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感官超載-怎麼面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腦中充斥著各種負能量的聲音與消極的想法,

不斷質疑自己的努力,

責備自己曾犯過的錯。



此時的我很明顯感受到自己的情緒。

知道自己不能在這個情況下繼續逼迫自己,

所以回到家後,想做甚麼就做甚麼,不想做甚麼就不做甚麼。


點了小夜燈,選了一部一直躺在【我的片單】的電影,盡情地讓自己沉浸在劇情中。

再洗個舒服的熱水澡,簡單的聽個音樂把玩著魔術方塊,

依舊覺得甚麼事都不想做,

所以又另外挑了部電影來看,度過了軟爛的一晚。


我不知道我需要甚麼,我只知道我不需要甚麼。

所以我盡情地躲避那些我不需要的東西,做一些平常較少機會可以做的事情。

平日的我會覺得這些娛樂不會帶來甚麼成長,但這些恰恰是消除壓力的來源。


隔天在IG 裡閱讀到關於感官超載以及如何復原的文章,

讀完文章才發現原來我前一天恰巧做了這些事情,

所以隔天的狀態相比前一天就好了很多,

這也算【一直都是憑藉直覺做事】的好處吧!


感官超載(sensory overload):一個人接受太多刺激物質的時候,腦部維護安定的能力會被大大的破壞。



你們也有遇過【感官超載】的時刻嗎?

可以留言跟我分享當時的情況和如何復原的方法歐~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點個愛心,
你的每一個愛心都是對我寫作大大的鼓勵~❤️


懶洋洋的在電腦前吃著前一天到全聯買的紅豆生乳捲,
想著等等把剩下的優酪乳喝完就當作晚餐,
但最後還是煮了一頓加了好多料的泡麵。
收拾完晚餐的殘局,
依舊是糜爛的開啟下一個行程(?
16會員
40內容數
請大家友善交流~ 可以一起跟我看看書,聊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共感人完全自救手冊:避免感官超載,學會自我修護,全心擁抱「感同身受」的獨特能力》《共感人完全自救手冊:避免感官超載,學會自我修護,全心擁抱「感同身受」的獨特能力The Empath’s Survival Guide: Life Strategies for Sensitive People》 📖書籍介紹: 協助你找出自己屬於哪一種共感人,以及你的共感強度。   協助你補充重要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3-06-28
直播界巨星聯袂演唱!藝林國際育樂打造超感官演出『戀愛使用說明書』即將熱唱【李婉如/ 報導】由藝林國際育樂主辦的首場跨足直播界與音樂圈的專業演唱會「戀愛使用說明書」,將於七月二日正式登場,目前正如火如荼的準備中,在演出者及樂手老師及編劇老師的合作下全力打造最動聽、最不同於以往的表演模式,期待可以震撼大家的所有感官體驗! 本次演出的卡司陣容堅強,除了藝人歌手吳汶芳、Erik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3-06-12
【非聽Book】超級感官:人類的32種感覺和運用技巧這是跟古都電台合作的單元。 在每週六晚上[愛上曉夜班]中,與主持人曉君合作的十多年,介紹身心靈轉化相關的書籍影音。歡迎上網收聽。https://www.fm1025.com.tw/ 節目晚上九點開始喔! 這週,我找了一本跟人類感官有關聯的書。 原因是因為,我自己的佛法課中,談論到了六根六塵六識,然後
Thumbnail
avatar
Yeshe宥儀
2023-04-22
612人道基金五人遭捕 在台港人批李家超:黑警治港5月12日下午,在台港人團體「香港邊城青年」偕同立委管碧玲、立委林昶佐與數個台灣民團召開記者會,呼喊著「抗議黑警恐怖統治、人道支援無罪」,聲援612基金被捕的信託人與所有被中共、港府用《國安法》誣告、入獄的抗爭者,盼請台灣政府與民間持續聲援,透過國際輿論給予獨裁政府壓力......
Thumbnail
avatar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2022-06-14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31 超貼心 勁安全 台灣的兒童餐具飲食文化走進餐廳,發現店員已經安排好餐具,四套大人碗筷,還有一套兒童餐具。所謂兒童餐具,就是打不破、只有湯匙與叉子而沒有筷子的餐具。台灣就是如此貼心,只要看到不算太大的小孩,就會自動安排不會打破的餐具。但我家小三已經五歲半,我們也讓她用筷子很久了,所以請店員換一套大人餐具。店員問:她會打破餐具嗎?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1-01-03
「亂世造夢學」2.3突破時間與空間的超感官感官接受訊息的科學表現 從腦神經科學來談論器官的話,就像是我們人的各種經歷、體驗、經驗存在一個又一個的神經元當中,一旦我們的器官接收到訊息後,自動的將訊息透過神經突觸最快速的連接到曾經存過經驗、體驗、經驗的神經元,我們便能創造對這件事情的聯想與認知。  也就是說人類大腦對於感官傳來的訊息,有著非常強
Thumbnail
avatar
Dalson 劉虔瑋
2020-12-23
如何激發超感官能力?訓練並增強你的靈感,來幫助你周遭的人事物 擅長閱人者都對讀取無形資訊及精進包括第六感的感官訓練有素。 他們找得出言詞上的矛盾、憤怒或不自在的跡象,而一般人通常會忽略這些。在解讀人的過程中請不斷自問:「此刻驅使此人的動機是什麼?」也就是同理心把自己擺在他人的位
Thumbnail
avatar
老臣與晶兒|LuYiLife 綠藝生活
2020-05-14
《打造超人大腦》3:[感官輸出] 轉換成屬於你的知識我們大腦的記憶是有保鮮期的,所以要盡快的輸出與整理歸納,讓大腦的〝新知〞和〝已知〞做一個連結和掛勾,才能讓我們的記憶力更持久,並且融會貫通得以應用。 所以學習完之後,想辦法〝盡快〞輸出,愈快整理和歸納,自己獲得的靈感就愈多,就愈能事半功倍;記得先求〝有〞再求〝好〞,重要的是輸出這個環節才是好的吸收
Thumbnail
avatar
Gimmy
2019-11-01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38 選舉拉票超積極 候選人的希望都寄託在孩子身上台灣九合一選舉在即,這是天爸天媽首次真切感受到候選人的熱情,每天清晨就站在各大小路口跟大家拜託拜託。雖然我們不知道那些候選人想拜託大家甚麼,也不知道他會拿出甚麼政見來跟大家拜託,但他們真的好熱情喔!熱情到不好意思問他們到底有甚麼政見。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18-11-20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3 小孩超愛的「番鬼佬荔枝」台灣是水果王國,一年四季不同水果排隊上市,又便宜又新鮮,真令香港人羨慕不已!其中天爸非常喜歡的,就是「番鬼佬荔枝」,真的是愛不釋手!每次從台東回台南的路上,只要有看到就會買一箱回家。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18-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