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思維三步驟!你就是一個《解決問題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n put >------------------->[[ 讀書心得 × 視覺筆記 × 個人成長 ]]<------------------< out put

📌 閱讀{N}次方 × 我的視覺塗鴉筆記:https://naan.pse.is/5wzpz9

📌 閱讀{N}次方 × 一起聽讀好書 Bar:https://naan.pse.is/5wzpzw



世界隨著人們看待它的方式而改變,如果改變一個人看待現實的方法,即使只是毫釐,也可以改變世界。——美國作家/詹姆斯·鮑德溫 (James Baldwin)


《解決問題的人》這本書是丹尼·沃謝教授所寫,通過豐富的經營案例和不同背景、不同年齡的創業故事,展示了創業的多種可能性和實踐經驗。這本書強調,解決問題不是什麼神秘天賦,而是一種學得會的技巧,這樣的創業思維,也可以應用到日常生活裡,就能在創業和生活中做得更好,甚至實現夢想。


我選擇這本書是因為希望學到更多關於創業的實用知識,並將這些知識應用到我的生活中,以提升自己的解決問題能力。它改變了我的思維方式,讓我明白只要有正確的工具和方法,每個人都有機會成功。這本書啟發了我要成為一個懂得如何解決問題的人,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斷前進、突破自我。


創業迷思的破解


這本書打破了一般人對創業的迷思,讓我們明白創業不再是一個遙不可及的目標,而是一個可以實踐的方法。丹尼·沃謝通過豐富的經營案例和不同年齡、不同背景的人物故事,展示了許多實際的創業經驗,這些案例不僅增加了我的信心,讓我們看到了創業的多種可能性。無論是年輕的學生還是退休的老人,他們都能在這本書中找到啟發,創業的機會無處不在。


系統化的解決問題方法


書中提出了「企業進程」,包括洞察(See)、解決(Solve)和擴展(Scale)三個步驟,為我提供了一個實用的方法。我學會了如何從問題中尋找商業機會,並通過持續的改進和擴展來實現成功。書中引用了洗衣粉品牌汰漬(Tide)的案例,講述了這個品牌在1980年代的市場調查故事,強調了觀察使用者實際行為的重要性。這個案例讓我明白了如何從下而上觀察,發現尚未滿足的需求,並應用於解決生活中的各種問題。


日常生活的應用


這本書提供了實用的工具和技巧,不僅適用於創業,還可以應用於日常生活中的各種難題,包括職場和生活中的各種問題。我學會了如何將「解決問題的過程」應用到生活中的各種挑戰,成為一個懂得如何解決問題的人。不論是在工作中遇到的困境,還是日常生活中的瑣事,我都開始運用書中的方法來解決,並且取得了不錯的成果。


思維方式的轉變


書中強調「創業是一種進程,而不是精神」這句話讓我改變了思維方式,明白只要掌握正確的工具和方法,每個人都有機會成功。「不要在意那些會讓我們的方案無法實現的種種『限制』,而是努力嘗試別的方法,並根據結果加以調整」這讓我對自己更加自信,並開始積極尋找並學習新的解決問題的方法和技巧。


結語


丹尼·沃謝的《解決問題的人》這本書不僅幫助我破解了創業的迷思,還提供了一些實用的方法,讓我能夠將其應用到日常生活中的各種問題。我們可以向創業家學習以「如果這樣做會怎樣?」的全新角度看待問題——找出未被滿足的需求、設計價值主張、建立可持續模式——我們都可以成為一個真正的「解決問題的人」。


當我們面對挑戰時,不要太執著於一成不變的策略,保持開放心態,隨時準備轉換戰略。因為重複迭代意味著我們的進程並非一條直線,而是一個充滿變數的過程,我們可能需要後退幾步才能再度前進。所以,擁抱轉變,喜歡這種變化的過程更為重要!我相信,透過不斷地學習和實踐,我們都能夠成為一個真正的「解決問題的人」。



:)

a N 一起成為解決問題的人🔧⎝(◕u◕)⎠

...

《解決問題的人》See, Solve, Scale/作者:丹尼.沃謝

《解決問題的人》See, Solve, Scale/作者:丹尼.沃謝

...

✧ ✧ ✧ ✧ ✧ 喜歡我的文章請給予讚賞支持【追蹤➕收藏】✧ ✧ ✧ ✧ ✧





內容總結
好書推薦指數
4
/5
29會員
50內容數
歡迎來到 aN'S沙龍!這裡是一個致力於為讀者提供價值的知識分享平台,內容主題包括3C科技、商業管理、廣告行銷、數位工具、職場人際、投資理財、創業加速等多元主題等你一起來探索!❥ 歡迎來信合作📧:[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