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自己是被父母否定長大的

從頭到腳甚至個性

都被他們嫌棄

沒有表情的時候

我母親會說你為什麼一張臭臉

好像要吊豬肉的

她會跟我妹一起嘲笑我軟弱的個性

她還會告訴我連我阿姨都不喜歡我

父母喜歡拿我跟妹妹比較

他們喜歡她活潑開朗

認為我太過孤僻

當我試著要活潑時

他們又嫌我吵


小時候常常認為自己被討厭

一定是因為自己不好

如果我能像弟弟妹妹一樣

他們是不是就會愛我了


長大後的我開始去諮商、看書、看影片

才發現這根本不是我的錯

母親有自戀型人格

她把我當成了替罪羊

把我當成仇人在對待

全家人也因為她而不尊重我


後來我開始學習肯定自己

跟自己說會遭受這樣的對待

並不是我的錯

停止繼續自責、自我懷疑

並且跟自己說:你很好


我很善良

可是在善良前要先懂得好好照顧自己

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的

不要讓他們否定的話來影響自己

相信自己可以成為自己的父母

並且好好的愛自己


如果你也遭受父母的不當對待

請告訴自己

這不是你的錯

而你有能力可以好好的愛自己






1會員
2內容數
分享日常與旅遊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挑食女孩 的其他內容
不再孝順的我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