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人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或許朋友主張的反出生主義是正確的
我感到很痛苦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有這種情感,覺得家裡從不屬於自己
或自己從不屬於家裡
明明坐在客廳的中心,卻感覺自己漂泊無依

情感的種子無處安放,在每一個我停留過的地方徘徊

這裡好像從沒有一項東西從屬於自己。

我感到十分痛苦,為了不純粹的親情、扭曲的愛、被迴避的情緒、冷漠的肢體
我好想離開這裡,我笑不出來

我需要溫暖、需要溫暖
我好想家,但這裡不是我的家

新時代的書籍曾給我一種錯覺,我的家在遙遠的星系上
而我只是為了崇高的理想跟現在的家人搭伙過日子罷了
我為自己需要尋求這種荒謬的可能性

感到十分悲哀

真的不是我太奇怪嗎?
當老師問家是什麼,我回答我心安處,而其他人回答家人朋友時
老師稱許其他同學的答案

真的不是我太奇怪嗎?
但連心安之處都沒有,沒有能心安的人,沒有能合理依賴的人
這種想法何錯之有?我只是想家而已

再次的幻想自己站在陽台邊向下望
總覺得一切獨自的打拼都是徒勞
或許我也對親近的人露出冷漠與自私的一面

,但我只是想被愛而已,何錯之有呢?

恨與憤怒也是愛的一種,但我為何感到如此痛苦?
待的每一個有意識瞬間,都覺得折磨
上天似乎厚愛我,又忽視我的煎熬與苦澀

我是否向家人傷害我一般,也傷害了他們?
我渴望的他們沒有,他們也很艱辛,到底該如何呢?

我好羨艷其他人,也想發自內心的微笑,但真的笑不出來
我真的笑不出來

是一個空心人
是兩個空心人生下來的空心人
是每一代空心人生鑄造的空心人

是空心人

想知道藝術大學生的生活如何嗎?這是一欄關於北漂臺藝大學生的臺北求生記!從科系介紹、備審、疫情下的生活、宿舍、寫報告的Point,再到租屋、高鐵搶票與學習資源~總之~~這是一個想到哪寫到哪的專題!希望對各位朋朋有幫助!啊!還有很重要的一點,這是個完全免費的專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