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之旅:森林浴、馬匹與人類的共處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段休耕的日子正在忙著修完研究所的課程、趕著論文進度,令我感到時間不饒人,因此,當我要迎接巨大挑戰之前,一定會去一趟環繞在大自然裡的旅行,充電完畢之後,再回來面對挑戰。

環繞在大自然裡的旅行大多指的是「森林浴」,是一種古老的健康方式,能使人類調適外在環境對內在的痛苦與心情,完成身心平衡的效果。人類透過這種方式吸收芬多精的新鮮空氣,以及逃離職場所帶來的痛苦,讓自己的身心釋放情緒。反思在二十幾年的歲月中,我的父母會讓我不斷體驗大自然的感受,甚至陪他們爬山,爬步道,或是去公園玩健身設施、到農場體驗用紅蘿蔔或是甘草餵羊、馬,所以我深受影響,才能跟馬匹、狗狗相處吧?🤣🤣

Horses and people(馬匹與人類)

每次親近大自然的時機,大多都是爸爸或是全家人要去廟裡後面步道爬山時,會不自覺的跟在爸爸後面一起探索花花草草,或是需要轉換心情與腦袋思路時,會到廟裡看見小狗與小貓跑跑跳跳的動作,除了療癒自己的不安全感之外,更重要的是調適對這個世界的適應力與應變力。

長大之後,我在大學期間每當課業壓力繁重時,都去新竹的所羅門馬場運動或是跟馬匹相處,更多的是有機會接觸各式各樣的教練、學長姐、學弟妹、馬場學員,或是社會上形形色色的人,只能感謝當時加入社團的決定,經歷一段身心煎熬卻又值得回憶的冒險,也讓當時的大學導師與授課老師覺得我的運動跟其他人與眾不同,給予更多尊重與包容。

大學畢業之後,教練在疫情期間逐漸將經營權交給其他馬場教練,回到台中的靝馬馬場,與阿姨、其他教練繼續推廣馬術教育,即便現在比較少與他們聯繫,卻覺得不論我去哪裡,馬術給我的生存信念與堅韌精神是我帶走一輩子的能力。 工作一段時間回歸研究所期間,因為2023年獲得新北市政府的獎學金,加上身體健康不如以往,所以找到新竹的巷弄田園馬場,用獎學金的費用重新學習馬術,並逐漸改變自己的固有思維與行為,還有修正自己在馬背上的不良習慣,雖然學習環境可能不如以前那麼熱鬧或是來去自如,但是上馬之前,除了拿著牽馬索帶馬走圈圈之外,也能呼吸大自然的空氣,體驗真實的田園生活,加上現任教練與師母對我所提出的困境給我更多解決方法,挺過這段時間的難關,找回實踐夢想的動力。

對我來說,跟馬互動所得到的耐心和溝通,是我遠離城市喧囂和雜事的方式,選擇活在當下,不為誰而產生情緒。陪伴馬匹的每一步,都是回歸自我的聲音,找回不忘初心的自己。


見證Notion從最初到現在的我,一直以來喜歡用Notion編排我的學習進度或工作紀錄,如今開發出與Canva的一樣的模板套用,讓我在自學的道路上更加方便,並且在2022年7月考過多益800分,讓我更加明白語言理解與閱讀在人類生活中佔了人生一大部分,因此,訂閱我的專題就有機會拿到notion模板,塑造你獨特的內在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