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去公務員原因篇_上級(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檔案存在電腦裡超久,在第一次被腦殘上級震驚到時就瘋狂打字存在草稿,有時候又發生腦殘事件又再衝回來打字發洩時驚覺,喔!去年此時居然也有一篇存稿?!

----------------------------------------------------------------------------------

事件A(前情提要,我人事職系的)

上級機關的低級總是超越我的有限想像--

111年新上線功能-人事資料鎖定是為了讓100%正確的資料鎖起來不被後手更動(我的理解啦)

100%正確的資料有哪些呢我認為有

1.有紙本佐證資料,即載名日期、生效日、字號、性質(獎懲、任免、遷調等)

或是2.其他作業系統自動轉入,例如銓敘業務系統自動轉入到銓審表別,因銓審係銓敘部權責,自應負責

然而低級的上級機關,把人事資料鎖定率訂為人事績效考核指標並要求所屬機關把各同仁的經歷資料在6月底前達到50%、7月底前達到70%、8月底前達到80%洽詢上級機關,表示:不管啦你就先把他全部都鎖定,反正以後可以再解鎖:)

超不負責...反正我也沒權限,有權限的主管也無所謂全鎖了:)

後來有陸續接到幾個他機關人事的電話要核對某些人的某些資料,這才是正確的人事吧

------------------------------------------------------------------------------------

事件B

幕僚單位最繁(煩)的就是填不完或是突發又緊急的87報表,有的報表填了十幾年都還要重複填一模一樣的資料:)

表格格式可以重複使用N次,前人真的太會做表格了,歷久彌新!!!!!

往往是舊的不會停止,新的又一直來;每個承辦人自成一套邏輯,表格也不註明清楚,直接寄來是要我通靈嗎

舉例:

本機關有職稱為「約僱XXXXX」的同僚,是依{行政院與所屬中央及地方各機關約僱人員僱用辦法}進用,某報表欄位職系下拉欄位有「無職系-約聘僱人員」

哇填了然後被電話噴爆(不誇張被中央9等承辦罵爆,懷疑她遷怒發洩在下級低職等承辦身上),要填「無職系-依法令從事公務之人員」

幹嘞

被噴說你(就是我)每次都填錯,要給主管看過再寄給她(9等承辦),哈囉你才每次都在找我麻煩欸,馬上回嘴貴單位每天如此多(機掰)表單要回復,怎麼可能每個表單都給主管看過再回復:)

題外話:此中央9等承辦威風赫赫,曾擔任過某單位主任,其下屬一年內調單位,曾和該下屬一起受訓過,我兩人都害怕極了這位極會耍官威的長官。

題外話part2:某案也是該威風9等主責,該案已經和法規的主管機關詢問過流程,其仍找碴用最速件發公文要求補正行政流程,並記人事缺失(其實我不care殺小人事績效考核,因當時已有辭意或死意了:)

0會員
2內容數
辭職公務員的流水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禾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3歲高考上榜,26歲登出公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好後悔生小孩?全職媽媽辭去公職的真實故事與反思近年,公部門鐵飯碗工作似乎不如以往老一輩的所說喝茶看報,在民主政治氛圍下、資訊爆炸的時代,公務員的工作變的相當多元,預算不夠的組織還要身兼小編,經營政府機關的社群小編。
Thumbnail
avatar
柳靖
2023-06-12
【BOOK】就讓我們任性出發吧!:揮霍青春,從辭職去旅行開始/梁春雪世界上原來真的有很多很多種人,用五花八門的方式生活著,他們擁有不一樣的價值觀,讓這個世界顯得紛繁複雜,且有趣,讓理解他們的人有共鳴,讓不理解他們的人有話題,不旅行,我就無法遇見他們,也不會比現在過得更滿足。
Thumbnail
avatar
Onday
2022-06-15
大江東去浪淘盡:Jack Dorsey 辭去 Twitter CEO 背後的昨是今非Twitter 聯合創始人 Jack Dorsey 是矽谷商業神童裡面,相當傳奇的一個。Jack Dorsey 的股權帶給他的財富,使他身價達到 $11B —是台灣首富郭台銘的 1.5 倍,是張忠謀的四倍。這篇來聊聊這個厲害的 Jack 以及他辭去 CEO 後 Twitter 的前世今生與何去何從!
Thumbnail
avatar
MBA 的在美學習筆記
2021-12-03
創業5年(1):辭去200萬年薪的工作我的創業出自於不知天高地厚的勇氣、出自於對現實的不滿,或是對自己unfulfilled potential的畏懼。 這兩年因疫情,腳步放緩些,也多了時間跟朋友聊天,時常聊到自己創業的歷程,他們鼓勵我寫下來,所以才有這篇長文。五年是個檻,中小企業在五年內倒閉的機率高於95%,但也不代表剩下5%就是勝利
avatar
勇者無嘀
2021-11-30
為什麼我們不敢辭去不喜歡的工作?工作是我們耗費了最多時間心神的單一事件,也是我們自我期許與評價高低的最重要來源。  為什麼大多數人做著自己不喜歡的工作?  為什麼我們不敢辭去我們不喜歡的工作?  工作可以為我們帶來五種不同的需求:金錢收入、社會地位、實現夢想以及發揮天賦。金錢與地位是外在誘因,而實現夢想與發揮天賦是內在的激勵與價值
avatar
李偉文
2020-11-29
工作一個月後,毅然辭去私立全英語機構教書工作  通常我不會為短於三月的工作寫下太多的東西,諸如寒、暑假那些壽命短暫的行政職,因為沒有太多的事情可以抱怨,但台灣的體制讓我這次開新了眼界,而朋友也鼓勵我把這次的經驗寫下來,於是乎我就開始在鍵盤前敲敲打打,想看懶人包請至最下方的總結即可。   說實在的,若非我有外語能力、還有個相隔八年的幼妹共同出生
avatar
愛瑞絲徐 Iris Hsu
2020-01-02
龔鵬程基金會台北答謝辭——中華文化去過哪裡?今天感謝大家蒞臨「龔鵬程基金會」全球啟動儀式暨台北答謝晚宴。 這是感恩餐會,不募款,所以各位不要捐錢。 相反,我還要致贈一件小禮物,一本小書燈。我從前有首小詩說:「歸來不解金貂醉,猶把書燈照寶刀。」現在也用這個文創產品小書燈表示感謝,並象徵我們共同散發文化之光。 我們每個人都有缺陷、不足
Thumbnail
avatar
龔鵬程大講堂
2019-12-13
形容詞有過去式?與人對話時一定會出現表達自己感受的畫面,她很漂亮、風景很美、蛋糕很好吃……但初學日語教科書中卻不在第一、二課就教這些形容詞,好不容易出現形容詞了,終於可以在吃完拉麵時大聲說,「おいしいです。」,可是隔壁桌的日本人卻拍拍肚子一臉滿足地說「おいしかったです。」咦?「おいしかった…」?形容詞有過去式?
Thumbnail
avatar
青老師的日本之窗
2019-09-25
帶岳母去慈濟茶園12/23早上,離開美術館,直奔妻娘家,性急的二姊夫已在門口張望了,他是另一個司機。 今天去慈濟茶園,除為一老,還有一小。八十幾歲的丈母娘,身子還算硬朗,兒女成材,大可坐享清福,然而她雖早就不必操持家務,一顆心卻老掛在上面,致與守寡而住在家裡侍奉她的大姨子時生齟齬,妻與其她姊姊常要做和事佬,找到機會
Thumbnail
avatar
JB Tan
2007-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