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說人話嗎?】ep02 為什麼老闆不說人話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想聽我們聊更多,就來這邊吧~


今天我們要來討論一個非常有趣的話題——為什麼老闆不說人話。

在我們開始討論這個話題之前,我們先來給他定義一下。什麼叫做「老闆都不說人話」呢?我相信有上過班的人應該都會有這種感覺:你常常跟老闆講話,可能第一個,你真的聽不懂他在說什麼;第二個,老闆講的話非常不合理,提出一些很過分的要求,讓你覺得這是人說的話嗎?這樣子的感覺。

我之前有一個例子,那時候專業跟我老闆在開會之前,他有一個小的提示,就是跟我說:「我們下次會議要討論一件事情,如果我把它當工具用的話,我會怎麼用?」我那時候看到這個字的時候,整個人都蒙了。我心想:「什麼?把它當工具用?我怎麼用它?」我完全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後來我們開會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他在講的是明年度的規劃——如果要好好善用某個資源,我們應該怎麼做。我心想:「你可以直接說明年度的計劃要怎麼做就好,為什麼要講這種模棱兩可、我完全聽不懂的話呢?」

這種情況真的很讓人抓狂,差點以為被性騷擾,還好沒有。那麼,你有什麼老闆不說人話的故事嗎?

我之前在一家公司做經理的助理,雖然職稱是業務助理,但其實包山包海,有點像業務加助理加秘書加行政。反正除了老闆談生意外,所有事情都做。有一天,老闆打電話回來說:「你幫我找一個客戶資料。」你覺得,如果人家叫你找客戶資料,你應該要給什麼資訊,才能幫你找到這個客戶資料?

基本上,你應該要說明這個資料大概在哪個位置,或者這個客戶的名稱之類的。不然怎麼知道要去哪邊找呢?但老闆什麼都沒給,沒有告訴我客戶叫什麼名字,也沒告訴我這個客戶資料在哪裡。因為那是一家傳產公司,我們的客戶資料是紙本的,不能用電腦搜尋。我們的客戶大概有好幾百個,你有沒有看過那種辦公室桌上有的黑色很大的夾子?裡面可以夾非常多頁,大概可以夾個100頁吧,這些資料就像那樣。

所以,你可以想像我的困惑和無奈。老闆只說:「幫我找一下客戶資料。」但他沒有提供任何具體信息,讓我在一大堆資料中找,真的是無從下手。

這種情況在職場上其實很常見,老闆們經常會用一些模糊的語言來表達他們的需求,可能是因為他們自己也不太清楚具體要怎麼說,或者他們認為這樣說比較高深莫測。但對於我們這些執行者來說,這種模糊的指令真的是一種折磨。

所以,當你遇到老闆不說人話的情況時,不妨試試以下幾個方法來解決:

  1. 主動提問:當老闆給出模糊指令時,主動問清楚具體的需求和目標。比如:「您是希望我找這個客戶的聯絡方式還是交易記錄?」
  1. 重述確認:把老闆的指示重述一遍,確認自己理解正確。例如:「如果我理解正確,您是希望我在下次會議上提出明年度的計劃,並且說明如何善用資源,對嗎?」
  1. 尋求範例:如果老闆的指示還是讓你困惑,可以請他提供一個範例或過去的案例,這樣你可以有更清晰的參考。
  1. 文件化:將老闆的指示記錄下來,並請他確認,這樣可以避免後續的誤解和爭議。

其實,老闆不說人話的情況並不罕見,這可能是因為他們的思維方式和我們不同。他們可能更注重宏觀的戰略,而我們則需要具體的操作步驟。因此,理解和適應老闆的溝通方式,並學會如何有效地與他們溝通,是我們在職場上必須掌握的一項重要技能。

希望這些建議對你有幫助,讓我們一起在職場上更順利地應對老闆不說人話的情況吧。

你是否曾經遇過這樣的情況——老闆給你一個任務,但他提供的信息卻模糊不清,讓你感到無所適從?這種情況不僅讓人崩潰,還會讓你質疑自己是否真的了解老闆的需求。今天,我想和你分享一個真實的經歷,或許你也能從中找到共鳴。

有一次,我的老闆要求我找到某個客戶的資料。他只給了一些非常模糊的線索,比如「那種黑色的很大的那種資料夾」和「我們有四本,所有的客戶資料都在那裡」。聽起來很簡單對吧?但實際上,這些資料夾裡的內容繁多,且並沒有明確的分類。老闆還說這些資料是紙本的,這讓事情變得更加複雜。

更讓人頭痛的是,老闆並不記得這個客戶的名字,也不確定客戶的具體位置。他只是模糊地記得客戶可能住在某個地方,並且曾經購買過某個品項。你知道,我們公司的品項多達數百種,而且公司歷史悠久,客戶數量龐大。要在這樣的情況下找到特定的客戶資料,真的讓人感到崩潰。

老闆還提供了一些似是而非的信息,比如「客戶好像叫大什麼東西」或者「客戶以前在樹林住過」。結果,當我最終找到那個客戶資料時,發現客戶的名字完全不包含「大」這個字,而且客戶也不住在樹林,而是在臺南。這種情況下,我真的覺得老闆不說人話,讓我無所適從。

你可能會問,為什麼老闆會這樣?我認為,這可能和老闆的自我形象有關。作為管理者,他們可能不願意承認自己不知道某些事情,因為這會影響他們在員工心中的威信。所以,與其承認自己不知道,他們寧願給出一些錯誤的信息,掩蓋自己的無知。

此外,有些老闆可能比較自我中心,他們並不在意你如何完成任務,只要結果達到他們的期望。他們可能認為自己付了錢,就是大爺,你就應該無條件地完成任務,無論過程多麼艱難。這種心態讓員工感到壓力巨大,也難以與老闆建立良好的溝通。

這讓我想到,解決這種問題的一個方法是提高溝通的精確性。當我們在接收任務時,可以嘗試向老闆提出更多具體的問題,以確保我們理解了他的需求。例如,可以問:「您能否提供更多關於這個客戶的具體信息,比如他最近一次購買的時間和品項?」或者「這個客戶是否有特定的聯繫方式或其他識別特徵?」

當然,這並不容易,因為有些老闆可能會覺得你在挑戰他的權威。但通過這種方式,我們可以減少因信息不足而帶來的困惑和壓力。同時,我們也可以嘗試建立一個更系統化的資料管理方式,讓所有的客戶信息都能夠方便地查找和更新。

你也可以思考一下,是否在自己的工作中遇到過類似的情況?如果有,是否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這種情況?分享你的經驗和建議,讓我們一起探討如何更好地應對老闆不說人話的情況。

這樣的經歷讓我深刻體會到,溝通不僅僅是傳遞信息,更是理解和被理解的過程。當我們能夠更好地理解老闆的需求,同時也讓老闆更清楚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工作效率自然會提高。希望你也能從這篇文章中得到啟發,找到適合自己的溝通方式,讓工作變得更加順利。

你是否也曾經遇過這樣的情況:老闆對你說了一個非常廣泛的目標,例如「今年我們要佈局電商市場,把產品賣出去」。這聽起來似乎很有道理,但實際上,你可能會感到困惑,不知道老闆到底想要你做什麼。畢竟,「打開電商市場」這件事涉及到很多方面——你要賣什麼產品、如何銷售、怎麼宣傳等等。可是,老闆往往只會給你一個模糊的方向,然後讓你去做調查研究。

這種情況下,你可能會花大量時間做市場調查,準備出一份詳細的報告,結果發現這根本不是老闆想要的。例如,你調查了賣書的市場,結果老闆卻告訴你他根本不想賣書,而是想賣別的東西。這時候,你可能會感到非常挫折,甚至懷疑老闆是不是在「玩弄」你。

其實,這種情況非常常見。老闆們有時候會想到一個點子,但他們不會把完整的思路告訴你——因為這些想法還在他們腦海中,沒有完全成形。他們可能只是聽說某個產品賣得不錯,或者在和其他老闆聊天時得到了一些靈感,於是就把這些模糊的想法丟給你,希望你能「猜」出他們的意圖。

這種做法看起來非常沒有效率——你怎麼可能在沒有明確指示的情況下完成任務呢?然而,老闆們可能認為這樣做可以給你更多的思考空間,讓你提出更多的創意,從而幫助他們做出更好的決策。這是他們的「官方說法」。

但是,從我們的觀察來看,很多時候這其實是因為老闆們自己也不確定答案。他們可能只是隨便聽到某個點子,覺得不錯,然後就把這個問題丟給你,讓你去找出答案。這樣一來,這個問題就從他們的清單上劃掉了,變成了你的問題。如果最終結果不理想,他們還可以把責任推到你身上。

這種情況下,我們該怎麼辦呢?首先,我們需要學會和老闆進行有效的溝通。當老闆給你一個模糊的指示時,不要急著開始工作,而是要問清楚具體的需求和目標。例如,你可以問老闆:「我們具體要賣什麼產品?目標市場是哪些?有沒有具體的銷售策略?」這樣可以幫助你更好地理解老闆的意圖,避免做無用功。

其次,我們需要學會在模糊的指示中找到自己的方向。即使老闆沒有給你具體的指示,你也可以根據自己的經驗和知識,提出一些具體的方案,然後和老闆進行討論。這樣不僅可以展示你的專業能力,還能幫助老闆更清楚地表達他的需求。

最後,我們需要保持積極的態度。即使老闆的指示模糊不清,我們也可以把這當作一個挑戰,去探索新的市場和機會。這樣不僅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還能為公司帶來更多的價值。

總之,老闆不說「人話」的情況確實讓人頭疼,但我們可以通過有效的溝通和積極的態度來應對這種挑戰。希望這些建議能對你有所幫助。

為什麼老闆不說人話?這個問題其實困擾了很多人。你可能也有過這樣的經驗:老闆在會議上說了一堆話,但你聽完後還是搞不清楚他到底想要什麼。這種情況讓人感到困惑和無奈。那麼,為什麼會這樣呢?

首先,老闆往往會在問題出現時把責任推給員工。對,就是我們這些做員工的。如果事情出了差錯,那就是我們的錯;如果一切順利,那就是老闆的功勞。這種情況讓人感到無所適從。老闆可能會說:「我當初不是就有說我們要前進定商市場嗎?為什麼當初沒有做?」這種話聽起來好像很有道理,但實際上卻讓人摸不著頭腦。

你可能會想:「老闆,你是領航的人啊,船要往哪邊開應該是你決定的吧?怎麼會來問我們?」這種情況下,老闆就像是一個只有船,卻沒有航海圖的船長。他們往往只會在事情出了問題後,才把責任推給水手,讓人感到無奈和困惑。

另外,老闆講話模糊也是一個常見問題。有些老闆會說要給你空間,但實際上他們心裡早已有了答案。你去做任何事情,他們都會不滿意,因為他們根本沒有真正打算給你發揮的空間。這種情況讓人感到無所適從,因為你永遠無法滿足老闆的要求。

有些老闆可能會說:「我給你們空間發揮,但你們做的東西我都不滿意。」這種話聽起來像是在彰顯權力,讓人感到無奈。老闆可能想要營造一種高深莫測的感覺,讓你猜他在想什麼。這種情況下,你永遠無法知道老闆的真正意圖,因為他們不願意分享資訊。

有時候,老闆會特別喜歡某些員工,可能是因為他們更能理解老闆的意思。這種情況讓其他員工感到不公平,因為資訊的不對等讓你無法真正理解老闆的意圖。老闆可能會說:「我最喜歡跟某某某聊天,因為他能夠理解我的意思。」這種情況下,你可能會感到無奈,因為你永遠無法達到老闆的期望。

老闆講話模糊的原因可能有很多。一方面,他們可能真的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另一方面,他們可能想要彰顯權力,讓你感到無所適從。有些老闆可能會玩「猜猜看」的遊戲,讓你猜他們在想什麼,這種情況讓人感到無奈和困惑。

最後,老闆可能會說:「我花錢請你,就是要你能夠理解我的意思。」這種話聽起來像是慣老闆的說法,讓人感到無奈。老闆講話模糊的原因可能有很多,但最終的結果是讓員工感到困惑和無奈。

總的來說,老闆不說人話的原因可能有很多,但最終的結果是讓員工感到困惑和無奈。無論是因為老闆想要彰顯權力,還是因為他們真的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這種情況都讓人感到無所適從。如果你也有類似的經驗,希望這篇文章能夠給你一些啟示,讓你在面對老闆的模糊指示時,能夠更好地應對。

你是否曾經在工作中遇到過這樣的情況:老闆總是說話模糊,讓你無所適從?這種情況其實並不少見。老闆不說人話,往往是因為他們覺得某些人講話他們都聽得懂,這些人能夠讓老闆「match到」,也就是說,老闆知道他們在說什麼。而當我們跟老闆講話時,他卻可能完全不明白,這就形成了一種溝通障礙。

我們常常會說這些能夠讓老闆聽懂的人是「狗腿仔」,對老闆阿諛奉承。但換個角度來看,他們其實是能夠get到老闆的需求。這樣說也對,但並不是所有情況都這樣。如果老闆只聽這種話,那麼這個公司通常也不會有多大發展。因為如果大家都只喜歡聽好聽話,而不接受不同意見,那麼公司怎麼可能會有什麼進步?

有些公司可能是家族企業,老闆本來就有自己的想法和計劃,員工說的話往往只是老闆想聽的。這時候,其他人的意見就顯得無足輕重。例如,我曾經建議不要進入一個已經飽和的市場,但老闆不喜歡這樣的建議,反而大怒。他希望我們想辦法去做,而不是告訴他不能做。這種情況下,佞臣的話越來越受用,大家都不敢說真話,最終公司可能會走向衰敗。

我曾經在一個夫妻開的小公司工作過,他們只喜歡聽佞臣的話,結果公司發展不下去,所有人都離職了。這樣的老闆,格局小,容不下別人的意見,公司自然也無法壯大。

那麼,我們該如何解決這種情況呢?老闆總是不說人話,但我們還是需要找到辦法讓老闆聽得進我們的話。雖然我不敢說有一個正確的解決方法,但我認為還是有一些策略可以讓我們的工作變得稍微好過一些。

例如,我曾經遇到過一個大海撈針找不到客戶資料的問題。老闆要求我找到一個曾經買過某個品項的客戶,但給我的線索非常有限。我首先把所有買過該品項的客戶資料調出來,然後從中篩選出比較近期的客戶。這樣一步步縮小範圍,最終找到了老闆要的資料。這種方法雖然繁瑣,但至少能讓老闆看到我們在努力解決問題。

在與老闆溝通時,我們需要學會站在他的角度思考問題,了解他的需求和想法。這樣才能更好地傳達我們的意見,讓老闆聽得進去。同時,我們也需要學會適當地表達自己的觀點,不要一味地迎合老闆,但也不要完全否定他的想法。

總之,老闆不說人話的情況確實讓人頭疼,但我們可以通過一些策略來改善這種情況。希望這些經驗能對你有所幫助,讓我們在職場中能夠更好地應對這些挑戰。

你是否曾經感到困惑,為什麼老闆總是說話不清不楚,讓你摸不著頭腦?其實,我們可以通過一些方法來解讀老闆的「外星文」,從而更好地理解他們的需求和意圖。

首先,我們要學會結合老闆的時空背景來判斷他的需求。比如說,有一次我知道老闆那天有業務要處理,他通常會到處跑,那天我就猜測他可能會去某個地方。因為我了解老闆的個性,他是一個喜歡一次做很多事情的人,所以我猜他可能會順便去看某個客戶。結果,我問老闆是不是要去看那個客戶,他立刻說對對對,並要我給他地址。這樣,我就猜中了他的需求。

其實,這樣的猜測並不是毫無根據的,我們需要結合對老闆的理解來做判斷。比如說,老闆為什麼現在問我這個問題?重點不是這個客戶資料找不到,而是他為什麼現在需要這個客戶資料。結合他的時空背景,比如他現在在哪裡,他可能想幹嘛,這些都能幫助我們更準確地猜到老闆的需求。

另外,獲取更多的資訊也是非常重要的。比如說,可以問一下其他的業務或助理,了解老闆的一些習慣和偏好。因為有時候老闆換助理很頻繁,新來的助理可能對老闆的習慣不太了解,但在公司待得比較久的人,多少會知道一些內情。這樣,我們就能更好地理解老闆的需求。

如果你的老闆本身就是那種不告訴你事情的人,你就需要自己探聽。通過做更多這樣的任務,你可以提高聽懂老闆「外星文」的機率。理解老闆的需求,獲取更多的資料,提升命中率,這是我們需要做的。

此外,我們還需要進行心理活動的演練。比如說,老闆現在在某個地方,他可能想幹嘛?這樣的思考過程會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老闆的需求。雖然這樣的過程可能會很累,但這樣的努力是值得的。

有一次,我的老闆突然回公司,經過我的位置,讓我做一個報告。我問他什麼時候要,他說現在,然後就走進會議室開會了。這種情況下,我們需要迅速反應,了解老闆的需求,並立即行動。

總之,理解老闆的需求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通過結合他的時空背景、獲取更多的資訊、進行心理活動的演練,我們可以更好地解讀老闆的「外星文」。這樣,我們就能更好地完成工作,讓老闆滿意。希望這些方法能對你有所幫助。

你是否曾經有過這樣的經歷:老闆在開會時說了一堆話,卻讓你完全摸不著頭腦?這種情況其實很常見,尤其是在老闆喜歡用一些高大上的詞彙來表達自己的意圖時。我們往往需要花很多時間去解讀老闆的真正意圖,這樣才能做好準備,滿足老闆的需求。

有一次,我看到老闆在開會前準備資料,但他並沒有提前告訴我這些資料的用途。當時,我心裡就想:「你現在才告訴我這些資料是開會要用的嗎?」但即使心裡這麼想,我還是得馬上把資料準備好,因為如果不這樣做,老闆的會議就可能會出問題。這種情況下,我們真的需要非常清楚老闆在做什麼,否則就無法及時應對。

另一個例子是,我的老闆曾經告訴我,他想要打開電商市場。當時,我們團隊需要先思考為什麼老闆會有這個想法——是因為公司的業績下滑,還是因為我們的知名度下降,或者有其他原因?這些背後的邏輯是什麼?我們需要猜測老闆的心理活動,然後再做出判斷。

我們猜測老闆可能是因為公司的業績下降了20%,所以他想要做一些事情來補充業績;又或者是他看到我們這幾年的業績沒有什麼成長,因此想要開發新的品項來尋找機會。這樣推測之後,我們還需要進一步詢問老闆,他是想開發新的品項,還是想提高現有產品的業績,因為不同的目的會有不同的解法。

後來,我們才明白,老闆其實是看到市場上某個產品賣得不錯,覺得我們也應該加入這個市場。這樣一來,所謂的「打開電商市場」其實就是進行競品研究——但老闆喜歡用一些聽起來很厲害的詞彙來表達。

老闆的話往往不是他真正想表達的意思,我們需要通過他的話去理解背後的意圖。例如,老闆可能會說一些很模糊的話,但實際上他有很具體的需求。這時候,我們就需要結合老闆當時的處境和他遇到的問題,來猜測他的真正需求。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不能只聽老闆的話表面意思,而是要深入理解他背後的意圖。這樣才能更好地回答老闆的問題,滿足他的需求。老闆的話永遠不是他說出口的話,而是他真正想表達的意思。

最後,我想問問你,是否也有過類似的經歷?你的老闆曾經說過哪些讓你摸不著頭腦的話呢?歡迎在下方留言分享你的故事。如果你對情緒、溝通、自我認知等話題感興趣,記得回來看看我們的更多分享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不敢跟別人說我的工作,職業可以定義你的價值嗎?職業只是我們生活中的一個方面。儘管職業對於經濟收入、社交地位和自我實現等方面有重要影響,但它並不能全面代表一個人的價值。我們應該以更寬廣的視野看待自己,認識到我們在家庭、人際關係、興趣愛好和個人品德等方面也有獨特的價值。其次,價值是一個主觀的概念。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價值觀和人生目標,這些價值並不完全取決於職業,應該學會尊重自己的價值觀,並且以自己認為重要的事物來評價自己的價值,而不是單單依賴外在的職業身份。
    Thumbnail
    avatar
    美術筆記
    2024-04-05
    雙語能力可以說是終生受益,藉以出人頭地的優勢 隨著 2030年到的逼近, 我們的教育機構到底做了多少有效的先期作業,以及多少一系列該有的配套行動呢。 如果幾十年持續被強調的 “越早開始越好”、“國語發音” 模擬去記英字、學前就急著送幼童上語言學校,至於學到什麼,家長們弄不清楚,語言學校不必講究,而且教育單位也不清楚如何有效過問實際成效
    avatar
    Fred Chou
    2024-03-13
    日日選文/ 不是所有的憂都可以解,但你可以說成別人的故事。給10年前的自己寫給10年前的自己,你可能會遇到很多挑戰和困難,但是你也可以學習成年人所做的那件事,把自己的故事說成別人的故事,因為成年的生活,只會越來越痛苦,但你不要忘了要用微笑面對一切的困難。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4-26
    《抓耳,靈魂的橋-朵躲雨人間仙辜 抓耳》說話也可以是自覺的管道「說話也可以是自覺的管道」 今天跟朋友聊天,朋友認識的一個人因為在職場上受過傷,導致後來的工作模式變得非常以商業為導向,少了很多人味,只需要兩句話就能讓同事或下屬哭出來,而且不需要特別講什麼,光是氣場就令人生畏。
    Thumbnail
    avatar
    雨小姐
    2022-04-13
    如果睡對人的話可以快速竄起? 在影視行業如果你睡對人的話可以快速竄起,這其實不是問號,是事實。上周我又喜聞樂見地在朋友圈看到一個實例。「睡」並不可恥,可恥的是你「睡」錯人,或者亂「睡」一通,導至你「睡」太多,最後和妓女沒兩樣,哦不,不一樣,妓女還有錢拿,你可一毛都沒有......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2-01-28
    我可以說嗎?我的室友真不是人!在北京居住多年的我,因為工作室合約到期,房東堅持要漲房租,而下定決心搬家。 其實漲房租在北京很正常,但考量到洗手間管路有問題,詢問了一圈後發現要花很多錢才能改善,再怎麼說是別人的房子,我沒理由那麼瞎,所以果斷決定,搬家! 好不容易找到滿意的房子,雖然租金比預算的高,而且高很多,還是忍痛租了下來。 主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1-12-17
    《鬼滅之刃》動畫加劇場版/人到底為什麼都那麼想要拯救誰?或是以為可以被誰拯救呢?《鬼滅之刃》動畫加劇場版最能打動我的部分,應該是鑽進炭治郎夢中感受到的純淨,大概也是這部動畫最根本的精髓:純粹,是人最難以達到境界。人要心無雜念活著,讓內在的恐懼、害怕、慌亂、焦慮、憤怒、渴望、期待⋯⋯種種情緒都化作最小,讓心以一種毫無雜質的方式存在,以最大的柔軟對抗。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11-30
    口語懶人包5:英文也可以說「在傷口上撒鹽」<奇妙人生2>的實用美語多到超乎我想像,目前也才記錄到一半,在這裡繼續介紹下去。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0-06-24
    《我想在這裡玩!:當別人說不可以時該怎麼辦?》:學習在適合的地方,做合宜的事,但不要失去本《我想在這裡玩!:當別人說不可以時該怎麼辦?》/曼蒂.亞契(采實文化) 📖〈繪本簡介〉 媽媽今天一整天都可以陪柔伊玩,打算玩一些好玩的事。可是去圖書館不能大聲説話,去過公園不能踩草皮,去朋友家不能玩沙發,去藝品店不能玩耍嘻戲,去奶奶家要脫雨鞋等,都不能盡情的玩樂與探索,該怎麼辦呢? 👩‍�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0-06-05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3-下初雪的時候可以說謊 (金秀賢.全智賢.朴海鎮.劉仁娜) 皮夾裡的相片,「她是誰?」「我一定要回答你嗎?」。教授太激動,頌伊莫名其妙。   那支斷裂的水晶髮簪,到底還有多少讓教授刻骨銘心的記憶?外星人不懂啥是初戀吧!   就是這樣曾經美麗的心和景,才讓教授難忘。那一年,他安靜的聽15歲的宜花講個不停,盯著她稚嫩粉紅的嘴….有時候,《來自星星的你》讓外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4-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