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小技巧幫助,曾經溺水的人再次下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為一個親海教育推廣的教練,幾乎每團都會有一兩位極度恐海,而這個恐海很多來自於曾經發生過溺水,或大或小。

毫無疑問這個經驗會讓人對於玩水望而卻步,事實上我的家人就是在國中游泳課溺水過,以至於到現在依舊不愛玩水,不過在我的引導下已經可以接受穿著救生衣玩水囉!!接下來分享克服恐海的小技巧

1、正向法則

相信自己做得到,並遠離那些否定你的人,如果無法遠離請不要再聽那些人的建議,只有相信自己才有改變的機會。相信自己擁有追求更好的權利。

2、知識真的是力量

關鍵字搜尋「浮力」、「海浪」、「海流」、「海的成形」,這些提供給國小生閱讀的橋樑書都可以找到這些資訊,閱讀這些資訊也可以幫助自己不再未知,更會降低恐懼的發生。

3、畢業後上的課真心貴

坊間有各種單位開設各種類型的課程有救生員班、溯溪丙級嚮導、OW潛水員、自潛證…個類型的,但根據我的經驗,這些課程主要教的是工具使用,如果是克服自我恐懼這些課程一定有幫助,但效果真的不大。

但如果要上課可以臉書搜尋:「夢想海洋生活工作室」

夢想海洋提供一對一的服務給想進行自我克服面對恐海的人。

4、相信你的狐群狗黨

多去玩水,多跟朋友出去玩,多玩幾次後會慢慢發現好像沒有那麼可怕,尤其是跟著大膽地朋友出門後更會看到原來還有這種玩法,也會對自己產生更多的信任。

5、花錢消災

找教練陪伴並重新認識自己,在引導下建立起正向經驗,一步步對海,也對自己產生更多信任。找一位能針對你的恐懼慢慢陪著你突破嘗試並鼓勵你挑戰更多的教練,能更快幫助克服恐海這件事。


上面這五點是整理出來,對於想克服恐海想好好玩水的五個小技巧,希望對閱讀文章的你也有所幫助!!

這是一個持續推動海洋教育的說書人, 海上、海邊、海底下來自四面八方的人 建立起愛恨交織的情感故事(咦 分享海邊的所見所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