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海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德國待了兩年的佳佳,在一個台灣人開的麵包店裡享受著家鄉味,悠閒的午後時光、享受屬於自己的時間,看著媽媽寫來的信。

沒有錯,白紙黑字的信。

還記得媽媽把爸爸寫的情書全部完整的保存下來。有一天,十歲的佳佳無意間翻到一疊舊舊的信封,上面都是媽媽的名字,字體端正整齊。佳佳不敢自己打開,媽媽說這樣不禮貌。

佳佳就拿著一疊厚厚重重的信封去找媽媽。佳佳永遠記得媽媽兩眼放光的表情,手指輕輕劃過端正的字體,眼眶紅了,淡淡的說一句:這是你爸寫給我的信.......

在那個資訊不發達的年代,「信」就是交往的橋樑、情感的延伸、思念的延續......甚至很多說不出口的話。

媽媽一封一封的打開,念給佳佳聽,從信中的內容,佳佳跟著媽媽彷彿回到媽媽年輕的時候,酷酷地爸爸用文情並茂的文筆慢慢的走進媽媽的心理,媽媽笑中帶淚,每一滴眼淚都是深深的感情,刻骨銘心的回憶。彷彿在淚光中看到過去的畫面、曾經的承諾、過往的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經歷,有美好、有摩擦、有挫折,卻從未分離.....

爸爸總是對媽媽說:別擔心,我在,我會想辦法的,我們要勇敢....

「要勇敢」這三個字是爸爸最常說,也是佳佳和媽媽印象最深刻的話。

有人說「眼睛是靈魂之窗」當時年幼的佳佳懵懵懂懂,但是佳佳彷彿真的在媽媽深邃的眼神看到很多畫面,彷彿真的跟著媽媽的靈魂穿越時空,回到那個名叫「愛情」的回憶裡....

無悔的青春、美好的愛情、懷念的回憶

印象中,很小的時候爸爸就帶著媽媽跟小鬼的佳佳到海邊玩,只是在佳佳五歲那年爸爸意外離世之後,再也沒有人帶他們去海邊了.....

所以「陽光、沙灘、腳印」對於佳佳來說不只是愛情的經歷,也承載著親情的重量。

陽光溫暖了佳佳

沙灘解放了佳佳被都市封閉、武裝的面具

腳印留下的不只是足跡,也在心裡留下深深淺淺的痕跡

親情加上愛情,造就了佳佳對海的特殊情感與依戀。

可惜命運的磨練還沒有停止........

陷入回憶,想的出身的佳佳,手機忽然震動起來!!台灣發來的消息......

認識二十多年,看著佳佳長大的家醫科李醫生的簡訊:速回!媽媽加護病房!!

佳佳立刻動身,趕往公司交代工作上的事情,在開車過程中跟台灣總公司高層通話:

佳佳:報告執行長,我媽加護病房,我要請假......

執行長:我的姑奶奶,你終於肯回來啦,我都要發通緝令了!!你等我一下!

執行長沒有掛掉電話,對著另一頭說:miss王,立刻給我訂機票,我不管你用什麼辦法,我要在72小時內看到德國執行副總周佳佳的飛機落地桃園機場,我會親自去接她,還有,聯絡醫院找到周副總的母親,了解病情。

周佳佳眼眶泛紅,原來公司這麼重視她。

執行長:佳佳,你辛苦了,公司會調動所有的資源幫助你,回來就好,別擔心。

佳佳有點不敢置信的說:為什麼公司願意這樣幫助我?

執行長:開玩笑,你是公司第一個到地球另一端陌生的國家,用短短兩年的時間從無到有,再把公司衝進歐盟前十的成績,我不對你好一點,董事會的大佬會把我吊起來打!!

佳佳知道執行長故作輕鬆想讓她放心,佳佳感動哽咽的說:謝謝.....

機票、護照、行李、機場

上了機場,佳佳回想著媽媽的信,佳佳終於明白為什麼媽媽的信上的字越來越少,媽媽改用明信片代替信上的內容,媽媽寄來的明信片最多的就是海邊的風景、海底的風景,明信片上總是會附上媽媽寫的字,字也越來越少,剛開始到德國的時候,媽媽準時兩個星期寄一封信,一年之後,開始三個星期,一個月,一個半月......當時的佳佳正在衝刺工作,沒日沒夜,昏天暗地的加班........

原來媽媽生病了........

想到這,看著窗外的佳佳強忍的淚水終於決堤.......


2會員
28內容數
歡迎大家來到我的異想世界,用故事紀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