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欲望清單越來越長,瀏覽器的分頁越開越多,意外發現原來有642件事可創作! / Week 16

raw-image


上週回顧:極簡人生的十七個階段,從1到0,再回到1~ / Week 15


|4/8(一)《發現原來有642件可寫的主題の日》

打開窗戶一看,世界又像被洗淨過一番,趁著雨勢停歇,我們八點洗漱完後著裝出門,接著毫無猶豫地擦乾被雨水打濕的腳踏車墊,並大口吸了吸清爽的空氣,再次為甦醒的一天活力啟程。

相較於上週,這天的路程頗為通暢,汽機車依然不少,卻不覺堵塞,於是迎著微風順利抵達中友百貨旁的站點。我們跟隨幾位同樣是校外人士的愛書朋友依序換證入館,然後選定一處便放下包包。

身後是一大排寫作相關主題的書籍,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有許多吸睛的書名引人伸手探究,其中一本《642件可寫的事》標題也太有趣,我自己的記事本中也有好多想寫的文章清單。

先前才和維尼聊到若要把我們想看的書籍、影片、電影全數賞完,再把我們想創作的各式內容一一產出,真不知要何年何日才能完成,而這些美好還會呈滾動式持續成長,實在不能不趕緊把握當下,幸福是煩惱,煩惱也是幸福。

大學圖書館空間十分開闊,從一角走到另一個轉角需要走過約莫十五排的櫃架,窗邊則擺上了賞心悅目的綠植,讓我禁不住拍攝了兩張,又想起前一天才看到一部影片分享植物知道人類在想什麼,則我希望它們能接受我對其存在與陪伴的感謝,也感恩照顧它們的教職人員與學生們。

午餐吃了南瓜麵和苦瓜麵,還有一盤小菜俗擱大碗,老闆真的佛心價,本人給人的印象也是憨厚且誠懇,散發出的頻率很舒服。

回到書桌前繼續整理腳本,有點苦惱這麼艱深的內容要如何用簡單直白的話語訴說,其實也是屬於我的冒險旅程。

就這樣出乎意料地待到九點閉館,然後我們騎去吃湯圓,未料愛店公休,於是改吃隔壁的店,最後帶著滿足與睏意踏上歸途。


|4/9(二)《像秋天的春の日》

又是雨天,又是一天,風的氣息中彷彿還有一股秋天。

自從同時閱讀《千面英雄》和《文化苦旅》之後,我見著每個走在路上的男女老少,便覺得他們必然都有個如夢的神話。可能是熟悉地理又深察人情事故的小學校長,可能是專攻邏輯且品酒高明的國外留學生,可能是經常流浪且待人和藹可親的吟遊詩人,也可能是愛狗成痴且筆墨一流的無名演員。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465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布蘭達是誰?看來只能展開尋找自己的旅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6K會員
595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選擇,輕鬆過生活,找到原始慾望帶來的推動力。靈感往往出現在某個不經意的時刻,這陣子特別沒有寫文靈感遲遲沒力氣動筆,這篇文章的產出源自某個搭車前往打工地的早晨,吃著早餐等火車的我,因不習慣早起打著哈欠兩眼渙散,看著手中的御飯糰,放空中忽然開始思考我的慾望是如何運作,如何推進往前走,赫然發現,從工作到生活,似乎我總是選擇輕鬆的那個選項。 自
Thumbnail
avatar
予曦𝐢𝐫𝐢𝐬| 一顆馬鈴薯
2024-03-29
是需求還是慾望?關係中釐清界線就這招分析關係中的需求和慾望可能不在過去日常中,看似困難。但我們在商業上權衡 give&take,或是買東西前想的「想要還是必要」,都是在思考「需求還是慾望」,也會進一步去想「界線在哪裡」。
Thumbnail
avatar
三媽從來不說謊
2024-02-15
正視自己的慾望,建立物慾清單 最近幾年開始流行「極簡生活」,專家一直建議斷捨離,將不需要的物品丟棄,只要留下生活所需的物品,可是這麼做,真的會活得更開心嗎?
Thumbnail
avatar
平凡不凡的嵐貓
2023-09-16
avatar
28號研究室-Ulf
2023-08-04
整理力百日計畫-第2天:製作慾望物品清單第一天設定了購物原則之後,沒想到第二天會要製作慾望物品清單。
Thumbnail
avatar
C的閱讀筆記
2023-08-03
燃燒慾望吧-高中清純學生與老師的禁忌之戀(1)想必每個人都有某個心動的瞬間吧!而我心動的瞬間就在升上高中第一節數學科那位英俊瀟灑的男老師走進來那一刻...
avatar
Hidi
2023-07-07
《尋人啟弒》影評|慾望只是輕推一把,而你不斷步入深淵改編日本社會案件「座間九屍命案」,爸爸、女兒、殺人魔的視角切換,反轉再反轉,錯綜複雜的劇情與安樂死、長照議題值得省思。
Thumbnail
avatar
肚臍君的電影窗簾
2022-06-29
拒绝遗忘,这是五月的大事清单五月,有国际不再恐同日,然而18年的五月却有“戴彩虹徽章”事件。五月,有汶川震十年纪念日,然而18年的五月却有记者采访被打。五月的公益圈也不平静,曾经的“爱心妈妈”被指敲诈勒索,病童王凤雅家人陷入“骗捐”风波
Thumbnail
avatar
NGOCN
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