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面對自己,擁抱內在小孩,你的心將會更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那麼剛好,有機會擁有一個人的辦公空間。

關上燈,打開YouTube。

找到一個最同頻的“內在小孩引導”影片的聲音,放鬆姿勢,閉上眼睛,聽著引導。


近乎催眠引導的過程,也沒有完全按照引導詞看見相應的場景。但眼淚從一開始到結束,十分鐘內幾乎沒停過。這更像是一種情緒釋放。

過程中,我似乎看見了一個以前一直被忽略的東西:

原來自己是對“愛”有那麼大的不安全感。



小時候,父愛的感受甚至大於母愛。不誇張的,好像有點“戀父情結”。常常躺在父親的臂彎中睡去,那厚實的胸膛,給了我安全和被愛的感覺。

但忽然,有一天,父愛消失了,他去愛別人了。

瞬時間,我覺得--我被背叛了,我不被愛了。

我出乎意料的堅強,因為我需要支撐瀕臨崩潰的母親。

但,誰又來支撐那個需要愛的我?

於是,我外求著抓住所有可能“愛我”的種種,來證明自己值得被愛。

但又因為鄙視母親的那種用“卑微”來祈求的愛,而從不對外強求任何。

於是,我帶了厚厚的面具,用“堅強獨立”偽裝自己。

但當不被認同,不被“愛”的時候,內心卻是及其敏感、精神內耗嚴重、內心小劇場頗多。

我用“折磨自己的精神”來變態療愈著自己的內心。

但這樣的狀況,一直重復上演,我的內心也趨於崩潰邊緣。

我討厭這樣的自己,我不懂為什麼我是這樣的我。


幸好,我在最迷茫的時候,接觸了身心靈。學習了“薩提爾”、“潛意識引導”、“POY牌卡”也自學接觸人類圖。這些對於我而言,最重要的一點就是:

有勇氣真正的面對自己的內心,挖掘那個被面具遮蓋得嚴嚴實實的自己。同時,有能力自我對話,自我療愈,自我救贖。



都說“修行人會經歷魔考”階段。我似乎正在陸續經曆著。

但我堅信,考過了就能升級。

一路的遇見,無論是好是壞 ,都是禮物。

而我,有信心通過重重的考驗。用最不偽裝,最坦然面對自己的狀態影響更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勇敢面對自己後的投射在觀看故事或電影時,我們經常將自己想像成主角,但事實上我們更可能是身邊的配角或其他人。
Thumbnail
avatar
伍得塔克
2024-03-19
勇敢面對自己:接受缺點,尋找成長之路 在人生的旅程中,我們都希望成為更好的自己,實現自己的夢想和目標。然而,要達到這些目標並不總是一帆風順的,我們必須勇敢地面對自己的缺點,並尋找成長之路。接受自己的缺點並非易事,但卻是成長的第一步。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而正是這些缺點讓我們更加獨特。然而,要勇敢地面對自己的缺點並找到改進的
avatar
月菲
2024-03-06
練出好口才之四、勇敢是:面對自己的上台錄影四、勇敢是:面對自己的上台錄影 在我進行的各種演說課活動中,只有一種活動,每次發佈,絕對引起一片哀嚎聲;那就是「回看自己的上台錄影」。 每個人第一次接收到從外部傳來的自己聲音,聽著不是來自於顱內耳骨共振而得的陌生語音,看著眼前那用「最熟悉」表達方式上台說話的「陌生人」,許多孩子第一次接收到這種「
Thumbnail
avatar
古月照今城
2024-03-04
【活出你的原廠設定】心得感想-耐心地帶著覺察去認識真實的自己,勇敢面對自己的脆弱,並用自己的樣子,活出我們所熱愛的每一天真正的自信不是自我感覺良好,而是當我感覺不好,我依然「完整」。 你不喜歡的你,跟你喜歡的你同等重要。 對於痛苦要有充分的學習與體會,光是經歷並不足以成長,得正視、承認、療癒、並把責任拿回來,才能真正成為自己的主人。
Thumbnail
avatar
欣醬
2023-10-19
經營個人品牌面對他人的眼光,如何勇敢地展現自己?在自媒體時代,展現個人品牌需要勇氣。正確的心態是,首先要認識並接受自己獨特的價值,然後過濾掉負面的評論,勇敢地分享真實故事,建立真誠的連結。同時,尋找支持的社群,持續學習成長,將幫助你勇敢地展現真實的自我。
Thumbnail
avatar
自媒體圖書館-DFP領袖學苑
2023-08-31
29歲,勇敢面對自己:重新思考生活、工作和熱情的挑戰分享今年29歲的我,離職之後開始探索自己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毛怪
2023-08-11
勇敢面對真實的自己|談夏目漱石《從此以後》#自由與道德形成對立、衝突,令代助陷入困惑的窘境,當最後已無法再逃避時,不得不面臨抉擇的痛苦,的確令人同情。 (一)悖德的社會悲劇 《從此以後》(1909年)前承《三四郎》(1908年)後啟《門》(1910-1911年),是夏目漱石(Natsume Sōseki,1867-1916)前期三部曲中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8-10
勇敢面對恐懼,突破自己的限制當我們面對恐懼時,往往會感到緊張、焦慮和不安。這種感覺可能會阻礙我們的行動,使我們錯失機會。但是,如果我們能夠勇敢地面對恐懼,這種情況就會有所改變。透過這篇文章,我們將探討如何勇敢面對恐懼,突破自己的限制。 當我們面對恐懼時,往往會感到無助和困惑。有時我們會因為恐懼而不敢嘗試新事物,或是逃避面對挑戰
Thumbnail
avatar
黃泰維
2023-05-02
勇敢面對失敗,成為更好的自己失敗是成功之母 我的成長過程中,每一個階段都會面臨不同的挑戰和困難。從學步、學語言、學習社交技巧、到學習知識和技能,每一個階段我都需要付出努力和經歷失敗。這些挑戰和失敗,都讓我感到沮喪和失落,但是正是這些經歷,幫助我成長並塑造我的人格和價值觀。 隨著我越來越大,面臨更多的挑戰和困難。在學校學習,每當
Thumbnail
avatar
佛系護生
2023-04-01
[聽英] This Is Me 勇敢面對自己的不完美在人生這一條路上,我們經常要面對許多不同的流言蜚雨。 但是一不小心,我們就會因為別人的一席話而重傷,有的人甚至遲遲無法復原。
Thumbnail
avatar
凱西聽英樂
2020-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