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終究是...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瘋了

我目前早上起床的routine會先喝一杯加入了少許海鹽及一半熱開水一半冷開水的陰陽水。

開始這麼做的原因是因為我滑到了大凱老師(王信凱)的某支tik tok短片,他解釋陰陽水的功能在於穩固我們的磁場。因為我個人磁場的波動很大,再加上因為早上起床本來就應該補充水分,家裡原本也就使用海鹽,執行起來沒有難度,所以我就把這件事加入了日常的routine當中。

早期有許多人致富的關鍵在於信息差,例如電視劇“繁花”中的汪小姐,從特殊的管道得知中國將開始使用固定匯率的信息差,藉此大撈了一筆出口的匯差。

現在很多人致富也是使用信息差,而且通常是在根本沒有得到任何信息或是完全扭曲既有信息的情況下,在媒體平台上將自己一知半解的信息,移花接木,或是乾脆造假搏眼球,結果台灣放山雞慘變柬埔寨籠雞。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 我們甚至都不能以信息差異來解釋我們所處的現況。想像在投名狀中劉德華對李連杰大喊:

「我答應過要讓他們活著。」

李連杰怒回名句:「兵不厭詐,這是戰爭。」 

可怕的是,我們身處資訊戰爭中,而不自知, 所以會有婦人在銀行因為買不到00940大罵:「還我20萬」。也難怪婦人會抓狂,畢竟沒買到淘金列車的車票是蠻讓人捶胸頓足的。

元大00940的申購介紹說的是 “運用股神巴菲特選股邏輯,找到高 CP 值的優質企業”。8爺的名號都拿出來用,而且 一張一萬元,號稱配息還高,能不買嗎?最後募資到1700億元, 創下台灣基金史新紀錄,真是好棒棒。

raw-image


現在再想像一下劉德華指著滿坑滿谷的韭菜對李連杰大喊:

「我答應過不割他們,讓他們活著。」

李連杰怒回:「兵不厭詐,這是戰爭。」

0會員
4內容數
迷惘的INFJ,正在進行寫東西釐清自己腦中吵雜想法的療癒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