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極簡人生的十七個階段,從1到0,再回到1~ / Week 15

raw-image


上週回顧:年來四十髮蒼蒼,難免開始尋家?~ / Week 14


|4/1(一)《和上班族一起塞車の日》

早晨七點從喬安納的奇蹟課程揭開一天序幕,如淨水灌頂,活力十足,四月的首日又從週一開始,與新年一月一日相同,莫名地讓人提振精神,煥然如新。

比往常更早出門的體驗也是幾乎前所未有,剛巧碰到上班車陣,路上頗塞,以前搭捷運通勤是和人擠,現在騎單車外出是和車擠,不過沒有半點煩躁感,混亂、有趣和寧靜不一亦不異,何況十分期待等會的創作時光。

我們這次往中科大圖書館頂樓探險,座位旁的視野毫無遮蔽,向窗外登高望遠,街景建築一目瞭然,雲朵天空一望無際,薄薄的山巒隱在後頭,舉目心曠神怡,於是突然一想「我是誰?我在哪?」何其有幸盡收美景?

我要把內心的觸動分享出來,於是開始剪輯第15集的Video podcast,將歡笑帶給有緣的朋友們,即便時光荏苒,此刻的心情已永恆存在。

今日的我們仰賴捷運車輛,古人則不少倚靠《夜航船》,雖然平緩、狹小,卻運載著知識與文化,承受過閒談與清靜,盛裝過喧鬧與無聊,不過就如作者所說,划槳聲和木魚聲難以分辨,莫非它們其實都是一件事?我們只能用生命去索解了。

下午兩點外出覓食,南瓜麵、味噌麵和香椿水餃吃得滿足又剛好,接著又踏進圖書館十一樓尋寶,赫然發現歸類在哲學的書籍竟足足有八排櫃架之多,正反面皆有,維尼眼尖地瞧到一本「天書」,稍稍翻覽一下後看見滿滿神奇的符號,我們同時嘖嘖稱奇,真的是看不懂的天書!

回到座位上繼續後製影片,隨後重返《千面英雄》之旅,來到第七階段「與女神相會」,也是理解母親的重要關鍵,第八階段「狐狸精女人」則需練習意識自己的欲望,第九階段「向父親贖罪」看到一半就得先配合著離館了。

剛剛閱讀得興致高昂,不曉得為何一放下書本便睏意襲來,我們先後哈欠連連,於是騎著腳踏車速速回家休息,一頓熱水澡後沾床就睡。


|4/2(二)《觀察人與人の日》

連兩日的濃雲濕氣過後,今早雨過天晴,陽光普照,公園側門的菜販和客人回攏,做健身操的成員一同伸展著,狗狗們也踏著輕盈的步伐蹓躂著,一切回歸平靜,空空如也的座位也任由我們挑選。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384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布蘭達是誰?看來只能展開尋找自己的旅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6K會員
595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減法哲學的極致不是0而是1:《史崔特的故事》觀後感減法哲學,年紀漸長愈能理解這個道理,也愈需要實踐這個心法。減法,不是看穿一切、萬般可拋,而是不斷自我察覺,「什麼是我的不可或缺?」這就是1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邊緣中年人
2023-08-22
8/3EP76上【覆盤筆記】我們都是ROUND1,我們都只活第一次!人生雖有些周折,卻都是最好的安《極簡新世代》(2)經過這馬拉松的書寫往事,仔細覆盤往事,重新梳理思緒後,我反而覺得心情變得輕鬆和感恩!因為,在書寫過程中,我的覺察被全面放大了!當回憶再度拉到當年,我發現真的如同《你怎麼過今天,就怎麼過今生》一書作者所言,會讓你印象深刻的,吮指回味再三的,都是一生中最高潮、超凡和高光的片段,所以,人生最大的冒險就是不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8-02
空出位子給幸福-運用整理及減法思考擁有怦然心動的人生放棄整理? 近期有關整理的關鍵字,應該就屬《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系列作者近藤麻理惠的一句「有點放棄整理了」最火紅! 也許是身為專業整理師的自我要求,所以希望努力維持家裡整潔。但卸下整理師的身分,近藤麻里惠也是一位三寶媽。
Thumbnail
avatar
人生整斷室
2023-02-03
「該用什麼來衡量自己的人生?」極簡力 – 運動員生涯規劃台灣的運動員在過去的制度,大多都是聽從教練指示,除了在訓練上,也包含生活常規、包含要念哪間學校。聽從安排,卻不見得是自己真心想要,一旦脫離運動員身分,沒有了教練、學校…,在成長階段又還沒建構起自己的思考方式,這樣的人生,其實是危險的。
Thumbnail
avatar
盧郁婷
2022-06-25
閱讀|不簡單的 正面迎擊人生大魔王(方格子即時精選)如果只能簡單敘述這本書,我會說「舉重若輕」。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22-03-26
過年長輩追問叮嚀好鬧心?不如藉機健檢你的人生吧!人生健檢?跟長輩惱人追問有啥關聯?! 試想以下這個情境: 學生時期的你,在平常成績中等的狀態下,很努力地為期中考試做準備,若是得到比自己預期還好的分數(甚至還拿到第一名),感到無比慶幸,你會不會期待爸媽問你成績呢? 長輩的惱人追問範圍全面,正好適合用來人生健檢! (1)愛情婚姻幸福篇
Thumbnail
avatar
愛情導師 Anita
2022-01-30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第19集:把握簡單原則,輕鬆變成聊天高手「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1-24
有錢反而得不到的人生啟發 | 極簡邊工作邊窮遊2年後心得我應該不用再告訴你,花錢可以得到什麼,但是,你有想過,沒錢可以得到什麼嗎?若你覺得窮遊很辛苦,但是,每天要早起上班通勤,就不辛苦嗎?窮遊可以得到的東西,超乎你想像。
Thumbnail
avatar
Super Mei
2020-12-19
[極簡生活]#09:財務自由 vs 極簡生活的共通點,三個小撇步助你理財,展開美好人生!財務自由與極簡生活是近年很夯的話題,我這一年也在這兩方面努力學習及實踐中,所以有以下的體會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少走一些冤枉路,更快達到自己理想中的極簡生活及財務自由。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1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