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讀術的危險性 - 從一個真實案例看教育方式的影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被資深占卜同行說過他說我的直覺比抽牌準我在想,這是因為我會閱讀空氣嗎?


後來,我昨天才發現了一個專有名詞 《冷讀術》

舉一個我昨天看到的事實當例子

昨天我在醫院看到有個奶奶帶著孫女站在門診前孫女看起來不到6歲,

一直哭鬧不停奶奶對她一直是命令句

說她在哭鬧不止就要把她關廁所

結果小女孩仍持續哭鬧不止

然後奶奶就換說法

她對孫女說:『妳是不是尿布濕了走我帶妳去廁所換尿布。』

女孩瞬間不哭了。

這是很可怕的細節

因為帶去廁所很可能女孩是面臨被體罰, 卻無法求助。

如果所有大人都是這樣對下一代

很可能教育方式會複製在孩子的心理 而且會有巨大的童年創傷。

我會冷讀術不是為了賺錢詐騙

是因為童年

還是個孩子的時候

我需要看大人臉色 ,才能活下去。


其實就是大數據演算法把自己的過往所有經驗當成數據庫

再找出對應模式

就可以推測未來會有怎樣的事情發生

我沒有說我是絕對不出錯的

但這些事情沒有少發生過

父母對小孩

幼稚園老師對幼兒

補教業狼師

其實都是以這個模式換置概念

但,旁人不一定看得出來。

服務包含: 1.每週吉凶大眾指引 2.雙週大眾共時指引 3.獨家消息&創作靈感&私密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