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雖三戶,亡秦必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Kavina


文學,是宰制階層文化的資源與工具。是敵人的語言。

這時代有變得更好嗎?雖然沒有爆發全面性戰爭(因為成本太高),但我們從沒遠離。

回望那些天才們:舒兹天賦異稟,但被納粹打死在街頭。卡夫卡最擅長躺平。梵谷割掉他的耳朵(他的畫不屬於他的時代,他的畫屬於我們的時代)所以,我們這時代有變得更好嗎?還是,偉大的藝術早已不復存在,因為我們愛的是速效率的爛貨?

這時代人們最擅長遺忘,不只是遺忘歷史,還有自己。看《聖杯騎士》時想起最初最初,伊甸園裡沒有慾念的,妳/你的原型。王子找不回他的珍珠,他在縱慾無度的同時不忘他天上的父。人縱使有原罪,然而內建的依然是對「真理」的追尋。有了真理才能有人格上的完整。無關是否擁有信仰,而是人知道自己不是全知全能的神,卻也常常忘記。

馬克思說資本主義是個終將會自我毀滅的體系。我們愛樹木愛花草愛自然愛動物,愛所有有「靈」的,然後去破壞去利用去毀滅。

幸好,我的腦袋和耳朵已經聽不到嗡嗡叫了。早一版那六萬字的小說也被我扔掉了。我說我想做項羽可以嗎?我需要時間才能亡掉秦國。


讀《楚辭》時,想著這民族真是強悍到不行。能勇猛,在文學方面的浪漫抒情和想像力還能超越《詩經》,自由奔放到不行呢。厲害的進擊的巨人。



4會員
3內容數
娜娜琦,香港人。 寫字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娜娜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在欲行禪,火中生紅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休止的能量滲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楚辭九章集釋》二版序家歆按:這是我第一本書《楚辭九章集釋》二版的〈自序〉,張貼在這裡,供有興趣的人參考。 漢.劉向所編《楚辭》有十六卷,王逸註《楚辭》時,又加上一卷自己作品〈九思〉,今傳《楚辭》共十七卷。其中有些是漢人擬作,有些是屈原弟子作品,傳統認為是屈原作品的,只有〈離騷〉、〈九歌〉、〈天問〉、〈九章〉
Thumbnail
avatar
王家歆
2024-03-22
《楚辭九章集釋》自序家歆按:這是我第一本書《楚辭九章集釋》的〈自序〉,張貼在這裡,供有興趣的人參考。   本書依王逸本次序分為九章,各章均先校字,次注解,後釋義。校字以四部叢刊之明覆宋刊本為底本,參以洪興祖、朱熹及近人校補,擇其正確者,寫於譌字之下,並以括弧標明。注解採古今之注,並間及東瀛學者岡松辰之《楚辭考》,
Thumbnail
avatar
王家歆
2024-03-21
《楚門的世界》、《靈魂急轉彎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三部影響我的價值觀的電影。楚門的世界影響了我的世界觀,靈魂急轉彎影響了我的工作和生活觀,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影響了我的感情觀。
avatar
希文樂見
2024-03-05
【儲備幹部計畫指南】工程師工作內容要了解,專業特質不可少!說到儲備幹部計畫,你會想到哪種職業?若以工程師來說,想到儲備工程師除了要完整了解工作內容以外,更是需要具備相關特質才行。那你一定會想問:儲備工程師和儲備幹部是一樣的嗎?而工程師這麼多種類,想當儲備人才所需特質都一樣嗎?如果你也有這類的疑問,那就透過本篇一起來完整了解吧! 
Thumbnail
avatar
緯寶說說
2024-01-05
儲蓄險有些人覺得這個歲數有點太晚婚, 但我覺得活在這個世代下的女性只會越來越注重自己的生活品質, 先將自己打理好、 有一番穩定的事業基礎(例如:自己創業)才會想進入下一個人生的重要階段。
avatar
瑞德
2023-12-04
儲能概念股是什麽?儲能概念股有哪些?儲能概念股已成為當今投資市場中引人注目的領域之一。隨著全球對可再生能源需求的不斷增長,儲能技術正逐漸崛起並改變能源行業的格局。在這個快速發展的背景下,2023年儲能概念股成為了許多投資者關注的焦點。 儲能概念股是什麽? 儲能概念股就是經營開發儲存能源技術的上市公司,除了一般生活常見的鋰電池製
Thumbnail
avatar
言爸
2023-10-22
儲能設備不光是綠電需要,而是未來必備的電力設備我們是一群在[反核]與[擁核]兩個派系互相爭論者,有天[擁核派]拿出王鴻薇的批評綠能說明,核能發電成本每度電1.5元,再生能源包含風電發電成本7元、太陽能光電4.8元,儲能結合光電每度電高達近10元。 藉由這些計算,進而嘲諷綠能的成本遠要比我們想像中的高很多,另外核電的成本計算我不在此修正,因為[
Thumbnail
avatar
愛瘋言瘋語的狼飄
2023-10-07
儲蓄率重要嗎我們常常看到別人分享每年每月的儲蓄率多寡,而儲蓄率的多寡是我們應該主要追求的目標嗎? 我個人認為儲蓄率這因素是相對來說不較重要的,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
Thumbnail
avatar
合作建金庫
2023-08-23
第四十九本《月薪兩萬二也要存到錢3 橫山光昭直授3年激增1000倍的16.7儲金大祕密》:存錢雖然呆,但是很有用橫山光昭。2011。三采文化。賴惠鈴譯。 推薦給:想存錢的人 書名所寫大概只有一頁的內容,其他都是在勸人存錢的內容。 佳句摘錄 p84  自以為在投資的情況 有些人花在護膚沙龍或美容院、健身房等設施上的金額明明高得嚇人,卻還自以為在「投資」。 次數太過於頻繁的外食及聚餐,也很容易被歸類在投資裡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0-01-25
儲蓄好公司的部分所有權|存股日誌 # 10 存股是在一段長時間裡,持續不斷的買入優秀企業股票「擁有好公司部份所有權」跟多數投資人習慣「低買高賣」賺取價差,在心態上有著根本性的不同。大多數人玩股票之所以賠錢,是因為低買高賣難度本身就不低,而投資人又不願花時間作功課,寄望看 youtube 找明牌、參加付費投資課程;聽別人成功故事,卻無法複製
Thumbnail
avatar
鬼宿
2019-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