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在乎自己的情緒,而不是他人的  -《在乎別人,是對自己的情緒暴力》讀後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說,我很愛這本書,打算把作者其餘出的中文書都弄來看!

我覺得這本書的重點是「多在乎自己的情緒,而不是他人的」,這是整本書讓我最印象深刻的,作者也用了很多不同觀點來闡述這句話。

然後書裡有一個讓我很震撼的點:「不會整理房間的人,都是沒能珍惜自己內心的人,或者這就是內心沒有得到珍惜之下導致的結果。」,這是我聽都沒聽過的觀點!

圖源:墊腳石購物網

圖源:墊腳石購物網

令我意外的是,這本書的作者也跟何權峰的其中一本書「此時此刻,就是最好的時刻」有講到相似的觀點,只是在這本書裡的標題是「專注於現在,而不是未來」。

另外,有些書中的標題我很喜歡,例如「察覺自身情緒,是改善人際關係的第一步」、「不認輸的心,使爭吵無法停止」。


以上!

內容總結
在乎別人,是對自己的情緒暴力
4
/5
52會員
395內容數
一名新手作家,夢想透過出版社過稿出版實體書,而且不是請出版社幫忙自費出書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多群組測量衡等性介紹和Mplus操作當我們要確定問卷量表在不同群體(例如:男生和女生)的適用和一致性時,我們就使用多群組測量衡等性檢驗在不同群體,因素和觀察變項之間的關聯是一致。則代表之後統計結果是可信的,反映出真實結果,並非只是量表誤差造成的。
Thumbnail
avatar
Dr. Rover
2023-01-31
多倫多火車軼事之「屎尿味集」二零一九年一月一日,星期二。天氣:陰。 整個大多倫多地區市公車和省鐵在跨年夜提供免費搭乘服務已經是慣例,多數人認為這樣可以減少酒醉駕車造成的悲劇。我們服務的省鐵甚至還加開班次。但今晚加班親眼看見公眾荒唐的行為,讓我質疑他們倒底配不配這一切的安排?
Thumbnail
avatar
佩格澀思
2023-01-28
多在乎一點公共區域的其他人,好嗎?前方店門口,長長的人龍吸引著你的目光。好奇心驅使下,腳步就往隊伍的前頭走去。原來又是一家新的咖啡廳開幕,舉辦了誘人的活動與限定飲品。
avatar
山腳下的Oreo
2022-12-29
多倫多的有錢人二零二一年二月二十三日,星期二。天氣:多雲。 在台灣、年輕時,因為當名人的跟班,我在錄影棚內近距離看過無數的「有錢人」,像是聲名大噪的李連杰、成龍、張曼玉、郭富城、金城武、劉德華、連戰、大小S,甚至是席琳狄翁和基努里維,多到數不清、記不得了。因為這樣,我有機會窺見舞台之外杯觥交錯、金光熠熠的富貴一角
Thumbnail
avatar
佩格澀思
2022-12-06
價值觀選擇-你有多在乎「擁有健康」10個生涯諮詢的來談者,大概10個都會把「身體健康」當作重要的價值觀 當我問為什麼覺得重要時,很常得到我現在會失眠、頭痛、暈眩、腰痛...我真的覺得很重要的答案 不過當我問,你願不願意離開現在讓你身體不舒服的環境和原因時 卻總是會得到「好像沒有嚴重到需要離開」、「為了錢我可以忍」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林杰慷
2022-11-15
你在乎他人眼光嗎?聯想圖片、測出你自我意識過剩的程度有多高!問題:下方圖片你覺得看起來像什麼?請憑直覺回答。 1.畚斗(畚箕) 2.吊燈 3.抹刀 4.掃把 1.覺得像畚斗的人,自我意識過剩程度60% 2.覺得像吊燈的人,自我意識過剩程度80% 3.覺得像抹刀的人,自我意識過剩程度40% 4.覺得像掃把的人,自我意識過剩程度20% 運彩免費群組
Thumbnail
avatar
李添丁
2022-05-06
戰爭.人口.分配,糧食危機無所不在,有人在乎?好像不太多呢每天每分每秒都有人死於營養不良及飢荒。 但世界好像選擇視而不見似的,繼續放縱糧食問題,麻煩就會解決嗎? 讓我們一探究竟
Thumbnail
avatar
文卿蟀戈
2022-03-30
在乎多一點 這世界看起來要更好,看起來很難,我不是悲觀,我只是實話實說,佛教說這叫實觀,也就是真實現象的觀察。佛教認為人間是苦的,要脫離苦海,就要修行。然而,我不是來說佛教觀念的,我只是把我對這世界的觀察,重複地老調重彈很多次,就是希望人們了解真正的「真相」。
Thumbnail
avatar
Fornik Tsai
2022-01-21
一個人,對你藉口太多,那是因為不想在乎「一個人,如果沒空,那是因為他不想有空,一個人,如果走不開,那是因為不想走開,一個人,對你藉口太多,那是因為不想在乎。」出自張愛玲的短篇小說《紅玫瑰與白玫瑰》。 張愛玲本名張煐,1920 年在上海公共租界出生。祖母李菊耦是李鴻章的長女,祖父張佩綸是李的女婿。1924 年,4 歲的張煐進入私塾學習。1
Thumbnail
avatar
汶俊 (筆名:無言)
2019-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