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我的阿勒泰》,看到率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到濃厚人情味,純樸的好笑,而且人都很直接,有情有義,說話算話。
還有對靈性動物的懷念,用都市人的視角去看哈族生活,看不到勾心鬥角,遇到破事不會過多抱怨,總有方法解決,就這樣繼續下去。


村裡人相處,有點像外表是大人樣的人們,但心裡是小學生,不複雜的人際關係,彼此間有點沒有秘密,守規矩還是會犯錯,但只要好好說都會聽進去。


人與人之間沒有太多防備,在市場請一攤子阿叔幫忙看貨看奶奶,不會多想,這種純樸現代社會很少見了。


心理內歛,懂得別人家有苦,不強求,是我們現代社會沒有的相處模式,現代太內卷了,外表不華麗,但內心也是有文化的,他們新疆有股迷人的風情,有格局的人只會想共好。


她們游牧去夏牧場,女主曬傷那段很好笑,但大家的笑不是譏笑,不嘲笑,只是純粹發自內心直接覺得好笑。


女主角媽媽訓話她女兒“不要以為妳是都市來的,就居高臨下的評論別人”說得真是棒啊!


金句:再顛簸的生活也要閃亮地過。
21會員
49內容數
覺察自我、自我對話的空間,探索更理想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的阿勒泰/大陸劇/ 8集*享受在舒適沙發上觀賞新疆之美的週末 *五顆星推薦,適合親子一起觀賞,列入夢想清單 新疆,人生必去,我的夢想清單! 女主一家子在阿勒泰山區經營小生意,隨著牧民在夏牧場和冬牧場之間輾轉遷徙。流動的生活讓她深入遙遠的北疆,與陌生的人事物相逢,從牧民文化與大自然的力量之中,體驗到生命的深
Thumbnail
avatar
江文德
2024-06-07
戲劇推薦║陸劇《我的鄰居睡不著你》劇名:我的鄰居睡不著你/My Neighbour Can't Sleep 集數:24 發文日:2023年7月(舊文重發) 劇情介紹: 該劇講述了夢想成為言情小説家的戲精少女宋米哆,和深受失眠症困擾的鋼琴家席頌,兩人之間相互成就的甜蜜愛情故事 觀後感: 《我的鄰居睡不著》跟《我的鄰居長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4-02
戲劇推薦║陸劇《我的鄰居長不大》劇名:我的鄰居長不大/My Fated Boy 集數:29 發文日:2023年7月(舊文重發) 劇情介紹: 繼《我的鄰居睡不著》之後我的鄰居系列第二部,講述了青梅竹馬的鄰居姐弟成年之後重逢追愛的故事。 觀後感: 《我的鄰居睡不著》跟《我的鄰居長不大》是同系列的劇,簡單講《長不大》比《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4-02
陸劇:我們的翻譯官第一集觀後心得出於對這個職種的好奇,加上本身是英文退休老師的背景,我點開了此劇的播放鍵,開場的國際茶會橋段,就讓我覺得驚豔,把文謅謅又有諧音梗的「碎碎平安」,翻譯成簡潔易懂的 “peace for pieces” 換我來翻至少得用上2、3個句子。 女主角林西嬌柔瘦弱,像極了我印象中的女口譯員,這一行工作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4-03-01
2023年最推薦陸劇/我心中的2023陸劇排行榜2024年初了,照慣例,我也要分享一2023年追劇的前十名陸劇排行榜單,和往年一樣,排行榜是我心中的排行榜,而且是一定看過且看完之後的排行榜,如果是我沒看沒追或是看一半就放棄的劇,自然是不會進入我的排行榜名單囉,畢竟是前十名的排行榜單,若連看都看不完,鐵定是沒戲的。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4-02-09
陸劇我們的少年時代面對由種子選手組成的中加中學棒球隊,月亮島高中慘敗。看着毫無鬥志的月亮島隊員和毫不關心比賽的教練陶西,青春熱血的高一新生班小松衝(王源飾)上了球場。這個不知道哪裏來的傻小子居然憑着一己之力為月亮島拿下一分。然而就在班小松誓要“重振月亮島”的時候,中加休息區裏一直在睡大覺的鄔童(王俊凱飾)悠悠哉哉地走
Thumbnail
avatar
追星女孩大小事
2023-06-13
【潘氏片局】愛奇藝陸劇《我們的婚姻》完食:勢均力敵/長短互補/互相放生…哪種婚姻才是理想型?以一部擺明把「婚家議題」放在第一位的陸劇,來衡量《我們的婚姻》到底好不好看?其實答案非常明顯──高熱度、高品質,情節清晰易懂、劇情起伏不斷,兼顧了商業考量和正向能量。當然,這樣的題材對演員演技也是相當考驗,幸好主演群的表現就像傳說中的「神仙打架」,讓觀眾跟著劇中人的喜怒哀樂,好好的來一場婚姻反思。
Thumbnail
avatar
潘光中
2022-03-26
【潘氏片局】愛奇藝陸劇《我們的婚姻》開箱,白百何×佟大為×蔣欣:「婚姻」究竟是安全保障、還是窒息束縛?這幾年的時裝陸劇,開始有朝向生活實感、揚棄雲端懸浮的趨勢。坦白講,這是好事。雖然說走那種高來高去、豪門鬥爭的奇情類型,總有狗血淋頭、顛覆三觀的獵奇劇情可看;不過終究是生活實感重一點、接地氣日常多一點的正劇,比較能激起觀眾的共情共感。
Thumbnail
avatar
潘光中
2022-03-08
《語錄金句》我的快樂與否,都與你有關│紙飛機寫故事 95%的人都有過的感受,戀愛前後,我的快樂都與你有關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4-04
陸劇|《我的狐仙老婆》用愛化解一切這部劇就是為了曉涵看的 校花馬藝璇 真的很美💕 本來想說看曉涵演的部分就好但劇情還不錯就全看了 還蠻喜歡劇情的 有刺激也有感動人的地方 其實一開始看真的很討厭劉奕# 有夠頹廢又色色der 幸好後來變有能力了一點 好像只是依靠小狐狸但其實也不盡然 後來林彤不在時也還是有用 被外星人附在手上 還有後來
Thumbnail
avatar
雪花布丁
201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