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在家跳舞的新樂趣-Just Dance Now 和 Switch 的體驗分享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年初設想年度目標的時候,因為聽聞一位媽媽朋友還維持著每週上三次健身房跳 Zumba 的習慣,當下真是備受激勵,便想著今年至少也要把節奏感找回來。可是人在美國,一是沒有多的預算到外面上跳舞課,二是時間彈性也不夠,這時忽然想到另個同樣自己帶小孩的朋友,常常會發布在家跳 Just Dance 的影片,叮咚!這真是個好點子!

Photo by Juan Camilo Navia on Unsplash

Photo by Juan Camilo Navia on Unsplash

從 Just Dance Now 開始

我和老公兩個人都是電玩小白,也不想在試水溫的階段就入手電動,好在 Just Dance 這款遊戲居然有出手機 App 版本-Just Dance Now,只需要透過手機下載應用程式,再藉著 Apple TV 或 Chromecast 投射到電視螢幕上,就能以手機作為動作感應器來玩。

一開始是給兩首歌的免費試玩,接著就需要選擇訂閱方案才能繼續,我最先是只訂閱一個月,費用是 USD$7.49/月,其他還有一季、一整年的選項,當然換算下來都會比每月訂閱便宜一些。

孩子們看我跳過一兩次後也被引起興趣,很快地就變成我們的日常娛樂,每天下午在他們寫完作業到洗澡前幾乎都會一起來跳,我們會輪流選歌,輪流拿手機,看著他們手忙腳亂跟從指示的樣子實在是太逗趣可愛了~而我自己則是會在小孩睡覺後來享受獨舞時光,全身跳熱熱的再去洗澡超舒服的!

一個月很快就過了,問了孩子的意見也都說想再續訂,這時候 APP 給的優惠方案是一季 USD$6.99(我想是因為我先前是設定到期後取消續訂,它為了吸引回籠才跳出的方案),不過拿手機玩真的還是太重了,每次跳完都覺得右手壯了一倍,而且即使已經很小心,我們還是不小心讓手機飛出去三次,所以雖然才剛續訂,我還是開始研究該怎麼買台 Switch。

Switch 專家手把手諮詢暨教學

身為電玩小白,雖然有凡事問臉書卻還是懵懵懂懂,靈機一動想到大學好友學長想必是專家,一詢問後不得了,直接就安排了一場視訊,從 Switch 的硬體配備講到遊戲的消費模式,搭配實際機體與官方網頁展示,解說得十分詳盡,有專家帶飛的體驗真是好的沒話說!

視訊後沒過多久,就剛好碰到住在附近的台灣人要出售二手的 Switch,雖然是比較舊的LCD 版本但價格還算能夠美孜孜地入手,而另一個朋友也大方出借 Just Dance 2022 的遊戲片,真是超級感謝各方大德的慷慨與幫助的!

Just Dance 系列有夠複雜

有了 Switch 之後,兩寶終於能夠一起被計分,最可愛的莫過於我兒子,2022 版本的一般模式下是不會和全球線上玩家一起跳的,這是和手機 APP 版本最大的不同,所以每次他自己跳的時候,最後結算畫面一出現,他就會說他自己是第一名,而且他非常享受這樣的感覺,超可愛 XD

而關於 Just Dance 後續的版本選擇或訂閱服務,我現在還沒決定好,遊戲公司把這一塊搞得超級複雜,Just Dance 以 2022 和 2023 為一個分界,2022 版本後續使用的是訂閱是叫做 Unlimited 的線上串流,2023 之後的版本則是 Just Dance Plus,兩個系統不一樣,也不能通用,目前 2022 版本雖然歌曲比較舊,但 Unlimited 的歌曲庫數量比 Plus 裡還要多。只是差就差在 Unlimited 目前只提供 USD$3.99/月的單月訂閱服務,可是 Plus 卻有各種長短的訂閱期可以選擇,而且 Unlimited 已經不會再更新了,Plus會持續更新但速度不快,所以兩者很難說誰比誰划算。

對了,我本來還想說我只需要純粹用訂閱服務就好,不要另外買遊戲本體(無論是實體版或數位版),但嘗試了一下,似乎還是要有主要的遊戲本體才能加購訂閱,我也沒辦法買 2023 之後的版本卻去訂閱歌曲庫較多的 Unlimited,或是買 2022 之前的版本加訂閱 Plus。

目前朋友借我們玩的 Just Dance 2022 有附贈一個月的 Unlimited,看來還能糾結一些時間再來決定。

20會員
78內容數
從全職媽媽的角色出發,閱覽世界的生活觀察。舉凡教育、社會、文化和個人體悟都是美好的寫作題材。目前暫居在美國聖地牙哥,感受台美之間的生活與教養差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