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評價] Spirit City: Lofi Sessions 一款美麗小廢物

2024/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team上面一款主打休閒、放鬆的遊戲上市:

有番茄鐘、代辦事項、LOFI音樂、白噪音之類的功能,是個掛機用的軟體,很漂亮也很放鬆,適合一點都沒有必要但我就很喜歡的儀式感。




有四個場景可以選擇,鏡頭不能移動。各個場景有2-3個可以選擇的小動畫。


四種光線模式可選擇,我自己最喜歡早上跟晚上。

raw-image


打開音效選項,點選雨天的話,窗外確實會下雨。

許多音效都會搭配動畫,可以選擇只要聲音就好、純動畫不要聲音、動畫+聲音等不同模式。

raw-image


漂亮歸漂亮,燒電量也是真的燒電量,而且我的GPU整個超爆幹高,直接導致我電腦過熱XDDDDDDDDDDDD

預設幀率60,我的電腦一度燒到80多度,GPU高達100%的占比。

後來將幀率調到20,才降到30%

raw-image
raw-image



優點:

  1. 氛圍到位,環境很舒服
  2. 操作直覺簡單
  3. 遊戲內可捕捉精神小動物,很可愛


缺點批評:

  1. 耗 能 相 當 恐 怖
  2. 字體小,不能調整
  3. 小工具位子不能調整
  4. 中文打字時,無法看到選字欄
  5. 如要想聽其他音樂,只能使用「遊戲內建」的YouTube瀏覽器,非常雞肋
  6. 有自由度,但不多。基本上只能改色,沒有太多選項

整體上來說是不貴的漂亮小廢物。

很難作為太有效率、實際的生產力工具,但真的很好看、很放鬆,並且還算夠用,所以我可以容忍以上的缺點。

此遊戲團隊僅有三人,更新速度應該是快不起來。希望能開放玩家自行上傳模型、材質,由玩家來補足自由度偏低的部分。

133會員
354內容數
坑坑相連到天邊,厭世型斷更作者。一個愛說垃圾話,寫文特別慢,CP跟愛好非常雜,工作幹爆多的傢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