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則2】確認自己是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到這條你們可能會覺得很奇怪,自己不就是自己嗎?比方說,德林姆不就是德林姆嗎?剛剛的話有一半是對的,剩下需要修正的部分,且聽我娓娓道來。

會這麼說是因為有時穿越之後在這個世界生存會以不同身分、樣貌、種族或背景而存在在這個世界上,比如說常聽到的性轉;轉生成動物;進入到你認/不認識的人的身體;仍舊是自己的樣貌但是經歷、身分完全不同等狀況,所以確認自己是誰,除了講文青一點保有自己本性之外,也要知道自己該以什麼樣子在這個世界生存,在我最一開始的世界,很多異世界藝術創作都是透過原本是人轉生成某個物種去生存的,像是武將轉生成狗、上班族轉生成史萊姆、社畜變活動骨頭之類的,我不太確定有沒有其他的創作方向,可能有,但我沒接觸到。

總之,畫個重點:

  1. 你可以記得自己原有的身分與名字,但意義可能不大,這個世界的身分與名字對你比較重要。
  2. 好好熟悉你現在的身體。(特別當你是從某一物種轉變為另一物種時)
  3. 如果可以的話,知道一下自己身體的來歷、背景,尤其當你是穿越到之前提到的1世界,因為可能跟你認知的不一樣。
  4. 想辦法跟你能接觸的”生命體”交流。(有時不見得是作為人形生物生存)
  5. 想辦法知道自己是優/劣勢生命體。(守則6算是有說明到)

我目前想到在這個守則下的重點是這些,之後可能會補充但看狀況再說吧,哈哈!

接下來講一些算是小提醒好了,在你確認你自己是誰之前,請確保你身邊是安全的,也就是為甚麼比起”確認自己是誰”,我會將”確認自己在哪裡”放在守則第一條,天字第一條,如果你不幸轉生到可能某個正在戰爭的世界,比起大聲嚷嚷抱怨著怎麼穿越了,最首要就是要想辦法生存下去。

很多心理學家在談論心理需求時,都會把生存或安全的需求擺在最首要的位置,或者是金字塔最底層。我最初的世界啊,某個玻璃鑄造大國,曾經有位思想家講過:「飽暖思淫慾」,雖然是寫淫慾,但我自己解讀成能夠吃飽時才有辦法想些其他的事情,先吃飽穿暖比什麼都重要,可能某些人有個遠大夢想,「我有一個夢……」,但我只是個死老百姓,生平無大志,只求……你知道的,就先確認安全再確認自己是誰吧!繞來繞去重點只有這個,呵呵。

0會員
12內容數
華燈初上裡面有形形色色的人物,主要劇情大多放在成人角色上,可是在裡頭,有個我特別關注的角色:吳子維。 大多數作為次要角色出場,我覺得他可以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因此就以子維的視角來寫一些想法與故事。 當然還有一些,我自己個人想創作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