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無可救藥的人生,這或許是僅有的一絲救贖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快樂」,那不是我能追求的奢侈,上次發自內心的笑容,是什麼時候呢?

我早已不記得了,留給我的只有迴盪在房間裡的無能狂怒,不停的大吼,撕心裂肺的痛惡著一切,皆是那般可恨的現實,狠狠得壓倒我。


我並不快樂,所到之處盡是惹人厭的樣子,周遭的嘲笑、譏笑、愚弄、霸凌,充斥著數不盡的不理解,對生活感到麻木的我,不曾奢望過有轉機,一切似乎沒有翻身的餘地,靜靜的感受著絕望般的痛苦,這會是我應得的嗎?如果說這是我應該受的罪,那請將我的存在抹除掉,在這世界上的任何痕跡都不留,甚至葬禮也不要為我辦,因為沒人會為我落淚,與其浪費資源,不如將我的骨灰撒在樹木下,好讓我為這無聊的世界做一份善事。


是嗎?原來我連選擇生死的權力都沒有,被這世俗的道德制約綁架著,人們歌頌滿嘴道德觀的信念,企圖導正我這不純的想法,選擇自我結束不是正規的路途,到頭來這只是我的一廂情願,什麼也不是,就連身體的自主權都被死死的管控住,我充其量只是人們道德觀價值的「產物」,從一開始就不存在任何「自我」。


這樣無趣的世界給我帶來許多痛苦,但我仍然想要活下去。

真是自相矛盾呢,這樣的人生能為我帶來什麼快樂?

我看不見前方道路的光,可我仍尋找一線生機,以彌補我這無可救藥的人生。


我放棄了自我結束,既然無法選擇,那就只好繼續苟活下去,帶著這份痛苦,機遇下一份光明。


光明嗎?這一刻真是不可思議,當我這樣思考之時,過去的種種痛苦,在此時此刻化為我前進的動力,這樣說或許很牽強,不過這確實是我的真實想法,我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去完成,就這樣帶著遺憾死去,這並不是我要的結果。


想結束的念頭沒有少過,一遍又一遍的迴盪在腦海裡,明明是惡夢般的想法在瘋狂折磨著我,但我卻因此萌生一線生存的光,為什麼?

心中似乎早已有了答案:「原來是這樣呢!」,身邊仍然有好幾份溫暖,我並不是一無所有,曾經被我捨棄以為得不到的快樂,就在我四周凌亂的散落著,有人將它拾起來,並將其拼湊成完整的模樣,「那個人」原來就是我生命中的一盞燈,在這絕望的世界裡,仍然為我照耀著。


是嗎?我一直都沒有注意到,這突如其來的喜悅,能感受到臉頰一絲暖意流下。

眼淚?真是奇怪呢,我以為我早就哭到眼淚都流乾了,事到如今才讓我體會這種事情。

喜悅?我能感受到快樂了嗎?原來這無可救藥的人生,還能感受如此奢侈的體悟啊!




真是,煩到不行。

明明可以早一點注意到的,卻繞了一大堆彎路,這樣的結果雖然不如預期,但我沒有後悔,苦盡甘來的甜,嘗起來是如此的甜美,我不得感嘆這份美妙。


對於我這無可救藥的人生,這或許是僅有的一絲救贖,但這樣也就足夠了,剩下的我不敢在奢求,也許幾天?幾個月?幾年?我能夠再尋找到「生命中的其它盞燈」。

明明是如此破敗的人生,可是卻讓我想試著活下去,真是,不可思議呢。


雖然我很想死,但我還想活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