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惡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啦~~~這一題不是政治文了。


好久沒上來方格子逛,是因為心裡的憂心太多,一定要寫文章,所以就上來,這篇寫完,等等又要繼續加班了。寫這篇是因為看到方格發生的大小事。大家心領神會,也不用問我是在說什麼,因為其實我根本沒跟上,現在只是看到文章去推敲而已。


關於任何網路上的衝突,我都是支持「直接開戰」。XDDDD

如果你沒有打算要說出全貌,那麼你一句都不應該說出口。

千萬不要只表達你的難過,卻又死不說出你口中所謂遭受到的傷害。


我遇過很多的例子,都是只表達自己「好可憐、很憂傷」,一方面說「不說出事情」是為了XX原因(替對方留條路啦、怕自己再提傷心事啦~~~之類),但另一方面又一直經常說「曾經有個傷害......但我要樂觀堅強,相信惡有惡報,我做好我自己就好」。但死就是不肯說出自己所經歷的全貌。

然後不斷的反覆

首先、這樣的反覆會不斷的加重自身的心理方面的困擾

再者,這樣「重覆、沒有解決」的循環,對聽者來說也是非常煩躁的,時間久了,你就會失去支持者。(所謂的支持者不一定是指支持你論點的人哦,而是指願意陪在你身邊安慰你渡過的人)

這些,前提並不是在討論「你是不是對的」,而是在討論「你有沒有勇氣面對這件事」,不論真相是什麼。


「面對」是很痛苦的,我們為何無法「面對」,是因為我們不想接受我們不是100%有理的人。可是人本來就沒有100%的完美,所以為何要揪結這一點呢?一旦你學不會鼓起勇氣面對自己「可能會被別人揪出的缺失」時,你永遠沒有機會改善。

也許你會說「我不需要別人揪出我的毛病,我自己會內省」,你會正確的內省的話,你就不會揪結、痛苦並陷入循環了。我觀察很多案例都是一樣的,「不斷反覆的行為模式」通常已經代表了內心狀態的「高度不穩定」。


這個不穩定是我所擔心的。有些人能看出這樣的不穩定卻不知如何處理,於是,無意的一句話就會造成你更陷崩潰的地步。可是你沒有辦法要求每個人都體貼你,因為有更多的人是根本沒有意識到你的心理狀況。

沒有人有義務保護你,你要學會自己強大。

但強大的前提是「在不足之處加強訓練」,所以我們就知道了,真正的第一步是什麼?「了解」自己的不足之處,並且「承認」自己有不足之處,真心「接受」自己有不足之處,於是你才知道要「在哪裡」加強訓練,才知道要給予怎樣的訓練。

不是一昧的武裝、也不是一昧的否認、逃避。


我這個根本業餘在胡說八道的心理觀察者,走的向來是「灑狗血」路線,

所以,我的建議是:

就大聲的說出來吧!!


我要看到血流成河!(沒啦~~~開玩笑 XDDD







漏了補充,說出來是要付代價的哦~~~但不說,你其實也在承擔代價,只是你沒有意識到而已。@@是不是很暈呀~~~XDDDD


    104會員
    375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有理雜貨店★ 的其他內容
    寫履歷也是自我療癒的過程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快速的來說一些邏輯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誰在呼喚我?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神是公義的、是信實的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模仿犯》我們與惡,或許沒有什麼距離雖然沒看過原著,但我知道原著很強大,得知要改編劇集的消息,加上一字排開用資金堆砌出來的演員陣容,讓平常極少看台劇的我,默默期待起劇集上線的那天。
    Thumbnail
    avatar
    Jill
    2023-04-06
    我沒有自己的主打歌美芝愣了愣,說她不知道裡面錄了什麼,搞不好什麼也沒錄,或是其實有錄但太久沒播,早就壞了。 卡艙ㄆㄚˋ的一聲,打了開來,我把卡帶慎重地放了進去。 過了好幾秒,喇叭都沒有傳出音樂。 大感失望之際,突然飄出一個男孩的聲音。 「我我我.....竟然打進來了嗎?太不可思議了。」生澀的聲音,透露著溫柔的期待。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3-02-26
    公關品有什麼好設計的?! - 我沒選上的系學會公關品《惡靈退散》去年系上公關品在徵稿,剛好當下有閒就來練練手,雖然沒有上,但我自己還是很喜歡這次的作品!(家己褒,卡袂臭臊!哈哈哈哈) 【嘴唇跟仙人掌?】 人家說「口吐蓮花」,但.......我們評圖的時候常常是「口吐仙人掌」,老師、學生都是,哈哈!其實在金門,仙人掌除了軍事用途外,也常會放在屋頂上來避邪用喔! 我
    Thumbnail
    avatar
    Jessica 西卡
    2022-10-23
    我們一直假裝沒有看見對方的惡海她們兩人頭靠著頭輕輕搖晃,慢慢的把身體舒展開,互相支撐倚靠著對方,卻又獨立於彼此。有一些段落需要當對方的支點讓她綻放;有一些段落則是把自己的重量堆疊在對方身上,大多數的時候,兩個人相互呼應的獨自擺動著。
    Thumbnail
    avatar
    K
    2022-07-05
    《自序》我們的本來面目,不是人,也不是靈魂,更沒有苦厄貪嗔痴... 我們是誰?為何會來到地球? 為何有吃有喝,有錢有愛人家人,卻仍感到不安煩惱和恐懼? 為何有酒有娛樂,卻總是感到人生是苦? 我們要如何離苦?如何才能從苦中得到解脫呢? 事實上,這些難解的答案,都在實相中;而實相是什麼,一千三百多年前的惠能大師,早就把答案說得明明白白。 當然了,眼下我無法回到過去。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1-12-21
    《惡的序章》(有雷) : 為什麼我想動手殺人? 很簡單,因為沒人認同我的存在 金馬影展的電影,不會上映。與同期的《青春弒戀》一樣,是隨機殺人犯為題材的電影。改編自震驚澳洲的亞瑟港槍擊案,故事已是既定事實,儘管被暴雷也沒什麼差異,因為情節也與真實事件一樣。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1-11-23
    我沒有棄養,貓就愛流浪。告上法院不是我逞強如果我將寵物獨自放置在騎樓前的紙箱內,寫「徵求新飼主」,算是棄養嗎?
    Thumbnail
    avatar
    王大明
    2021-08-19
    我真的沒有惡意,但我老是惹另一半生氣-傾聽伴侶教戰守則(欸心理師我問你02)許多情侶爭吵,其實都是在吵「我才沒有妳/你講得這麼差!」,吵到最後,都是在吵爭吵中彼此詆毀、攻擊、中傷的那些事情,所以請放下互相指責的動力吧。試著用「我們的關係遇到一點問題,妳/你可以跟我一起解決看看嗎?」的態度,大家會發現你的伴侶,比你想像的更有能力面對你們關係的困境。
    Thumbnail
    avatar
    消極心理師的人生改裝工程
    2020-12-24
    凝視深淵,擁抱罪惡,當我們與惡沒有距離-記暑假監獄實習記事2019年暑假,共45天,我到監獄實習四等管理員,受指導以一對一親身跟隨管理員執行勤務之方式,在旁觀察學習管理員之職務,並每日記錄工作實習事項。 凝視深淵,擁抱罪惡,當我們與惡沒有距離 實習機關:我眼中的監所環境 來到一個光照不進的地方,一個充滿怨恨、悔過、憂愁、罪惡的,世人不想面
    Thumbnail
    avatar
    Alicebus
    2019-12-06
    《重案對決 Law Abiding Citizen》部份正義真的好過沒有正義?為什麼我們總是不停在跟邪惡妥協與協商?只因為這樣勝算比較大?只因為我們怕輸?F. Gary Gray USA | 2010 | Action, Crime, Drama | 109 min 檢察官尼克在最初奉命偵辦克萊德妻小慘死命案,評估證據、勝算等風險面之後要求克萊德與兇手達成認罪協商時說:「部份正義好過沒有正義」。 這就是整部電影,我想講的重點。 只因為你們怕輸?
    Thumbnail
    avatar
    在屋頂讀書聽音樂看電影
    2009-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