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7個習慣決定未來|二號鑰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封面

raw-image


二號鑰匙:白紙黑字


寫下來的力量


你認為的目標是什麼?願望是什麼?




有人說過:“沒有寫下來的目標,不過只是願望而已。”



raw-image


什麼情況會列清單,寫下來?


寫(輸出)是培養專注力的不二法則。

(還沒學會專注思考這能力之前的基本功)


試著回想曾經為了特別感興趣、喜愛的事物,當下執筆寫筆記感受,如自己的大腦及情緒狀態。


raw-image


一本書,一句話。

令你感受到刻骨銘心的那一句話。


當然,你可以擁有更多。

一起將願望轉為目標,加油。

50會員
325內容數
ChatGPT問世,使用DALL.E生成圖像,描述短篇趣味故事,當故事描述完,心情也愉快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找一句話,可以鞭策你持續邁向成功的目標|職涯藍圖🐳本篇獲邀 《1111人力銀行》刊登! 石頭哥以一位經理人的視角,今天要分享的是:找一句話,可以鞭策你持續邁向成功的巔峰!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哥
2024-02-18
S 系列 | 別問 Why,要問 Why not,S 最愛的一句話不要在半夜十二點,問我為什麼要吃炸雞排?請改口問,為什麼在半夜十二點,我不吃炸雞排? 不要問我,為什麼沒錢還要買網拍?麻煩問我,社畜當那麼久,戶頭還沒個幾毛錢,幹麻不買網拍? 不要問我,為什麼要一邊游泳一邊放屁?想看看,為什麼我不能一邊游泳一邊放屁?
Thumbnail
avatar
花裙姿
2023-11-14
聊本書|《你可以難過,但別為一句話傷透心》:辨別有毒人格,讓高敏的自己喘口氣你是高敏感族群嗎?是否常會因為別人說的一句話耿耿於懷、傷心難過一整天呢? 今天介紹的這本書《你可以難過,但別為一句話傷透心》非常適合給深受高敏特質困擾、自卑的讀者,書中貼近生活的情境、淺顯易懂的文字,都能幫助你在聽到這些不太舒服的話語時站穩腳步,不再老是壓得自己喘不過氣。
Thumbnail
avatar
冰陽 Hiyou
2023-05-27
一句話眼科學1| 白內障,視網膜剝離【什麼是視網膜剝離】 因為視網膜與色素上皮層分離,造成的病變。 (視網膜具感光細胞,主司視覺接收) (色素上皮層本供應視網膜營養) 【什麼人視網膜剝離的機率會提高】 😏 高度近視者 和白內障病患,視網膜剝離的機率會增加! 【什麼是飛蚊症】 因為眼睛中的玻璃體退化變性,因此在眼前看到黑點。 【為什
Thumbnail
avatar
kari yu
2023-01-30
駐紮|6 鹹酥雞與最後一句話「後來的旅行者擁有之前所有路徑的記憶。」 好像怕我忘記一樣,他又說了一次。 「所以他們可以在前往時光機路程上的『某個地方』設下埋伏。」 他望著路的前方。 馬路前方不再是無限延伸的柏油路,大約五十公尺的前方聳立著一棟看起來像蓋到一半的工地大樓。 「過去的我自己,大都選擇在這段路上設下埋伏。」
Thumbnail
avatar
鮫人
2022-10-01
航海王 | 那句讓人耳熟能詳的一句話!二十年前,那個默默無名的少年,立志成為海賊王,朝著大海踏上了旅程,究竟這場冒險是為了什麼?冒險又是什麼? 我要成為海賊王! 這句台詞也成為貫穿海賊王的經典橋段,決心創下各種偉業的人們, 這段話將成為他們的目標。 成長過程中 好奇→學習→崇拜→萌芽→厭煩→反抗→妥協是人的必經階段
Thumbnail
avatar
協槓生活玩家_左手哥
2022-04-27
方格子電台 Podcast|EP10:一句話惹怒韓語翻譯員 ft.安妞小鉉 這集要繼續跟安妞小鉉在節目中大聊一番,小鉉除了是 YouTuber,也是一位韓翻中的翻譯員,這集就要來分享,跟我們兩個自身專業都有關的主題,那就是『一句話惹怒韓語翻譯員』! 上一集我們在節目中跟大家分享韓國千奇百怪的迷信文化,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聽聽~
Thumbnail
avatar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2022-03-24
一句話惹怒譯者|為什麼這些情境會讓譯者與外語人才氣噗噗?要惹惱一個人其實不難。第一,不尊重眼前的個體。第二,不尊重眼前個體的專業能力。 今日主題:「幫我翻譯一下,隨便翻就好」。
Thumbnail
avatar
pin wen
2021-10-25
論語一句話|君子思,不出其位憲問 第十四|曾子曰:君子思,不出其位。 前言 今天想要與大家探討在論語憲問第十四中,曾子所說的話:「君子思,不出其位。」意思是說,君子站在什麼位置,就依什麼樣的位置來行事。在現在疫情的時代,我們有很長一段時間都被迫留在家裡,與家人、與自己相處。 在這段期間,我也想了許多,反省過去自己的無明,發現,
Thumbnail
avatar
吳宇萱
2021-08-30
《黑鑽定律》|一句話決定下一個天才書中列舉愛因斯坦、季辛吉、華爾街黑人金融家馬奎爾及哈佛最年輕法律專任教授德肖維茨等為例,生氣蓬勃地描述他們的跌宕起伏經歷,遭人蔑視輕侮的谷底生活,以及他們如何因負面信號沈淪、如何因正面信號異軍突起克服障礙。
Thumbnail
avatar
Helvetia
20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