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壞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有個心理狀態,就是做一件事沒有得到想要的結果,就想全部重新來過,例如我玩音遊時,在抽卡時把石頭或鑽石用光,還是抽不到想要的角色,我就會放棄這個帳號,然後開新的帳號,直到抽到想要的角色為止,再舉另一個例子,我有在經營ig插畫帳號,經營個兩個禮拜,發現根本沒人按讚或成為粉絲,我就會想是不是我哪裡做得不夠好,就會開始想一堆問題,然後得到的結果就是在重新開始經營新的插畫帳號。

這個壞習慣就是無法堅持,如果我每次都做得不順利就重頭來過,就無法累積我所做的努力,音遊就沒辦法收集很多我喜歡的角色在同一個帳號裡,插畫帳號也沒辦法累積很多作品給粉絲看,就像想讓錢產生複利效果,但一直讓錢維持在零,沒辦法持續累積,產生更大的加倍效果。

創作、經營社群,最重要的就是堅持,遇到結果不如預期,可以先找出問題,並想出解決辦法,但還是要努力且持續做這件事。如果覺得堅持有點困難,可以建立一個獎勵機制,像是持續一周都有持續寫作且不間斷,那在周末時可以獎勵自己吃喜歡的餐點或小點心之類的,讓你感覺到堅持一件事可以得到很多的好處,這樣就有動力持續下去。


3會員
11內容數
想讓創作成為自己有錢有愛有意義的工作,會分享一些創作變現、個人品牌、插畫創作、故事創作和閱讀筆記。歡迎創作者們的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北極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夢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尋找熱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作的喜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工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