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傳統表單框架:Tally,你試過了嗎?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這個數位化的時代,無論是個人還是企業,我們都需要製作和應用不同的線上表單和問卷。市場上有很多這樣的服務,不過很多時候我們會遇到的問題是,這些工具的用戶界面不太友善,而非常多進階服務都需要較高額的費用,或是功能有限無法滿足需求。
在這麼多的選項中,我想向你推薦一款我最近發現並且特別喜歡的工具 - Tally




raw-image


Tally 是一款創新的線上表單創建平台,自 2020 年由 Marie Martens 和 Filip Minev 共同創辦,以高度設計自由和大量免費功能著稱,有時也會讓人不小心認錯成是 Notion。Tally 不僅外觀簡潔,入門門檻低,深度使用之後更是發現其融合了多項符合時下趨勢的獨特功能,包括彈性多變的互動式問題設計,讓任何人都能創建風格多樣、互動性強的專業問卷。


Tally 的免費版本提供了豐富功能,例如無限的回覆次數問題設置,並且包括了圖片和影片的整合功能讓表單更加多媒體化。對於企業伙伴合作與品牌個性化需求,付費版也進一步提供如協同作業支持、自定義域名以及移除 Tally 標示的選擇。


除了常見的填寫類型如單選、多選、開放問題等,Tally 更加入了豐富的問題類型,像是電子簽名支付資訊填寫以及機器人驗證等,讓表單更能符合當前數據收集的多元需求。新增的動態互動元素,如自動根據用戶回答調整問卷內容,使得 Tally 在用戶體驗方面更顯得生動與個性化。



raw-image

▲ Tally 表單設計編輯畫面


Tally 的功能和特色

Tally 提供強大的自訂功能,幾乎可以按照自己的想象和需求來設計表單。高度的自訂化讓每個使用者都可以擁有獨特的使用體驗。此外,Tally 的免費功能覆蓋了大部分的基本使用需要,包括了表單設計、回覆管理等核心功能,這對於開源和價值的追求,使 Tally 異於其他工具。而 Tally 可以與 Notion 進行整合,這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1. 高度自訂功能:

Tally 可以讓使用者自由調整表單的設置與外觀,包括顏色、字體、背景等,每一份表單都可以按照使用者自己的風格和需求來製作。

2.免費使用:

Tally 約 99% 的功能都可以免費使用,包括表單設計、回覆收集和管理等,完全覆蓋了用戶的基本需求。

3.軟體整合:

Tally 提供與其他常用工具,如 Notion 等的整合,使得數據管理和自動化工作流程變得更加簡單。

4.大量模板:

Tally 提供超多漂亮的模板,讓你可以快速製作你喜歡的表單樣式。

5.無限制回應的收集:

Tally 可以無限制的收集回應,這對於需要大量資料收集的人來說是非常好的功能。

6.多種問題類型:

從簡單的文字輸入、下拉列表到插入簽名、填寫付款資料、非機器人驗證等,Tally 都可以處理,可以選擇最適合你的問卷的問題類型來做設計。

7.操作直覺:

操作 Tally 的介面非常直覺,可以非常快速上手並開始創建自己的問卷。若是常使用 Notion 的使用者,簡直是無痛學習!



Tally 的使用體驗

實際使用 Tally,會發現它簡單易用且功能強大。大家普遍使用的 Google Form 或 SurveyCake,功能與彈性上就沒有那麼多限度,相較於 Tally 的便利性和自由度,都能輕鬆讓它在表單工具中脫穎而出。

撇除功能與自由度外,Tally 的介面設計真的深得我心,簡潔明瞭又不失質感!使用過後,對於表單工具又重拾了一點信心。(Google Form 雖然也簡單好用,但介面配色跟樣式真的不好說...)


同時,我也製作了一個 Tally 表單樣式(點我點我)供參,可以看到與 Google Form 的介面非常不同,感受相對強烈,可以點選連結進入感受下介面配置。


接下來我會撰寫一篇介紹 Tally 的介面導覽、操作方式以及功能,希望大家也能跟我一起入坑 Tally!





如果你喜歡我的內容,歡迎按讚、留言或分享給你朋友以表達支持。

也可以追蹤我的 Instagram,會不斷分享 Notion 相關資訊!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推進並更新的最大動力 ୧(ᕯ˙ᗨ˙ᕯ)୨


職場小白 | 目前於金融新創公司擔任專案經理 | 喜歡研究高效率、高生產力的職場技能與 Notion 相關技巧。開始試著把所學知識產出與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