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有感覺統合問題?分享我的感統訓練心得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第一次聽到「感覺統合」這個詞,是在發現我家寶寶很容易分心、還習慣咬指甲的時候,就覺得有點奇怪…

查了很多資料,先解釋感覺統合是什麼?從這篇文章上看是說「寶寶出生後大腦不間斷接收環境的各種訊息,經過快速組織分析、整合後做出反應,這整個整合訊息的能力即是『感覺統合』,或簡稱『感統』。」

因為感覺統合問題有可能是先天條件影響或後天環境過度保護造成的,我很擔心寶寶這是感覺統合失調的症狀,會影響學習力發展,所以我又查了很多感覺統合訓練的方法,趁寶寶現在還小,多增加他的互動體驗,培養感覺統合能力

和大家分享我家寶寶最喜歡的感統遊戲,每次和寶寶玩遊戲他都很開心,看起來也有比較專心在聽我們說話~~

  • 尋寶遊戲:
將小玩偶藏在一堆豆子或積木裡、將會發出聲音的玩具藏起來,再請孩子利用觸覺或聽覺找出來,可以培養觸覺、聽覺感知與操作能力。

除了感覺統合訓練,也要記得幫寶寶補充有助於統合學習力發展的重要營養,像是S-HMO、神經鞘磷脂EX等,這些營養成分可以讓感官及神經系統的發展更好,串聯大腦的學習,加速寶寶統合學習力,強化感覺統合能力。

我查了很多培養感覺統合能力的方法,想慢慢改善寶寶的感覺統合問題,寶寶能夠健康快樂長大,我就放心了…

如果想更詳細了解感覺統合的爸爸媽媽也可以參考這兩篇文章,希望寶寶都有好的感覺統合能力~~

1.        感覺統合是什麼?培養感覺統合從日常活動、飲食做起,加速寶寶統合學習力!

2.        感覺統合是什麼?一篇看懂感統訓練/營養/感統失調,幫助寶寶打造統合學習力 

2會員
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