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健康|憂鬱症的復原之路

2024/03/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曉,在2015年確診重度憂鬱症。

曉固定看診,但沒乖乖按時吃藥,病況很不穩定,穩定時可以去學校上一兩堂課;嚴重的時候會想要結束生命。

家人的生活作息為了配合她的狀況,家裡的公司因此關了一陣子,辦公室椅子都發霉了。父親也因此得了恐慌症,擔心一通電話就失去女兒。


每一位憂鬱症患者的家屬,都是非常偉大且辛苦的。他們需要心理支持還有正確陪伴憂鬱症患者的方法。謝謝他們的不離不棄,陪伴憂鬱症患者走過最黑暗的人生。

 

曉說,陷入低潮時,她會乖乖吃一段時間的藥,因為她知道吃藥能讓情況好轉一點點,雖然生活會變得沒有情緒,但至少不會那麼低潮、那麼痛苦。

可是曉固執又沒耐心,常常吃4、5個星期就自己停藥,藥效根本還沒起作用。

還記得,確診那天,醫生本來很有自信的說3個月左右就會康復了。

誰知道,結果這條路,曉一走,走了九年。


不過,這些年裡,曉也有所成長,慢慢的可以好好與自己的壞情緒對話,也學會陪自己度過那一小段的低潮期。

曉長大了,現在她的夢想是成為一名助人者,也正努力往這個目標邁進著,希望把過去大家給她的照顧與溫暖,回饋給社會那些需要被光照亮的孩子們,陪伴那些心理受傷孩子走過人生最困難的時光。

 


沒錯,我是曉,我是一位憂鬱症患者,在生命的低谷,我相信也會有它的遼闊。等吧,等待光照向我的那一天。謝謝每一位走進我生命的人,謝謝妳們照亮了我脆弱的生命。謝謝。

94會員
53內容數
紀錄作者的日常和覺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