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適合創業或是副業嗎?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適合創業或是副業嗎?
要如何知道自己有多喜歡這件事情並且願意為他付出?

如果想要創業或是嘗試副業,正在被這個問題所困擾可以參考看看我的以下兩點經歷。

一直不斷的做,會不會有想放棄的念頭?

前三年前的我超愛住飯店泡咖啡廳
以為我可以當個部落客來拍照分享輸出這些好地方
想要做創業或副業總是會有些點子想要嘗試
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連寫個文章都好懶

直到後來自己沒和家人住之後才真正發現,
原來不是愛飯店泡咖啡館
只是我想要一個人的時間透氣,
藉由這些花花綠綠的世界讓我以為我愛這個生活。
遠離每天和一堆人接觸的時光,給自己一個空間喘息。

但手作卻很有趣
我通勤七年並且來回是四個小時
就算根本沒時間捏土都硬要找十分鐘也好
就是要做個東西出來
更記得有兩三年的時間是凌晨五點起來捏
然後趕五點四十分出門上班(想到都很瘋狂)
現在通勤時間變少了
卻還是維持當時的習慣
而且早也捏晚也捏,假日更要捏
甚至假日可以七八個小時都在捏 (還在有正職的狀況下)

會不愛了嗎?
不會,而且每捏一次都覺得如此幸福
難道不曾想放棄過嗎?
會,沒人買單或是瓶頸的時候都想放棄
但思緒一過又是一條活龍。

現在還是喜歡泡咖啡館
但已經知道什麼是願意付出的東西。
如果要問自己適不適合用這項東西來當作職業
可以先問問看你自己,
是不是真的在那上面感到很幸福
還是只是旁邊的各種理由,讓你誤以為你喜歡。

你能接受如果不被人喜歡也想繼續做嗎?

以前我常常嫉妒別人的事業蓬勃發展
因為做過很多努力卻老是做不成功
會嫉妒他為什麼客人那麼多、
會嫉妒別人為什麼手那麼巧、
嫉妒有先生有家人的支持、
有時候甚至只是希望別人說你的作品好漂亮,明明就能覺得滿足再走下去。
並且開始生氣為什麼這一點點感受都不能給我!

可是這個讚美在你的生活中能佔多少部分呢?

時間演變
才發現我為了這個愛還是持續做了五年之久
我依然在這個過程中感到幸福
漸漸你會開始覺得自己很棒,
並且幸福不是由別人給予
而且真正知道「要先自己喜歡自己的作品 別人才會喜歡」

今天如果去問一個事業很蓬勃發展的人
如果他沒有以前愛自己事業的經歷
開始突然沒有客人找上門的時候,他同樣還能這麼喜歡嗎?
當收不到讚美的時候也能繼續下去嗎?

現在還沒有人看到你的美,真的沒關係
要先喜歡你自己的東西,
人總是會碰到高低起伏,
但如果你學會了先愛自己的作品
就算未來有任何的波折,
也並不會影響你做這件事的熱情

如果你也想要創業或做副業 把握住這兩點情緒
會讓心態變得更加成長


祝福想要創業的你們,
每一條路都是最好的路程❤️

Healing and Handmade | 手作療癒家| 分享美好生活的療癒日常 👋🏻利用手作生活及文章去改變需要療癒的你 🔍仿真微縮黏土、手作生活、文章撰寫 ✉️機構邀約、教學課程、文章分享、商品販售請私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