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週一聊遊戲 】9 - 聊聊喜歡的遊戲相關Youtube頻道 : Gamer Secret 玩家機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以下是原文分隔線, 發布於2022/9/26 =


GamerSecret 玩家機密 

@GamerSecret‧65.7萬位訂閱者‧1179 部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c/GamerSecret/


raw-image




嗯,自從變成一個越來越忙碌的邊兼差邊讀書邊做遊戲的製作人,能夠輕鬆玩遊戲的時間就越來越少惹(望向Steam山積的遊戲庫)


於是漸漸從普通玩家轉生成雲玩家,或者更進一步:直接看別人講遊戲的精華影片XD


那,很多因為看新聞或直播或網路口耳相傳知道的遊戲,多多少少會好奇是在玩什麼,以及為什麼評價會那麼好


又或者想聽聽劇情方面的解析,來更加了解一款遊戲背後的涵義,或驗證自己對遊戲的理解




關於Gamer Secret 玩家機密這個YT頻道,我是看了幾部影片後,覺得講得不錯又帶有娛樂趣味效果,蠻適合吃飯時間配著看,所以就訂閱了。


頻道影片有幾個特色:1. 介紹蠻多獨立遊戲 2. 有搭配vtuber形象 3. 以劇情深度解析為主 4. 遊戲相關內容主題多樣化


以下介紹當初入坑的順序:

1. 看到Hololive實況主在玩心跳文學社
2. 早已知道這款是神作,但實在沒啥心力玩,於是找了阿神的實況來看
3. 看完後又去找劇情解析,就找到玩家機密的影片




看完後才知道原來我根本只理解表面的故事,然後劇情分析起來真是細思極恐w,從戀愛遊戲變成推理遊戲再變成科幻遊戲XDDD


然後那個推理的部分...讓我想起《返校》、《還願》的前導ARG,那時候覺得製作團隊簡直是一群天才吧?!原來《心跳文學社》也有類似的設計


[延伸閱讀] 赤燭『返校』遊戲ARG大解密


raw-image


赤燭還願ARG (1) 點一盞光明燈,踏入慈姑觀音的世界




總之這個頻道會介紹蠻多這種詭異恐怖風格的獨立遊戲,對於超自然現象十分好奇的我,簡直是打中好球帶www


那麼以下就貼一些這個頻道介紹的獨立遊戲相關影片,喜歡的話歡迎按讚訂閱喔~


【靈魂渡者 Spiritfarer】

【進擊羔羊傳說 Cult of the Lamb】



【Milk outside a bag of milk outside a bag of milk 一袋牛奶】

【Needy Streamer Overdose 主播女孩重度依赖】



【曼德拉紀錄 Mandela Catalogue】

【Who's Lila 誰是萊拉】



【玩具熊的五夜後宮 Five Nights at Freddy's】

心理恐怖的獨立神作【Omori】的故事



也有介紹遊戲工作室的影片~Persona天下第一!


日式RPG的王者之一【Atlus】的故事

獨立遊戲團隊【Red Candle Games】的歷史故事



[後記]


話說,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是2022年9月,沒想到的是~2023年4月,玩家機密這頻道發生了一件大事:


後續查資料,網友指出此頻道有許多抄襲或錯誤的內容,提供文章連結:

【討論】Gamer Secret 玩家機密介紹Sonic的影片嚴重錯誤、抹黑及誤導觀眾

【心得】【情報】玩家機密是一個會抄襲別人的頻道(文底有頻道介紹跟看法)

(PTT)[閒聊] 玩家機密這頻道怎麼訂閱那麼多




上面資料也提到,玩家機密這頻道的內容講得比較淺,可能只能唬唬像我這種小白玩家,對資深玩家或開發者來說,或許就不是那麼推薦了。

嗯,總之網路資訊爆炸的世代,吸收各種資訊後,養成多方小心求證的習慣總是好的,既然我已經推薦過這個頻道了~也無法收回去,因此讀者可自行斟酌,是否要看此頻道的影片囉。


其實我是比較推薦它的深度解說系列,算是有種推廣小眾遊戲的作用嗎?畢竟我的確被內容農場般的標題吸引,也透過影片的介紹,初步認識了該遊戲的內容。後續若真的想了解更多,總還是可以多方搜尋其他頻道的影片來補齊觀點,就像我看完電影也喜歡到處查閱不同人寫的影評解析文章,不一定要盡信一家之言,對吧~




最後再附一些近期個人認為不錯的影片主題,有疑慮的話歡迎讀者多方比較囉:


【請出示文件 Papers Please】

【史丹利的寓言 豪華版 The Stanley Parable】

【OPUS:龍脈常歌】

【極樂迪斯科 Disco Elysium】


5會員
85內容數
▶ 某遊戲系菸酒生一枚,曾是多年的遊戲業社畜,目前立志成為獨立遊戲製作人,累積創作能量中。 ▶ 進行中的專案是3D敘事冒險遊戲《貓貓吉祥》,歡迎加入DC社群關注消息&認識同好! ▶ 也有承接PV製作的case,歡迎私訊或E-MAIL洽談合作事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立法委員好難當!!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出品桌遊《法案現場—中山南路一號》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 法案現場桌遊的經驗分享,帶來了對立法委員工作和流程的深入瞭解,也讓玩家在遊戲中感受到選擇是否通過法案時的猶豫不決和糾結的心情,以及在委員會時打出的攻防卡。玩家可以一邊玩桌遊,一邊學習立法流程,同時體驗競爭和娛樂性。
Thumbnail
avatar
綠豆爸
2024-02-04
【周三居韭屋】台積電發威,標普創新高!特斯拉跌到關鍵價格,本週財報將是催化劑!製藥、醫療設備公司今年為何看好?📈本集財報解析:台積電(#tsm)、聯合健康保險(#unh) 💡美股標普500突破4800且創下新高,該居高思危or跟隨做多? 💡特斯拉年至今下跌了16%,股價來到關鍵價格200美元附近,本週財報後有抄底機會嗎?
Thumbnail
avatar
ACY證券
2024-01-25
「香港國際生物科技論壇暨展覽」類同「亞洲生技大展」,醫療專業無涯、商機無限 2023年7月底的亞洲生技大展甫結束不久,香港國際生物科技論壇暨展覽於9月13日接棒上場,兩大會有其異曲同工之處,皆是提倡國際投資趨勢及醫療創新療法,香港身為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募資市場,看準的標的都是具備潛力的生技公司,香港與台灣的生技盛宴緊鑼密鼓,務實且淺顯易懂的內容更貼近人們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Michael
2023-09-14
每週一則00琛-我-好-無-聊#每週一則00琛 午休鐘還沒打,他跟Z小子就在勞絲旁邊繞來繞去 Z:"勞絲、我作業寫完了" 勞絲:"喔、好、下午再看。" Z:"勞絲、我沒有作業只有訂正考卷,我訂正完了寫完了" 勞絲:"喔、好、下午再看。 "Z:"勞絲、我作業寫完了" 勞絲:"好啦、我知道,你講過了啦。" 00琛:"勞絲、我.."
Thumbnail
avatar
Frangipani Chang
2023-04-19
週六分享會:這就是我們家的病人啊——精神醫療中的我們和他們講者徐志雲是一位精神科醫師,從自己的從業經驗來談談在醫療中看到的視野。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2-07-15
桌遊眾生相—閒聊影像裡的老玩家(一)這張是從台灣的老相簿拆下來的照片,後面有個小蓋章,名為:陳火木。但沒有線索來猜測哪一位是這位陳先生。 此照片無法確定陳先生的照片是在日本拍的,還是在台灣拍的。專家朋友說如果是在臺灣拍的,應該就是帝大(今台大)了。
Thumbnail
avatar
魚寶
2022-05-24
週一聊股市我是一隻股市大菜鳥,跟大家一樣曾經栽在賠錢中,從以前我就知道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而我從來沒有吃到,哈哈),所以我不盲目,投資前一定會做功課。 從前聽人家聊股市,大多聽到都是賠錢多,賺錢少,以前,我不會貿然投資,因為我的工作很忙,如果沒有時間了解,就乾脆不投資,這是以前的我。
avatar
beau
2022-04-18
療癒了一週的疲憊之聚會忙碌的一週,每天都有個重要的會議或是面談,期間還有一天有個商務應酬,返回住處都已深夜。於是週末的開始有種沒睡醒的感覺。 與母親早餐後,前往賣場幫 小K 購買日用品,觀察了一整天都沒見到有特價的日用消耗品,想不到居然盼到優惠。原本以為會大排長龍,想不到可能因為去的時間恰巧是個空檔,最終很迅速的拿到東西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3-13
【上班不無聊穿搭】別被週一症候群打敗!上班也可以的帥氣穿搭風今天來分享【上班不無聊穿搭】 每次周一上班都有氣無力怎麼可以! 分享我近期喜歡的單品 組合一個美式街頭感的Lookbook 下班之後還能穿這樣跟朋友聚會 星期一也可以能量滿滿🙌 🙌 …… ■ IG : Haocheng.chan.92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20-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