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沒什麼好寫的?

2024/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拿弗他利的兒子是雅薛、沽尼、耶色、沙龍。這都是辟拉的子孫。

‭‭歷代志上‬ ‭7‬:‭13‬


被擄歸回的以色列人,在閱讀到這些家譜時,勢必百感交集。因為除了猶大支派,其他的北方支派都已不復存在,南方剩餘支派也併入猶大支派。當代的讀者是依靠這些家譜去看見上帝信實的約和永恆的計畫。


我自己在想,如果自己的家譜只有短短一節,對比其他支派紀錄下來的有勇士、有在聖殿服事的人、有族長,但講到我的支派時就是短短一節、匆匆帶過,我肯定感覺不是滋味。但我覺得在屬靈層面上,這也是上帝要給我們的提醒。


我們的服事的確不求名垂千古,因為一切都是上帝的,祂甚至根本不缺我們的服事。但我們是否真的擺上了值得紀念的心態和敬畏,在全能的上帝面前?還是其實我們所擺上的,的確不足以用更多的篇幅記載?


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秸在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它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人的工程若被燒了,他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雖然得救,乃像從火裏經過的一樣。—哥林多前書 3:12-15


很多時候我們覺得自己為主擺上了,但在基督台前,經過火的試驗,才發覺我們所做的是草木、禾秸的服事,燒一燒,沒有留下任何痕跡。看著其他人,經過火之後依然存留的金銀、寶石,難道心裡不會有任何悔恨和虧損嗎?


盼望我們今天可以思考,我在主面前的服事,會在未來的幾個世代中依然做一個忠心的榜樣,還是單單留名,卻無法給後代的子孫記取任何教訓或屬靈紀念。這會深深影響我們現在的地步,以及往後的選擇、跟隨的態度。

6會員
31內容數
靈修早安文、聖經學習、釋經福音講道、神學研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