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菜

2024/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這生命的神秘配方

裡頭的哈克作者提及自己的經歷

從電機轉為學諮商的過程

也讓我想到自己的故事

還記得在讀二技時

第二年時我毅然而然做了個決定

就是我要走不同的路

這條路是從學習7年的幼保

變成一個往諮商心理路上前行的考生

還記得那時候需要從新竹到台北補習

所以一下課就要飛奔才能趕上火車

直到晚上10點多才回家休息

很多人也問我

你都堅持7年讀幼保了

為什麼要放手

為了未完成的夢想值得嗎

當時的我

無所畏懼

只管往前闖

到了考三年後

我才終於考上

而完成這條路更是條艱辛的彎曲路

唸了將近快五年才畢業

畢業後又考了七年左右才考取諮商心理師證照

當你看到這

你一定會覺得這應該是老天爺告訴你

別走了

這不是你的路

但我卻一直默默的前行



我是一位敘事治療培訓中的諮商心理師,目前專研於歐曼讀夢及敘事治療,擁有諮商心理師證照及和諧粉彩準指導師及正指導師證照,是一位率真.直爽的人,創作也是具有屬於自己的溫度,歡迎來看看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