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波士の人生觀:成年篇》07|我們如何發掘自己內心真正的渴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大家好,我是波士,今天我們來談談「如何發掘自己內心真正的渴望」。這個話題非常重要,因為了解自己是我們在人生道路上做出正確決定的基礎。

很多人可能覺得這聽起來有點抽象,或者覺得自己已經很了解自己了,但實際上,真正的自我認識需要不斷的探索和反思。今天我們就來深入探討這個問題。


一、自我探索的重要性

首先,為什麼要了解自己呢?認識自己不僅僅是為了滿足好奇心,而是為了在面對人生的各種選擇時,能夠作出符合自己內心的渴望和價值觀的決定。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3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人生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0會員
415內容數
專門分享長久有用的知識、具啟發性的觀點 知識用在對的地方就是力量 當你自己足夠強大,整個世界都和顏悅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當我們看見了世界:<寒武紀大爆發:視覺如何驅動物種的大爆發>讀後從進化論的觀點來看,生命的演化應該是由簡而繁,由少而多,漸次地佈滿地球的舞台。但是地質紀錄卻告訴我們不是這麼一回事。大約在五億四千四百萬年前,地質學上的寒武紀年代,它的地質紀錄顯示,在短暫的幾百萬年到仟萬年間,所有的動物門全數出現,動命生命由單調乏味瞬間轉變為多樣與燦爛,地球舞台上搖曳著各式各樣的動
Thumbnail
avatar
在南方的黃昏裡遇見夕陽
2024-02-17
《我們如何發現|ep9|閱讀|書到底有什麼好看的》收聽平台 Spotify | Apple Podcast | SoundOn | KKbox 從 ep9~11 都會由綵來主持,會有一些連貫性但也可以獨立聽。 Q: 本集的主題?(01:08) 綵:本集的主題是閱讀,大家會不會有些困惑閱讀跟自我探索有什麼關係呢?原因是,前陣子我在想為什麼我喜歡閱讀。
avatar
閃亮
2023-01-08
《我們如何發現|ep8|年度回顧及展望|明年想試試沒有冰箱的生活》收聽平台 Spotify | Apple Podcast | SoundOn | KKbox 這篇文章簡記 Podcast 《我們如何發現》ep8 的內容,也將我們對談中提到的書籍列出來,方便所有聽眾回想Podcast 內容。 2022最後一集,今天的主題是:今年肯定自己的成長、明年想要做的嘗試 (
avatar
閃亮
2022-12-23
《我們如何發現|ep7|父母溝通|媽媽說我不結婚也可以》收聽平台 Spotify | Apple Podcast | SoundOn | KKbox | Youtube | Google Podcast 這篇文章簡記 Podcast 《我們如何發現》ep7 的內容,也將我們對談中提到的書籍列出來,方便所有聽眾回想Podcast 內容。 Q:節目有什麼調整
avatar
閃亮
2022-12-10
《我們如何發現|EP6|成長心態|成長到這個階段就差不多了吧~》Podcast搭配文章收聽平台 Spotify | Apple Podcast | SoundOn | KKbox | Youtube | Google Podcast 這篇文章簡記 Podcast 《我們如何發現|ep6|成長心態|成長到這個階段就差不多了吧》的內容並且將我們對談中提到的書籍列出來,方便所有聽眾回想Po
avatar
閃亮
2022-11-27
《我們如何發現|EP5|思考 |現在就成為理性的信徒》Podcast搭配文章收聽平台 Spotify | Apple Podcast | SoundOn | KKbox | Youtube | Google Podcast 這篇文章簡記 Podcast 《我們如何發現|ep5|思考 |現在就成為理性的信徒》的內容並且將我們對談中提到的書籍列出來,方便所有聽眾回想Podcas
avatar
閃亮
2022-11-27
《我們如何發現|EP4|情緒|社會人才不會有情緒呢》Podcast 搭配文章本集中,接著ep2低潮的引子,我們繼續討論了情緒的這些面向: (1)遇到情緒的時候,我們是排斥還是接受? (2)為什麼情緒普遍來說是個負面的詞彙呢? (3)怎麼面對負面情緒、抓住正面情緒? 這一段談話中,有書籍、理論的分享,也有綵跟閃亮的親身實踐分享(把自己當做小孩陪伴、讓情緒流走、讚美日記)
avatar
閃亮
2022-11-20
《我們如何發現|EP3|愛|小鹿亂撞就是愛吧》Podcast 搭配文章Q: 我們會說自己懂「什麼是戀愛的感覺?」嗎?(00:17) 綵:不懂(閃亮:大驚) 閃亮:不懂 Q: 認為我們不懂的理由是什麼呢? (00:58) 綵:一群朋友只要談到戀愛的話題,我就會安靜吃飯。這裡講的戀愛是,戀愛觀、對伴侶的想像這種話題。可能是因為我的想法跟別人的差異比較大,我安靜的話大家好像
avatar
閃亮
2022-11-20
《我們如何發現|EP2|低潮|心靈彩度下降了怎麼辦》搭配文章本集中,作為都經歷低潮的綵和閃亮各自分享了: 我們感受到的低潮是怎麼一回事 低潮來臨時,我們怎麼面對 我們的低潮應對措施 這一段談話中,有我們真誠揭露低潮的經驗,坦然承認自己也會想要無力的躺在地上喊「我就爛」;也有無法同理對方但仍舊尊重的地方(原來閃亮不是那個懂綵的低潮感受的閃亮......)
avatar
閃亮
2022-11-12
《我們如何發現|EP1|自我探索|是吃飽太閒才這麼做吧》搭配文章本集中,作為高中生好友的綵和閃亮各自分享了: (1) 開始自我探索的契機 (2) 自我探索的方法和案例 (3) 自我探索對彼此的意義 這一段談話中,有我們吐露一些平凡但害羞的屬於自己的故事;也有作為彼此朋友互相吐槽跟挖掘彼此記憶的過程(原來綵一直覺得閃亮......)
avatar
閃亮
202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