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覺得不幸福時,換個角度思考,其實你也是幸福的 -《不完美,才能看見真幸福》讀後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這個作者的鐵粉,她的每本書我都有買,尤其這本,我這次是看第三、第四次了,而且每次看都是詳細讀完那種。

越看越覺得作者很有智慧,然後原來她早就結婚了!

看這本書學到:

1.不要用自以為是的態度去評斷他人,因為他人不見得跟你評斷的狀況一樣。(用自以為是的眼光,看待別人的幸福是錯誤的。 by英國哲學家 羅素)

2.每個人所認為的幸福,就是他對幸福的定義。

自己拍攝

自己拍攝

來分享一些內文的片段吧!

是否幸福,不在於你所處的環境,而在於你所營造的心境,是否幸福,不是因為你擁有了什麼,而是因為你內心感覺到了什麼。

幸福不用和別人評比,只要它抓住了你心中最亟需的感動、快樂、溫暖與歡笑,就是世上最無可取代的幸福時刻。

沒有什麼道路是對的,什麼道路是錯的,唯有忠於自己的內心渴望,走自己喜歡的路,追求自己的人生使命,才會更接近幸福。

曾經有專家這樣說:不要問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而要問自己最不能失去的是什麼,那才是你最終的幸福歸宿。

當我們缺少一些東西時,往往會有一種更完整的感覺。

一個擁有一切的人,在某種意義上卻是個窮人,因為他永遠不知道求助、希望和夢想的感覺,永遠沒有自己最想要的東西,也失去了被別人給予的幸福經歷。

不完美本身就是生命的一部分,想通了這一點,才能真正體會現下的快樂。


以上!

內容總結
不完美,才能看見真幸福
5
/5
52會員
392內容數
一名新手作家,夢想透過出版社過稿出版實體書,而且不是請出版社幫忙自費出書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腦動|你不覺得這世界上每個東西都太多選擇了嗎?世上一切物種的存在意義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Fallacy(廢樂希是一種謬誤)
2024-04-09
自負---當你覺得自己最厲害的時候,你也就停止進步了在這科技進步日進千里的時代,如果你始終原地踏步自以為是。 被人家淘汰,只是遲早的事。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4-01-23
益智護聲波電動牙刷|極美極輕|高CP值|每分鐘達4萬次音波震動,輕刷省力、震掉牙菌斑、細菌,讓牙醫師幫你保養牙齒都覺得不益智護聲波電動牙刷,高CP值、極致美型、極輕!! 採購 | https://bit.ly/3voe7Ys Loading... 打開美型盒子有兩層,上面一層有一個機身與刷頭;另一層有座充,USB頭的、還有一個刷頭;家裡有備一個快充頭,補充電力很快速!! 打開的第一層,與外
Thumbnail
avatar
Hsiao wei chou (新竹林依晨)
2024-01-09
當別人都覺得你做事需要改進,只有你不認為的時候,就是警訊 !當你身邊的人一個個都說你需要改進的時候,心情是很複雜的。他們又不了解我,幹麻在那裡指指點點。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08-28
【怪獸雙週快報#13】覺得自己不夠好?你可能有了成就,卻當掉了人生!馬斯克成立 xAI、踏實感的練習+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企業端的 AI 競爭持續進行中,倡導 AI 監管與暫緩開發的馬斯克如今也投身成立新的公司 xAI。本期《怪獸雙週快報》除了探討這間新創外,也將回到個人層面,透過《踏實感的練習》、《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學會與科技相處,有意識地用它來增加我們的幸福感和生產力,了解自己並闖出屬於自己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7-18
職場小故事 15 我擔心大家覺得不公平!事實:你該想的、是你對自己是否公平。莓莓是我很喜歡的後輩,她工作認真、仔細、負責任,還很願意帶新人。 我發現她最厲害的是: 她可以很快的一針見血的看出一件事情的重點。很多事情看起來混頓不明,大家都還在七嘴八舌討論,搞不清楚該怎麼辦的時候,她已經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了。 後來,主管請她當小組長帶領其他兩位同事,並把分配案子的權利也交給莓莓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06-01
你覺得自己受困於僵化的組織嗎?簡單2步驟解決困境。如果你對於工作的熱情還沒被消磨殆盡,一定還是會覺得公司可以在流程或是制度上更有效率,讓工作更順暢。 可惜的是,你同時也會覺得「改變公司很難,這些聲音根本不會有人聽到。」 這篇文章除了告訴你為什麼改變公司這麼難?還要告訴分享身處僵化制度中的自處竅門。
Thumbnail
avatar
普通胖大叔
2022-12-13
【書評】當你覺得自己快要走不下去時,你會記得你已經走到這裡,就可以繼續前進:Jessica鄭秀妍《Bright》每一個不喜歡真正的我離開後,就會有懂我的人出現。我的舊生活中每關上一道門,我就會再打開一扇新的。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2-09-02
35歲開始決定當演員,你覺得太晚了嗎?做決定前,請先分清楚是可逆或不可逆的決定 #你不知道的魷魚遊戲 #沒有什麼決定會太晚開始 ⁡ 韓國影集《魷魚遊戲》爆紅,讓劇中的演員被大家高度討論,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反而是飾演反派的許成泰(就是裡面讓人很的牙癢癢的那個長髮流氓)。 ⁡ 在看的時候就覺得他真的好討厭,氣死我了,好像本人就是這麼可惡。而這也證明了他確實是一位演技很好的演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10-19
亞亞的腦洞日常|你不覺得我...?延續上篇,亞亞突然對YU先生拋出一句意義不明的話,結果YU先生的腦袋居然出現了...?!
Thumbnail
avatar
亞亞|亞亞不知道在幹嘛
2021-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