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不打小孩日:反思與感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4 月 30 日,這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國際不打小孩日。天空如同一面巨大的畫布,早上風和日麗,陽光溫暖地灑在大地上,仿佛在為這個特殊的日子歡呼;然而,下午卻狂風驟雨,天空陰沉,仿佛在訴說著什麼。

 

在這個日子裡,我不禁想起了那些在成長過程中曾經受到傷害的孩子們。他們或許因為一時的調皮搗蛋而遭受了父母的打罵,或許因為學習成績不好而受到了老師的批評,或許因為性格內向而受到了同學的欺負或霸淩。這些傷害,就像狂風暴雨一樣,無情地摧殘著他們的心靈,讓他們在成長的道路上充滿了痛苦和迷茫。

 

然而,我也看到了那些充滿愛與耐心的父母和老師。他們用自己的行動詮釋著什麼是真正的教育,他們用自己的愛和耐心去呵護每一個孩子的成長。他們就像清晨的陽光一樣,溫暖而明亮,為孩子們照亮了前進的道路。

 

我想,教育應該是一種愛的傳遞,而不是一種暴力的施加。我們應該用愛去包容孩子們的缺點和不足,用耐心去引導他們走向正確的道路。我們應該尊重每一個孩子的個性和差異,讓他們在自由的氛圍中茁壯成長。

 

就像那句話說的:“孩子不是我們的附屬品,他們是有著獨特靈魂的生命。”我們應該給予他們足夠的尊重和自由,讓他們在成長的過程中學會獨立思考、自主選擇,成為一個有責任感、有擔當的人。

 

在這個國際不打小孩日,讓我們一起反思自己的教育方式,讓我們一起用愛和耐心去呵護每一個孩子的成長。讓我們一起為孩子們創造一個美好的未來,讓他們在愛的陽光下茁壯成長。

 

 

raw-image


四月三十日,國際不打孩,

童稚如花朵,純真須珍愛。

 

春風拂面柔,陽光暖心間,

歡笑樂無憂,天真無邪顏。

 

教育本為道,打罵非上策,

耐心引導之,善言潤澤德。

 

花開有時節,成長需等待,

呵護其心靈,陪伴其成長。

 

愛與關懷中,幼苗漸茁壯,

未來之希望,光芒照四方。

112會員
463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沐沐 的其他內容
蘇蕙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素敏媽媽 生日快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十一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雨落心頭,自己弄濕了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衛福部被又經濟部打臉》英國國健署堅持尼古丁電子煙傷害比香菸小 王郁揚嗆綠共大搞認知作戰該產業的蓬勃發展也反映英國公共衛生單位的支持立場。儘管目前許多國家仍對透過吸入尼古丁蒸氣而不是菸草煙霧(來吸入尼古丁的潛在健康益處持謹慎態度,但英國國民健康署始終堅持轉換尼古丁對身體的傷害較小。今年4月,英國政府宣布一項以換代戒的措施,為約100萬名吸菸者提供免費電子煙入門套裝,創全球首例。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威卜 菸草減害網路媒體
2023-11-26
生活精力湯 薇閣國中國際部八年級 洪笙芸在生活中,有時會遇到讓人緊張和焦慮的事情,這些負面的情緒常常耗盡了我們的活,使人心力交瘁。此時,身心疲憊的我們不妨休息一下,喝下一碗屬於自己的生活精力湯,來補充自己的精神。 對我來說,窗外的景色就是我的生活精力湯,每當我遇到不順心的事時,我都會看著窗外的景色,雖然看起來一成不變,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23-05-29
430 國際不打小孩日「誰不是被打大的?」 但,打真的有效嗎? 通常,我們都只記得被打。 大多數的時候,不記得,我們到底做錯了什麼? 大多數的時候,更不知道,要怎麼把事情做對。 󠀠 在1998年4月30日由美國一個反體罰組織─Center for Effective Discipline,發起「Spank Out Da
Thumbnail
avatar
朱貞惠諮商心理師/藝術治療師
2023-04-30
Meta 與 IFCN 國際事實查核聯盟合作打擊不實資訊 文、圖/Meta提供   Meta與Poynter Institute 旗下國際事實查核聯盟(International Fact-Checking network, IFCN)合作,共同推出事實查核免費基礎課程,涵蓋為台灣推出的繁體中文版等 15 種語言,期盼在亞太地區大規模強化訊息的可信度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3-04-10
國民黨向國際傳達「台灣人不願打疫苗」的印象 還想讓國際認為中華民國已不復存在疫苗是解答,但台灣在作答的過程中,卻不斷受到對岸中共的侵擾。更悲哀的是,台灣內部還有協力者裡應外合,向國際傳達「台灣人不願打疫苗」的印象;甚至無視中華民國法律,抗拒依法提出疫苗的申請,這也讓國際間認為,中華民國已不復存在,台灣已淪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禁臠。
Thumbnail
avatar
凱夫斯基
2021-05-28
430「國際不打小孩日」「孩子只聽爸爸的話,因為爸爸很兇、會處罰他」、「我不喜歡先生這樣的方式,但好像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有時候不打,真的講不聽。」這是我在家長課中,一位媽媽這樣告訴我。開始帶領著不同教養風格的活動時,我注意到這位媽媽的若有所思。
Thumbnail
avatar
媽寶米奇
2021-04-30
歷史上的今天─4月30日(中華民國鄭成功興台紀念日、國際不打孩子日) 今天焦點─越南統一  1975年 北越以10個師14萬名兵力,分5路進軍包圍南越首都西貢,北越坦克撞破南越總統府大門升起北越國旗,上任9天的南越總統楊文明為避免西貢毀於戰火,宣佈無條件向北越投降,歷經20年嚴重撕裂美國的第2次中南半島戰爭結束,南越被北越解放,越南全國統一為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首都
Thumbnail
avatar
吳僑生
2021-04-30
今天是國際不打小孩日 ,關於不打小孩這回事。當我們太過習慣使用暴力在孩子上,我們確實能得到一位乖巧聽話的小孩;但與此同時,我們可能在無形中也向他傳遞了「暴力使用」的錯誤觀念。 此外逼迫孩子聽話,也會令小孩過於習慣壓抑,使得他們面對難題時選擇默不作聲,並將負面感受累積在心裡──一旦這樣的情緒在某天爆發,那它帶來的影響,可能是下一場暴力的發生──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