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波士の人生觀:成年篇》08|如何理解父母的期望與動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大家好,我是波士,今天我們來探討一個相當重要的主題:如何理解父母的期望與動機。這個問題對很多人來說都是生活中的一道難題,我們必須學習去理解和處理。

接下來,我會從多個角度為你詳細解析,希望能夠給你帶來一些啟發和幫助。


一、父母期望的背景

首先,我們必須了解父母期望的背景。不同世代之間的價值觀和人生觀存在差異,這是不可避免的。我們的父母在他們成長的時代,所面臨的社會環境和挑戰與我們目前是完全不同的。這種世代差異,常常導致我們在很多問題上無法達成共識。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9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人生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8會員
419內容數
專門分享長久有用的知識、具啟發性的觀點 知識用在對的地方就是力量 當你自己足夠強大,整個世界都和顏悅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理解醫學研究論文中薈萃分析的使用場景?薈萃分析是一種統計方法,用於整合多個研究的結果。本文探討薈萃分析的使用場景,包括合併效應量、解決矛盾的證據、增加統計功效和識別異質性,並強調其在醫學研究中的重要性。 (醫學研究論文小白的自修,內容便於自身對常見的薈萃分析有初步認知;建置不甚健全,還望讀者海涵與指導。)
Thumbnail
avatar
ALES KLIEN
2024-02-08
如何理解和應對孩子的叛逆行為:無條件的愛「我覺得我很難接納我的孩子,她喝酒、用禁藥、跑趴、亂交男友、刺青樣樣來,這些都是我不認同也不會去做的事」 你也有一個叛逆的孩子嗎?你是否也因此感到困擾呢?很多來談者常常痛苦的和我說他們的孩子是如何叛逆、如何讓他們傷透了心,希望我能給他們一些方法來讓孩子可以聽他們的建議,對此,我認為我們該探索...
Thumbnail
avatar
Emily Chu | 朱映蓉婚姻與家庭治療師 @ 矽谷
2023-08-10
如何理解貓咪的喵聲?貓咪的喵聲是牠們與人類進行溝通的一種方式,但喵聲所代表的意義卻並不是單一的。想要了解貓咪發出喵聲的真正含義,就必須要綜合考慮到貓咪的身體語言、環境、情感等多種因素。 喵聲的種類 貓咪的喵聲有多種種類,每種喵聲所代表的含義也不同。以下是幾種常見的喵聲: 短促的喵聲:這種喵聲通常是貓咪對於食物、玩具、人
Thumbnail
avatar
星辰星辰
2023-07-13
如何理解自閉症者的〝無法做到〞?我想,這部分,只是在成為〝自閉症痕跡〞的部分。 當然,有沒有必要接受自閉症的無法做到,那又是一回事了。 因為自閉症者無法成為〝地球人腦子〞,只能以〝特質〞稱呼 到目前為止,自從重視自閉症者之後,開始用特質這一詞來稱呼。 而自閉症者的無法做到,就是成為自閉症痕跡的特質為主。 像是,眼神無法長時間對視、
avatar
宋雲燕
2023-05-14
如何理解可轉債的發行量對其價格的影響可轉債是一種特殊的債券,它可以在一定的條件下變成發行它的公司的股票。可轉債的價格不只取決於利率和信用等因素,還和可轉債的發行量有關。
Thumbnail
avatar
陳玥投資學_投資即生活
2023-04-29
如何理解《薛西弗斯的神話》日復一日,薛西弗斯將巨石推上山,而巨石又必將滾落山底。這是希臘眾神對他所做的裁罰。 卡謬說,我們應當想像薛西弗斯是快樂的。 但在永無止盡、孤獨與勞動的痛苦中,反覆做著沒有回報的事,薛西弗斯該如何超越這沒有意義的人生? 為了理解卡謬的論述,以下是我的見解。 為了讓薛西弗斯盡可能感到痛苦,眾神並未奪去他
avatar
靜寂的灰貓
2023-02-27
如何當高敏感小孩的父母?了解孩子的性格是天生,耐心陪伴是最好的方法。最近在臉書上看隋棠分享她的小孩MAX(男孩),是一個高敏感的孩子,有長達兩年的時間都很難帶他,高敏兒情緒起伏很大,過程很辛苦,而她老公Tony從原本大男人改變成對小孩很有耐心的爸爸,令人感動。 影片的連結: https://fb.watch/9qNaiChVmi/ Tony的心路歷程如下: 1、停止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1-11-22
如何理解 Jira 的 Story你會寫 Jira 的 user story 嗎?我不會,所以我用自己的方式來理解與制定 story 的用法。
Thumbnail
avatar
Leon
2021-09-10
如何理解問題? I 文不對題的無用意見。我觀察到的一些現象,像是有的問題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問什麼,又或是回答的人也不知道自己在回些什麼,問題跟回應是沒有交集的,因為最近看見的事件,就用這篇來回應這個現象。
Thumbnail
avatar
就是那個光
2021-07-28
如何理解鄭家純性騷擾事件背後的「男性思維」?我們幾乎可以發現,許多意圖跳出來「針對」鄭家純的男性,幾乎都是照著相似思維在說話。因為鄭家純的表現,徹底打破了他們對女性「應有的想像」,他們的認知「嚴重受到挑戰」,他們的想像世界正在崩毀,他們無法接受自己一直以來認定的東西居然會造成女性不舒服——這是包含我們所有男性在內,都會難以接受的「事實」。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