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週一聊遊戲 】6 - Podcast介紹 : 獨立遊戲空間 Indie game space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以下是原文分隔線, 發布於2022/9/5 =



關於


熱愛遊戲的玩家心中通常有個小小的遊戲製作夢,而隨著遊戲引擎的進步與簡化,製作遊戲對於玩家們不再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甚至是可以自己一人或是招攬三五好友就能獨立完成的任務。因此,大量的獨立遊戲在這個世代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也帶給了現代玩家許多美好的回憶及體驗。


本頻道將以一個外行人的角度方式分享獨立遊戲相關的各種故事與雜談,偶爾也會介紹一些優質的獨立遊戲,如果你也是個愛玩遊戲或是想做遊戲的外行人,歡迎你抱持著輕鬆的心情來收聽唷!




來介紹一下平常會聽的遊戲相關電台節目。這個《獨立遊戲空間》是偶然發現的,特色是會找其他獨立遊戲的開發者來做對談,還有專注在"獨立遊戲"這個領域。內容分類如下:

> 獨立遊戲專訪
> 獨立遊戲開發誌
> 遊戲開發筆記
> 獨立遊戲雜談
> GDC翻譯等等


某天發現這個不錯的Podcast後,內容實在很豐富~所以還沒有聽很多,好像經營了兩年的樣子。創辦人在臉書提到近況,似乎是跑到澳洲留學了XD


ps. 目前個人在收聽的遊戲相關podcast大概就介紹過的3個, 如果有其他不錯的歡迎推薦給我~~感謝各方噗友!!


那若有任何希望敲碗的內容、特定遊戲、心得甚至是改進與鼓勵,都歡迎寄信給Podcast主持人:

臉書與IG上會放上我的筆記整理、開發紀錄、像素美術以及提供一些開發遊戲方便使用的工具與網站,如果希望收到更多的內容,請務必追蹤唷! 當然,更希望大家可以在貼文留言與我討論!




[後記]


結果原以為只是暫時停更~結果直到現在也沒有復更^^|||

即使如此,目前的34集內容也十分豐富了,特別推薦我很喜歡的開發者訪談系列5集

  1. [獨立遊戲專訪]Episode_1:《時代的眼淚-信長之野望MOBA》feat.信長重製小隊
  2. [獨立遊戲專訪]Episode_2:《真正的淬鍊重生-MO:Astray 細胞迷途》feat.信仰遊戲
  3. [獨立遊戲專訪]Episode_3:《一帖秘方救設計-遊戲設計中藥鋪》feat. 遊戲設計中藥鋪老闆 Lucien Chen
  4. [獨立遊戲專訪]Episode_4:《吃著火鍋唱著歌我為什麼要做遊戲-做遊戲的Work-life balance》feat. 白日雨醫師
  5. [獨立遊戲專訪]Episode_5:《第一次做遊戲就上手-關於我轉職成為S級遊戲開發者的那些事》feat. Team 9


作者也有分享他自己組團失敗的經驗...其實成功者容易被看見,但只是冰山一角,或許海面下有許多在獨立遊戲圈載浮載沉的body...不知道我會不會也成為body之一(笑)
但就算是body,也是一個努力過沒有遺憾的body了吧(???)




作者的水母桌面寵物遊戲,我對這類型不算有愛~總之順手推一下:


最新的消息是作者在雪梨參加Game Jam~有興趣可以點擊貼文, 下載遊戲試玩:


※ 作者跟我一樣是就讀研究所忙著生論文ing的狀態,期待作者忙完~繼續推出更多優質podcast節目或遊戲相關創作的時刻囉!


btw,未來會介紹另一個遊戲相關podcast《GAME話不加醬》,它有創了個DC群,也幫遊戲相關的友台蓋了交流空間,也就是說~如果你想跟《獨立遊戲空間 Indie game space》的Podcast作者Panicer更多交流互動的話,歡迎自行搜尋關鍵字加入DC,在那邊有許多喜歡遊戲的同好,也可以留下聽完podcast的心得感想唷✨

4會員
69內容數
▶ 某遊戲系菸酒生一枚,曾是多年的遊戲業社畜,目前立志成為獨立遊戲製作人,累積創作能量中。 ▶ 進行中的專案是3D敘事冒險遊戲《貓貓吉祥》,歡迎加入DC社群關注消息&認識同好! ▶ 也有承接PV製作的case,歡迎私訊或E-MAIL洽談合作事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