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知後覺的瑜伽練習之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印象中,自己一直都是後知後覺的人。

正式練習是在某間連鎖會館,因為輪三班關係,常常下班太累而無法規律運動練習,所以練習也是做1休4,筋快拉開時候又休息一陣子,這個狀態大概持續了二年。

之後住的地方離會館又更遠了,常常一個月只練習了幾次,很難想像這樣不規律不認真的練習,到了這幾年才找到對瑜伽的喜愛跟目標,到底多後知後覺😆

這幾年在教室練習後,開始一頭熱追求各種體位,像烏鴉式、單腿輪、humble flamingo 謙卑火鶴、Koundinyasana 聖哲康迪亞式這些吃肌力又炫技的體位都是我的目標,當做不出來這些動作時,心情就會被影響,我的得失心也趁這個時候出來作亂一番,我自己覺得這樣的狀態稱之為初級練習者。

隨著練習時間更長,我也逐漸能從這些體位練習中,找到平衡,覺察自己的身體狀況,評估能進入多深的練習,停留在自己舒服的位置,呼吸停留,感受自己花了多少力氣跟注意力在動作上,雖然感受提升,但還是無法完全領略瑜伽哲學的精髓,只能隨之共振,自己覺得這樣的體認為中階練習者。

雖然一樣持續在練習,依然很多動作做不出來,仍舊是中階練習者,但在練習過程中,我非常喜歡身體跟意念合而為一在做同一件事情的感覺,是充滿力量、充滿感知、充滿覺察的體驗,所以想把最近對瑜伽的感受記錄下來。

正因為後知後覺,才更應該把當下的感受紀錄下來,往後才能在這後知後覺的領悟中,恍然大悟。

2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獲利之後的抉擇,持有還是出售?—三個評估面向做好資產管理投資獲利固然令人開心,但投資人常因未做好資金定義而隨市場起舞,做出錯誤決策。 深入分析投資者面對高獲利時的抉擇,從三個面向評估投資決策,才能有效管理資產。
Thumbnail
avatar
Carry Kuo
2024-04-19
後知後覺的我發現了這個各位,我竟然最近才發現這個!!! https://m.youtube.com/watch?v=aypgyWdQdTo&pp=ygUQ5oiR6aGY5oSPIOWPsOWKhw%3D%3D #炎亞綸飆演技超害羞!《我願意》水下激吻邪教主 明明不是BL的劇,但是我卻聞到濃濃的BL腐味啊(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4-04-15
後知後覺的壓力原來即使心理沒有認知到壓力,身體也會給出警訊。
Thumbnail
avatar
施耘
2023-10-23
生病之後才發覺的事情這幾年好像常常生病 說也奇怪,以前的我比較少在生病。 可能是那時候年輕,也還沒有上班,或者上班的時間比較少,所以身體健康的多。 年輕可能也是原因之一吧。 這幾年就不是了,尤其是疫情後,而且自己也確診後,身體就虛的多。 然後就常常生病,較以前來說的話,頻率高了些。 心理壓力也是,以前少的多
Thumbnail
avatar
Domo
2023-08-18
[慢慢的變好了]後知後覺離上一次發文,差不多是一個月的時間,這一個月,我的人生,有了新的故事,除了負債,以一個"後半輩子,可能都用來還債"的方式增加了以外,兩個月前回到了車禍前的店裡上班,原以為可以安心的一直做下去,殊不知,終究還是低估了,老天考驗我的心
Thumbnail
avatar
FAN
2022-10-30
後知後覺的行動徒增風險當一般散戶在新聞看到負面消息時,也意謂所有人都已經知道,打算賣股票的投資人早已經賣掉了,等到後知後覺的一般散戶也覺得前景悲觀而加入賣股票的行列,大概賣壓已經消耗殆盡而接近止跌反彈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2-05-24
【生活二三事】後知後覺發現無綫耳機的好無綫耳機不是什麼新鮮事,但我在今年3月才入手了第一副無綫耳機Apple AirPods Pro。在此之前,我一直是使用iPhone隨送的有綫耳機。使用了AirPods Pro之後,發現無綫耳機真的超級方便,也明白為什麼有些人會追求耳機的功能,分享兩個我覺得最重要的優點。
Thumbnail
avatar
淺語日常Shallow Talk Daily
2022-05-08
後知後覺,被降級的冥王星別人家玩著八大行星,我家還在九大行星跟不上時代!
Thumbnail
avatar
艾美乐的记忆城堡
2021-10-30
後知後覺的香港電影高層 ——從疫情及田啟文之言的雜感 最近疫情對香港電影業帶來具大衝激,電影業幾乎停頓,不少電影從業員失業,連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主席田啟文也對此感到非常憂慮,擔心電影業人才流失後,香港電影被其他地區的電影取代,港產片再無復興希望。   其實,像泰國、韓國早已取代香港電影的國際地位,真不知道田啟文所言,是晚了二十年才說的話,還是
Thumbnail
avatar
袁廸旗
2020-05-15
《魯賓之壺破掉了》:後知後覺的真相人們所知道的事情並非都是真實的,每個人都只擁有片面(段)的事實。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19-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