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興奮」,智慧的綻放:行動與思考的茁壯成長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一早我就感受到了一股無比的行動興奮!那句杜斯妥也夫斯基的名言:“魔鬼和上帝在進行鬥爭,而鬥爭的戰場就是人心。”不斷在我的腦海中迴盪。這樣的日子總是讓我感到充滿活力和挑戰。

raw-image

心理學家阿爾弗雷德·比奈曾提到智力的三大核心要素:邏輯能力、語言能力和熱情。這些核心素養正是我一直努力培養的方向。

當我感到乏力時,我知道我需要立即行動,重新投入到學習和思考當中。即便我可能感到有些無力,但我也知道我必須要激發自己的動力,進入學習的狀態。

於是,我靜坐在書桌前,開始閱讀我的書籍。這是一種對自己的挑戰,一種對內在力量的激發。起初,或許會感到有些艱難,但我相信只要我堅持不懈,我就能夠進入“行動興奮”的狀態。

在這種狀態下,我的注意力更加集中,我能夠更加專注地思考和學習。所以,即使我感到疲憊或是無聊,我也會堅持不懈地繼續下去。因為我知道,這樣的努力和堅持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我相信,只要我能夠繼續保持這種狀態,我一定能夠實現我的目標,並讓自己變得更加出色!

願我們每天都充滿行動興奮

5會員
40內容數
靜坐 / 人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