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青春|新開始..還是假象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暑假,是結束了。

學費的問題,也解決了。

但,學費這事...齊母可是光明正大刻意的讓齊父隱約的知道。

難得早上看到以潞在餐桌上吃早餐,以潞看著從二樓下來的齊悅,邊吃著早餐邊說:「快,過來吃早餐,早餐吃完,我送你去學校。」

這麼突然,齊悅邊走邊心想的....卻一個不留神的從樓梯踩空跌了下來,以潞見狀,一個箭步的衝上前抓住了齊悅,這齊悅一個落得..不偏不倚地倒在以潞的懷裡...

這情景著實嚇到了齊悅自己,更是嚇壞了以潞,以潞緊抓著擁入懷裡,說:「小心點...怎麼會從樓梯跌下來呢你?」

這懷裡....好似柔軟,又帶點香氣,這個香氣....是香水?衣服香?還是身上的肥皂香?


卻又是尷尬地睜開以潞的懷裡,臉紅一陣白一陣的說:「謝...謝謝你。」

以潞還在從頭打量著齊悅,扶著她的手肘問:「你...有沒有哪受傷?還是腳...有沒有扭到?」

齊悅尷尬似的閃躲著以潞的關心,沿桌邊坐了下來,邊說邊拿一手拿著麵包:「我沒事...你看,我還能吃著早餐,你...你也快坐下來,你不是...要載我的嘛?....」

以潞邊觀察其悅的樣子,邊也坐了下來,繼續剛才的早餐。

真是有夠......丟臉。


一整個暑假沒看到齊悅的方芝,顯來是興奮得很,遠遠就笑瞇瞇的走向齊悅,只是齊悅沈思中,並沒有注意到方芝,直到方芝拍了她一下...

「欸,齊悅...」這一拍,把齊悅給叫醒了。

「方芝,是你?嚇了我一跳...」兩人邊走進教室,齊悅邊說道。

「想什麼?這麼入神?」接著又說道:「欸...這個暑假...去度蜜月了?」方芝帶著捉狹的表情問道。

「我這兩個月都在打工,哪有什麼蜜月?」齊悅不假思索回應著方芝。

「你們....不是...都訂婚了?我以為....我以為你們會在暑假結婚呢?」方芝好像對齊悅沒有去結婚度蜜月感到十分驚訝。

這新學期的,方芝邊說邊注意到齊悅桌上的宣傳單,是啊,又是新學期的開始,又到了選社團的時間,難怪...難怪齊悅沒有注意到方芝...

其實,別說方芝,齊悅也沒在看桌上的社團宣傳單,她的心....又還沒進學校。

「齊悅,你這學期要選哪個社團?」方芝好奇問道。

齊悅根本沒有心思想這些,這個暑假有很多她的第一次。

第一次住在別人家,有著前所未有的釋壓感,不用小心翼翼,時間一到就想回的那個家。

第一次打工,體驗到什麼叫做勞力的辛苦,沒做過工,不知做工苦。

第一次到大公司去當小助理,雖然都是些雜事,小事,平常事,卻也突然有了個讀書與工作的新方向。

很是羨慕那些設計師,做著自己拿手的工作,完成一件又一件的得意作品,如果是自己,該有多麽自豪和成就感。

從來沒有體會過....所謂的成就感。因為母親....根本沒有給她機會.....

雖然很想跟方芝分享他暑假的多采多姿,卻又想著...應該沒有人生活得如他這般精彩,若不是住在夏以潞家裡,又怎會有這樣的境遇。

「喂....哈囉....齊悅,你總是這樣,我在講話你有沒有在聽?」方芝喚著齊悅。

「喔..喔,有啊,你說社團,對吧!」齊悅甚是敷衍的回應。

「所以....你有什麼想法?」方芝問道。

「沒有想法啊,社團吧!不都一樣,再說了,到時再看看,反正,西洋劍社我是不會去了。」齊悅無心的回應著。

「我也是這麼想的,雖然...那邊帥哥是很多拉,但是....是非也多拉..」方芝認同回應著。


暑假,的確是結束了。

但,原本設計公司的工作並沒有結束。

設計,本來就是個沒日沒夜的工作,齊悅沒課的時候,就得到公司去當小助理。

這兩個月的摸索,也大致摸出了個與設計師們的小默契,設計桌,他還無法爬上去,但該做什麼事,聯絡什麼人,倒是已經有些個可以上手。

沒有工作經驗的齊悅,格外....珍惜這份工作經驗。

第一,公司有給她打工的薪水,說實在的,這工作可能只能吃飽,但由於齊悅毫無工作歷練,她知道...有個能在旁邊看著看著的學習,已是不易。

第二,這次若不是回家看爸爸,沒準....這學費,不知要從哪裡來。這種令人不安的危機感,登上齊悅心中的第一名,絕對不能在經濟上被母親勒住。

第三,看著設計師們完成一個又一個的作品,又得到客戶的讚賞和豐富的獎金,這是齊悅要特別感謝夏以潞讓她能繼續留在設計公司工作繼續打工,不僅僅是珍惜,更是一個目標。

找到一個人生目標,也要感謝齊母,若不是這一連串的排擠,或許又該感謝老天爺沒有忘記她,在她無助之下還能及時抓住一條救命繩。

看起來是....好運一直來的概念。

齊悅也不禁心想,這些日子以來的心煩,也由於離開了那個家,來到這所學校,住到夏以潞的家,是否...也該有我的一片天地了呢?

在齊悅看來,好像一切都慢慢好起來,一切都慢慢順心起來的時候.....(待續)

80會員
81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