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都說天地不仁,以萬物爲芻狗,我卻深深感受天道酬勤的真理。」By曼豬

最近一直在練習水晶飾品手作,看了很多影片,各國都有,從一個差點把手做爛的小小白終於升級成為小白了( ̄y▽, ̄)╭

在戴著自己的作品出門的時候,總感覺特別開心,也總很多人對曼豬說:「妳手也太巧了吧!!!」,可誰又知道練習的過程中,受了多少傷?

還記得剛開始接觸手作練習過一小段時間後,有一次去修指甲,曼豬的美甲師說:「姐姐,妳手是做了什麼???都要爛掉了!」OwO

因為不知道怎麼保護手,所以造成了這樣的情況,可能是因為手作太有趣了,曼豬沒有想過手是不是真的會爛掉,在無數次練習及看影片後,第一條由自己完全製作的項鍊完成了,那一刻心裡的歡喜和滿足真的無法言說,逢人就想炫一下,甚至不炫也會有認識的人來詢問o(* ̄▽ ̄*)o

而手作這件事,也突如其來的驚喜,曼豬跟家人的關係一直都是比較緊繃的,在學很多東西的時候也都貓貓祟祟偷偷來的那種,突然有一天把作品分享給媽媽看,哇嗚,生平第一次被肯定了,媽媽頭一回笑著說:「做的很不錯啊!」曼豬:o(* ̄▽ ̄*)ブ

為什麼貓貓祟祟的學呢?從小到大,不論曼豬想學什麼,都會被家人反對,他們總覺得學那些沒用的東西做什麼?不如照著他們安排好的路子走,平平穩穩過完這一生,曼豬覺得或許這是家人們認為的一種最安全的人生,比如當初曼豬在田徑、運動方面表現的特別優秀,可家人覺得,不!妳這麼聰明就該好好唸書,以後當個xx師(~ ̄(OO) ̄)ブ

曼豬:我不!我才不!我就不!,曼豬知道這是父母親為了安自己的心,所安排的路子,即便需要花費他們的一生去辛苦,也要為小輩們打下基礎的路子,可心裡總有個聲音告訴自己,這不是該走的路,所以即便家人們不看好,曼豬也總是偷偷花錢去學東西,比如去上英文班,家人們覺得沒什麼用,平日又說不到英語,但有一回曼豬跟著家人一起出國自由行,喔吼,這用處可大可大了,原先曼豬只想躺,跟著規畫行程的領頭人走,沒想到翻譯了一路,可累了(#°Д°)

前幾天吧,當項鍊做出來的時候,拿給媽媽看,也對媽媽說,我覺得我在這部份學得相當快,人家都得去報名課程學,我看看影片就成了,還記得媽媽那時候的表情很微妙,就好像,她從來沒有了解過曼豬一樣,就好像知道了曼豬會有一個技能可以傍身,後來她說:「這就是天份。」

謝謝我的宇宙,給了我堅持學習的力量,因為這麼一咪咪的堅持,找到了我的天賦,也因為一咪咪的堅持,努力的練習,擺脫了拖延症,更因為一咪咪的堅持及努力,緩和了和家人們的關係,也才發現了原來內在還有未完成的療癒,從而療癒了曼豬內心的某一些饋乏,讓失去光的眼裡重新泛著歡喜的光,重新喜歡上這個世界。

「我們不需要沒日沒夜,拼上自己的命去完成每件事,但,堅持住那件讓自己覺得歡喜的事物,只要別忘了勞逸結合,上天便會給予豐盛的回報☆⌒(*^-゜)v」

6會員
25內容數
人生不能重來,卻能讓我們用各種視角體驗生活,酸甜苦辣,不論妳/你的是哪一種,讓我們在這漫長的人生中,笑看一切浮雲,做個體驗人生的玩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