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醜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敢耍賴,誰能奈我何

前言

晨起拉筋後,拿起遙控器,打開MOD的<戲劇館+>,裡面的歷史頻道有部<世界醜聞大全>吸引目光,點開後,第一個談論的就是<柯林頓與陸文斯基>的醜聞案。當時鬧得沸沸揚揚,迄今女主角仍深受其害,但卻已能勇敢的出來透透氣,她活過來了。


柯林頓的可信度

1998年1月19日柯林頓在媒體面前信誓旦旦的公開宣稱自己與女主絕無任何不當關係,數日後被證實乃公開扯謊,甚至因而被彈劾,然而最後不了了之,缷任時,民調甚至還創新高。


可憐的女主角

而女主角卻從被揭露與男主有不當關係後,就飽受攻擊,不止在網路上甚至當面用最惡毒最不堪的用語來侮辱她。她心靈備受打擊,備感煎熬,以致二十年後才稍能緩過氣來,在媒體上露臉。


網路霸凌的開端

兩人的不倫戀情不是被主流媒體長期追蹤,從而揭露的。而是在獨立調查團調查柯林頓當時的兩大弊端時,無意中發現的。當時柯林頓正被某指控性騒擾,被指控在州長期間濫用職權,結果無意中被發現似乎跟當時年僅二十初頭的白宮實習生有染,然後呢?當時網路正在興起階段,媒體—報紙、電視、廣播—都正受網路這個新媒體的挑戰,而急於應對當中,調查團有關柯林頓的不倫風聲由網路揭露,兩天後各大主要媒體全部加以報導,從此女主開始了漫長的被辱罵,被唾棄,被攻擊的日子,她應當是網路大規模侮辱、霸凌的第一個受害者吧?真不知她是如何走過那段艱辛過程…。

受調查期間她為了維護總統,因此初期還否認兩人有染,直到最後證據確鑿逼不得已,才終於承認。我記得當時媒體還用漫畫插圖描繪她如何在辦公室為柯林頓口交……


事件評論

整個事件看起來,女主角行為固有不當,其實卻被誘惑的受害者,而男主角,則是有權有勢,然而卻無德又無恥的政壇敗煩。我不知道為何網路會以女主角做為霸凌對象,反倒輕輕放過男主角,甚至民調還能創高。


小結

從此一事件也可習得:事件如與有權勢者有關時,當以懷疑有權勢者為優先,因為只有他們有能力造假、造勢;只有他們有辦法左右、唆使、利用群眾。至於多數人的意見:參考即可。(僅就此事件而論。)


(網路時代,霸凌的方式和力道與之前有很大的不同,匿名的關係,人的惡口敢於肆意喧囂;立即的特性,對人的傷害可以主即呈現;群聚的特點,對人的攻擊可以極度擴展,網路霸凌,可能是未來世代必須了解並懂得預防的重要課題。)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三談"愛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福人瑞,那來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婚姻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熟年溝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熟年相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翻閱舊雜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題目:菩提道次第廣論─出發的善不一定是忌惡如仇 原文:不依過患,請為知識若不善依,於現世中,遭諸疾疫非人損惱,於未來世,當墮惡趣,無量苦。   釋義舉例:我們常常看到一個人可以幫助他人的事卻不願幫助他人,甚至有落井下石及毀謗他人的心態,此心態在來生必墮惡趣。在日常生活裡我們看見有老人家過馬路,或是走路比較慢的人,都會說:走快一點好嗎。沒有
Thumbnail
avatar
謝立婷
2024-04-28
「高情境文化」-加班、交際、與應酬,是為了什麼?因為那杯酒和應酬行為一樣,都是一種測試──對你團結意識和服從性的測試。
Thumbnail
avatar
George
2023-02-12
只關於吐槽|我是庫裡,慌得一批;本賽季最醜運球;都他麼怪貝弗利鵜鶘遭遇九連敗,戰績為26勝26負,排名已經跌落到西部第10。胖虎預計要到一個星期之後才能複查,具體的複出時間要等複查結果出爐才能確定。 恩比德接受了記者採訪,談到了前隊友富爾茨,恩比德表示:“當我們交易他的時候,我很失望,因為我覺得我們太早放棄他了,我仍然覺得他有著不可思議的天賦。” 科爾跟記者們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2-02
2022聖誕記事-我抽中大獎啦! 今天是平安夜,也是我們回山上的日子。昨天老公就告訴我社區的長老教會每年都會舉辦聖誕晚會,裡面會有抽獎活動,要我晚上陪姑姑一起去參加!
Thumbnail
avatar
Monica-caの生活543
2022-12-25
【影劇推薦】那些年我們看過的韓國電影 #20世紀少女 #寄生上流 #醜女大翻身前言 筆者今天想推薦3部自己曾經看過的韓國電影,其中有一部是2022/10熱門的電影,基本上,以不爆雷為前提跟大家分享,喜歡韓國影劇的朋友就一起看下去吧! 推薦清單:20世紀少女 、寄生上流 、醜女大翻身。 《20世紀少女》   本部《20世紀少女》電影會推薦給熱愛「青春」、「愛情」、「校園」的觀眾
Thumbnail
avatar
Dodson
2022-10-26
紫斑症日記|我曾是你口中,醜到沒資格被愛的人?我記得剛開始吃類固醇變胖時,我會刻意遮掩肥胖紋,夏天還硬要穿著薄外套出門,但是類固醇又會讓身體非常燥熱,所以到最後外套都是一整片的汗,我還會把不合身的衣服硬套進身體,試著感覺自己「還是瘦的」。
Thumbnail
avatar
海安 Szuan
2022-08-01
英國上課日記(一)| 第一堂課學到了沒有標準答案(文末有MIA的IG抽獎似顏繪辦法)教授進教室了,當然第一天基本上也不算上課,就是要來跟大家認識及聊聊天。一位胖胖高高的老教授、一位瘦瘦矮矮的中年教授以及一位有點像Steve Jobs的中年教授(偏有形一點)。這三位基本上就是我們這一年會一直碰到的老師們。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2-02-13
中世紀版雙王子復仇記──《墮落王子(Captive Prince)》C‧S‧帕卡特TAG:39萬字、架空西方、中世紀、歐風、宮廷鬥爭、宮鬥、相愛相殺、肉、王子x王子
Thumbnail
avatar
deeproads
2020-10-08
《東西匯流——十三世紀至十八世紀的海上絲綢之路展覽遊記》(之三)《東西匯流——十三世紀至十八世紀的海上絲綢之路展覽遊記》(之三) 作者:無名 香港新中史學社 24/10/2018 這個展覽另一可笑之處在於那個好像附屬展一樣的“聖山遺跡”展。 #聖山遺物其實只是佔整
Thumbnail
avatar
香港新中史學社
2018-10-24
《東西匯流—十三至十八世紀的海上絲綢之路》展覽遊記(之一)香港新中史學社 17/08/2018 「天下大勢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歷史上有無數國家興亡消替、有征服別人的、也有不甘被征服而謀求獨立的、有自行分裂的龐大帝國、也有不同民族自願组成共和聯邦。每一個國家
Thumbnail
avatar
香港新中史學社
2018-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