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健康|同樣憂鬱的女孩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我們是人啊。

大家都喜歡樂觀開朗的女孩,

有誰會喜歡陰晴不定的女孩。

的確啊。

大家都喜歡勵志勇敢的故事,

有誰會喜歡悲慘可憐的故事。


但,當我再次回顧過去的生命經驗,才發現不一樣的力量。


確診那一年,我買了很多書,也找了很多資料。

關鍵字大多是"憂鬱症治療"、"如何找回笑容"、"看見正向力量"、"如何擺脫憂鬱"...等。

不過,我每次都看得很無力,甚至很挫折。

從不理解,為什麼書裡面的人們都跟著書的篇章逐漸康復,而我卻沒有。



直到那天,我恰好走進書局。

剛好看見新書排行榜的一本書《親愛的我 Oh! Dear Me 250天憂鬱症紀實》。

簡單看了封面,我就決定買了。

當時沒有抱著太大的期待。

心中想著,我也想看看她的憂鬱生活是如何度過的。


很多人以為憂鬱症是厭世,其實,他們比任何人都愛這個世界。


她是蔡嘉佳。

是她,讓我開始接納自己起起伏伏的情緒狀態。

是她,讓我知道在人生低谷也終會有它的遼闊。

是她,讓我理解不用著急的強迫自己立刻康復。

是她,讓我學會勇敢把破碎的自己慢慢拼回來。


謝謝蔡嘉佳用她的生命故事,帶給同樣憂鬱的曉,看似微小卻重要的力量。


這本書和其他勵志的書不同,沒有漂亮的口號、沒有快速的捷徑、也沒有心靈雞湯。

但,這是一本很真實、真誠、真心的故事。

而曉,也在過程中慢慢找回自己的力量與生命力。

94會員
64內容數
紀錄作者的日常和覺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