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屬聾人聽障辦公益課程:自我筋膜還原術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是第一場次專屬聾人聽障辦的公益課程

raw-image


原本有看到別人分享這活動,但沒有多大興趣,沒加留意,直到看到群組朋友提到筋膜話題,引發我好奇,這筋膜的魅力有這麼大嗎?報名前去查官網,想知道筋膜到底是什麼,發現這課程有列出生活當中會出現以下情況,其中第2、7項有符合我的狀況:

1. 時常感到眼壓高及臉、頭、頸部緊繃

2. 時常感到全身緊繃

3. 運動時,力不從心

4. 想擁有更好的運動表現

5. 想要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6. 多處舊傷,並持續影響生活或運動

7. 久坐上班族、低頭族

有符合我的需要,也很好奇筋膜有什麼神奇魔力,因此才決定報名。

這課程很快就額滿了,還加開第二場次,第一場只有手語翻譯員。

活動當天,語音轉文字由承佑幫忙架設筆電投射到銀幕,透過遠端麥克風能收音到講師的講話,銀幕出現字幕,辨識字幕有九成以上的字是對的,主要是一些專有名詞可能不是百分之百準確,畢竟是第一次辦的,有字幕總比沒有字幕好,很慶幸的是,還有5月25日第二場次有聽打員/手語翻譯員。

上課當中,講師先介紹注意事項,再開始解說臉部位置圖,講師請我們先做「亞當式前彎」,就是兩邊膝蓋打直,身體往前彎曲90度,因我身體比較硬,很難彎得下去碰到地面,被講師相中上場當示範對照。

上場後,我整個狀況外,還沒完全進入狀況,需常轉頭側面看手語翻譯員,慢慢理解講師要我做什麼動作,講師示範使用筋膜刀在額頭刮給我們看,然後開始分組七人一組練習使用筋膜刀,分組效果還不錯,因為同學們會互相提醒或是告知哪裡動作需要改進,還可以觀摩對方的動作,了解對方的感受與動作,透過助教手把手修正動作,去感受助教幫我弄的感覺,才會知道有哪些地方可以調整,很有幫助。

練習完後,講師會提醒請我們集合,繼續講解,也就是選出示範者當對照→講師示範→分組練習→再看示範者刮後的成效如何→繼續講解的循環過程。

我覺得很神奇的是,刮完後我竟然能自然往地面前進了一些,短短幾分鐘,效果就這麼明顯,真是太棒了!我一直對身體硬綁綁很苦手,以前有試過拉筋,但太痛了,就不常這麼做了,現在就無痛就可以達到很棒的效果。

對照圖

對照圖

講師很詳細解說,透過這活動學習,讓我學到不少知識和技術,而還是能立馬見效,覺得很厲害,現場不管看幾次前後的差別,仍然覺得神奇,花幾分鐘就可以馬上看出明顯的差別在哪,這是非常棒的保健方法!

活動有手語翻譯員協助,我就能反應過來並遵照講師所進行的動作,真的很棒,吸收資訊滿清楚的,有些專業名詞不好比,另一位手語翻譯員會幫忙寫在白板上,一看就懂。

到家後,馬上學以致用替我媽刮,結果立馬見效,我媽說很有感,真是太棒了,能幫自己做個保健,還能幫家人做保健,上到這麼優質的課程也值得了。

謝謝思雯安排很棒的活動,多虧這活動,我才知道有更好的方法可以幫助自己的身體能改善並更好,真是太感謝。


課程資訊報報

【自我筋膜還原術-聽障/聾人專場】台北班(剩2名)

5月台北場報名

日期 :113年5月25日

時間 :頭臉部:10:00-13:00 / 身體:14:00-17:00

地點 :OK總部(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二段147號4F)


最棒的是,還有7月的台中場,住台中的聽障聾人朋友們不用大老遠去台北上課囉。

【自我筋膜還原術-聽障/聾人專場】台中班(剩19名)

7月台中場報名

日期:113年7月14日 (日)

時間:09:30-16:30

地點:合勤共生宅烏日館 6樓漫思匯所(台中市烏日區大同九街73號)(近捷運烏日站)

raw-image



自我筋膜還原術(Self Fascia Restoration, SFR)簡介

Optimum Kinetics (簡稱OK)於2018年創立筋膜刀相關課程,已在台灣辦理超過50場課程,包含運動防護員繼續教育、高中體總教師研習、大專相關科系包班、體適能業界研習,累積超過五百小時以上的教學時數與數百個臨床個案,是台灣業界首要的筋膜刀專業研習推廣單位,具有優良的辦課與教學品質。

SFR是由OK創辦人黃奕銘博士依據筋膜與氣球理論,結合多年豐富的臨床實務經驗研發而成。其中,臉部課程更是全球獨創,讓臉部保養快速升級,不須花費重金即可恢復臉部和頭部筋膜張力,除了舒緩頭部和頸部的緊繃感外,更可獲得煥然一新的臉部感受。

Optimum Kinetics 臉書

24會員
80內容數
本身的記性不好,純紀錄過往的種種及閱讀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