡在隔著螢幕的虛擬世界內,與遠在天邊、不曾謀面的網友們交流,就是浸在隔著時間長河的書本裡,與古今中外、心有靈犀的文友們淘心。

我不擅於與人面對面溝通,經常辭不達意,或因生性內向害羞,而總說不出半句話,除了家人,曾跟我聊上過幾句的人或許會發現,我不是點頭,就是回應些與點頭差不多意思的「嗯、喔」等語助詞。

一切線上作業讓我在人情世故中有了一絲喘息,並得以緩衝思路,理順文句,因此生在數位設備普遍的時代實屬幸運。

細數一下,日常最需要用到的電器有手機、平板電腦,以及藍芽耳機這三項,除此之外,好像沒有了。搭配的兩條充電線也剛好足以支應我與外界聯繫情感的用途上,於是頻率使用最高的三物兩線老被我揹在身上隨身攜帶。

就連一週大致上使用兩次的相機、麥克風也與手機、平板電腦一起共用充電線即可,現今器材設備的插孔設計大多皆為通用款式,真是幫了大忙。

不過不曉得是不是我在使用上還是不夠溫柔,我的確是沒有想那麼多,於是充電線一端的線皮有些露出,但我是否會就此改變行為就不得而知了,船到橋頭自然直。

往常拿放線材時其實相當隨意,我一般都捲個兩下就塞進包內,不像為了拍張封面圖還繞個仔細,畢竟還是常用的東西,輕鬆取用為首要條件。

自從嘗試將筆電及其粗重的充電器汰換掉後,的確體驗到全新未知的創作方式,我不會說哪種形式更好,雖然過往在肩上常扛著回想起來有點份量的十三吋黑色筆電以及附屬的線材與滑鼠,但我很愛它的使用經驗,當初也是它引導我領略人生的酸甜苦辣,實實在在的。


即便現在的我看似擁有了更輕便的創作工具,也投入於電繪的愉悅之中,但最近閱讀的欲望忽湧而上,於是外出包包內總會多個兩本愛書,再度化為甜蜜的負擔,看來命運的天秤總是不會傾斜失衡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41 字、8 則留言,僅發佈於布蘭達&維尼的簡單生活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8K會員
577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