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指南10: 形象重塑的重要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被親戚潑了一身髒水,而我的家人理所當然的認為這是我的不成熟或我的又一個失敗,自己在家裡的情況本來就很糟,本來一直忽略不想管,也許是寫作的影響而開始想改變自己,故寫出這篇文章

一、別人眼中的你 = 父母眼中的你

當父母對待你時,他們的態度和行為可能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外界對你的看法。如果父母對你持有過度保護的態度,將你視為一個永遠不成熟的小孩。外人近距離看到你在父母眼中被當作小孩的情況時,會在與你的互動中反映出這種態度。我們可能會被貶低或不被重視。


  1. 父母對待你的方式: 父母通常會對子女有特殊的情感和期望,他們可能會在某些方面持續將子女視為小孩,這可能是因為他們擔心子女的安全、擔心他們的未來,或者是出於對他們的愛和保護。
  2. 外界的觀點: 當外界看到你在父母眼中被視為小孩時,他們可能也會將你視為不成熟的人。這可能導致外界對你的成熟度和獨立性持有負面的看法,影響到你在職場中的形象和表現。


二、具體改善形象建議

  1. 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 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提高身體狀態去更成熟的處理生活或工作上的問題。這包括良好的飲食習慣、適量的運動和足夠的休息。
  1. 參與家庭事務和責任:
  • 在家庭中參與各種事務和責任,並承擔一定的責任,例如學習做飯、做家務等。
  1. 建立有效社交關係:
  • 與成熟、獨立的人建立積極的社交關係,尋找志同道合的朋友和導師(能夠給你不管是失業或生活上建議的人)
  1. 穩定工作 :
  • 穩定收入→ 一份穩定的工作可以提供穩定的收入,也可以增加自信心和尊嚴感。
  • 職業地位→ 改善自己在社會中的形象和地位。
  1. 創業:
  • 生活獨立→ 創業可以展現出自己的自主性和獨立性,表現出對自己事業的掌控權,這有助於提高個人形象和自信心。
  • 創造價值→ 通過創業,可以創造價值並解決社會問題,這有助於提升自己在社會中的地位和形象,並獲得社會的認可和尊重。
  1. 建立平等關係與溝通:
  • 與父母進行坦誠而尊重的溝通,表達你的需求和願望,同時傾聽他們的反饋。確保你的意見和感受得到尊重和理解。(雖然給了這樣的建議,但這點在我來看是最困難的)


我思考出這六個比較有效的方法,並且我把這些方法從簡單到困難排列出來,第一點是改變自己,第二點是會影響到父母的看法(但他們最後也許會認為這是你應該做的事情),第三點確切的說是為工作和創業做的有效社交(當然這個團體或小圈子是可以互相幫助的)。







4會員
25內容數
喜歡以文字抒發看到的人事物,以後也可能會出現散文,詩或短篇小說,把看到感興趣的各種內容來分享我的想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倍自我成長專區 的其他內容
成長指南6 : 逃避與挑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成長指南7: 納瓦爾寶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方格子付費使用指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長指南9: 失敗的重要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章之去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