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板印象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在曾經罹患過某些疾病或者是正在患病時以及曾遭遇過什麼,自己的一舉一動總會被放大檢視,哪怕說你當下只是對於某些事情很上心或者是與他人的反應、舉動不同時,你的一切行為都會被蓋上「因為某些因素的影響他才會這樣、因為她曾經怎樣才會這樣。」

有些時候不是行為不正常或者是其他因素影響,而是他人對於自我的既定印象去推測出你的行為導向。

以上這些話是什麼意思呢?當一隻曾經被打傷翅膀的小鳥恢復了正常,往後對於施暴的動作都會下意識的防備,這很正常對吧?保護自己以免再受到傷害,但當飼養的人一直特別關注這隻小鳥進而去過去曲解行為時,這隻恢復正常的鳥兒此後名稱便會被冠上「曾遭受到欺凌」

放到人身上呢?是,我曾做過什麼事、我曾怎麼樣過,只要一切並非是傷害他人或者是違反道德及法律,我想,恢復了、走出來了,最重要的「當事人覺得不必再去提起或者是特別關注了」那真的可以將過度關心以及曲解行為這點改正過來。

當正常需要經過言語不斷訴說那還叫做正常嗎?

我需要你將我當成一個「完全正常的人」意思是「我的一切行為不需要經過什麼認證或者是加以訴說,請不用對我有特殊的關照或者是特別的重視,請你像是對待萬事生靈般對待我、看路人甲乙丁一般欣賞我」

有些人在用心重建自己的人生,那個建設方案的甲方是自己而非眾生

我一如往昔般的燦爛明亮,哪怕我曾經灰暗過我也在奮力向前邁進,我是眾生中的一員我不用冠以什麼樣的稱號或者是變成勵志人物,我是我自己,僅此而已,我的一切不用向誰說明,我的所有不用被誰認可,我在我的人生裡努力發著光,我要照亮的人只有我自己

多說一句,有些人會將自己所認可善意的舉動加諸在他人身上,認為說他人一定會心存感激,這個部份我是半認可半質疑的,認可的部分在於「我同意你的這項行為是好的」不認可的在於「你如何定義對方一定是欣然接受或者是喜悅的」若非大型公益活動或者是範圍較大的行善,請勿將自己的主觀想法加諸在他人身上,這非善意,這只不過是在滿足自己的成就感或者是心理感受

6會員
20內容數
百年人生 千年過往 墨筆下的是誰的無奈 杏花樹下是誰在盼望 以文字來詠唱出這千年的情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