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腦筋急轉彎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3D動畫、冒險、青春期、機智、幽默、情感描寫
製作公司:皮克斯動畫工作室、華特迪士尼影業
編劇:梅格·蕾法芙
導演:凱爾西·曼恩
開眼電影網劇情介紹:《腦筋急轉彎2》除了率領最受觀眾喜愛的情緒主角樂樂、憂憂、怒怒、厭厭、驚驚再度登場,更深入探索踏上青少女時期的萊莉內心,全新情緒角色也將全面解鎖,即將隨著她的嶄新日常生活一一登場....


「我不知道該如何停止焦慮
或許這就是成長的代價,隨著年齡增長
快樂變得越來越少。」
“I don’t know how to stop anxiety.
Maybe that’s what happens when you grow up, you feel less joy.”
—Threads @能量補給|Energy Charge


上面這一句節錄是我最有感觸的一段話

因為電影還沒上映多久,想回頭查一些金句台詞都沒看到

好險還是讓我在脆上找到了!

尤其這句話是樂樂(Joy)說的,總是樂觀積極的她,終究支撐不住而感到疲憊

超級心疼她的拉~~~

好在老班底怒怒(Anger)這時非常給力,用打擊人的話語給了最強力的支持(?哈哈


這集因為主角萊莉進入青春期的關係,個性島嶼中,友情島比家庭島大了許多

甚至大腦總部被擴建,增加四種情緒:

阿焦(Anxiety)、阿慕(Envy)、阿廢(Ennui)、阿羞(Embarrassment)

並踢走原班人馬佔領主控台,且由代表焦慮的阿焦主導

阿焦的語速和他的強勢作風,真的像極了剛進入青春期的青少女,內心總被焦慮給填滿

等真正與好友分開並進入新校園生活一段時間後,maybe阿慕的影響會更顯著

這新加入的四種情緒完全就是經歷青春期的我們會多出來的性格

可能會為了融入一個新群體說違心的話,也或許會開始對陌生的新環境感到沒安全感

皮克斯真的好厲害押~♡♡♡

聽說編劇最初的構想是增加九種新的情緒,使樂樂被眾多新情緒的出現所壓倒

後來才簡化成四種,個人覺得實在是精華中的精華(但能多一個中二的會更好XD)

雖然新角色中,阿焦的鋒芒過於強大,有些蓋過其他新情緒

但還滿寫實的,畢竟一定會有一個特別鮮明的情緒做主控嘛~

以青春期少女來說,我想不是阿焦就是阿慕了!

除非本身就是內向的人,那可能才會是阿羞或阿廢更為突出


結尾帶給大家的體悟仍然意義非凡

好不容易從焦慮風暴中停下來而眼眶泛淚的阿焦

vs聽到阿焦道歉說不該決定萊莉是怎樣的人的樂樂

都讓我覺得皮克斯風的心靈雞湯來了~

身為30+的觀眾我,在開頭樂樂主導把負面情緒球給送到「拋到腦後區」

我就覺得nono~每個記憶都有其存在的意義,等妳長大後就知道!

果然在經歷成長痛後,所有好的不好的記憶全都回流,這才讓萊莉完整了

青春期大腦就像upgrade後的控制台,每種情緒都變得敏感且容易被放大

就連朋友的微表情也都突然能敏銳的查覺到事有蹊蹺

長大真的太累啦~XD

最後我想說的是,這次新角色中,我最愛的是⋯

只出現兩次的念舊嬤(Nostalgia)哈哈哈哈,超古錐的♡

應該是老年或畢業季季節限定,因為出現時機不對,還被勸回去歇息有夠好笑

3會員
46內容數
取名靈感來自「最佳利益」學叡開設的粉專名—學著睿智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跟著ㄆㄆ五四三 的其他內容
【台劇】模仿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陸劇/小說】東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陸劇/小說】錦衣之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陸劇】你是我的榮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陸劇】一念關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知識圖卡《致富覺察》細品三杯好茶,培養點石成金的財富腦 ​人生之所以有意義,不是做了多少事情,而是主動做了多少事情。-郝旭烈(郝哥) 上週六到高雄參加郝哥《致富覺察》新書分享會。 開場郝哥問大家:對你來說什麼是財富自由?是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車子、以及存到目標存款的數字。​ 其實大家以為重點是財富,其實是自由。
Thumbnail
avatar
Rainee
2024-06-04
【電影首映會】真實事件改編,小市民對抗詐騙集團,熱血跨國追查集團首腦 #金派特攻隊【電影欣賞】【電影推薦】88元就可以看電影!https://magichour.app/premium?code=RN69838E 車庫娛樂邀約搶先看首映場 #金派特攻隊 劇情:金德喜(羅美蘭 飾)經營的店面發生火災,因此向銀行申請貸款!原以為被拒絕,後接到交易銀行孫代理(孔明 飾)的電話,表示要提供貸款給德喜,並以貸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4-01-27
【職場讀書人看電影】腦洞大開不間斷 2023年最值得看的續集電影—《蜘蛛人:穿越新宇宙》持著前作的風格,《蜘蛛人:穿越新宇宙》在色彩或畫面的呈現上依舊大膽、前衛,並且嘗試藉由多重宇宙的「優勢」,在成長動畫的既有敘事上,嘗試更多不同的可能性。精彩的安排讓觀看這部作品讓成為十足的享受,並賦予了觀眾再次進場支持的充分動機。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4-01-14
治亂世用重典,治房市腦筋動快點,地產與產業相結合,挽救「爛尾樓、荒置地」經濟成長率高居中國大陸第一名的廣東省雖然擁挾廣州、深圳等一線城市加持,卻也是房市低迷的重災區⋯ 美生技集團ABVC今年以來已在中國大陸四川及柬埔寨耶利米經濟特區等地,透過企業合作取得高價值地段,生技醫療、大健康產業開發的訊息一披露,讓該處地價增值了數倍,證實了地產與產業相結合勢在必行
Thumbnail
avatar
Michael
2023-12-23
從電影《腦筋急轉彎》看情緒如何影響科技與未來|實戰篇|前導|【怪獸】你與科技的距離 EP5.2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我們是否應該全然避免情緒的干擾,透過理性和量化的方式來做決策?皮克斯動畫《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2015)給我們一個獨特的視角來反思這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8-11
【電影】腦筋急轉彎│擁抱憂憂,沒有一個人只需要單獨的情緒「情緒有時就像坐過山車一樣,起起落落」 #自宅二輪電影院 #與憂鬱共存 #不負責任分享 #觀後感
Thumbnail
avatar
追劇少女xuan
2023-01-27
電影《腦筋急轉彎》│沒有不好的情緒,只有你不懂的情緒;讓情緒帶領,建構更好的自己我們無可避免的希望,生活裡永遠有喜悅相伴,但現實是,生活裡不時有事件,讓我們心緒起伏,當悲傷、厭惡、恐懼等情緒讓我們不舒服時,也要試著去體會、思考,他們要告訴我們什麼?讓情緒成為路引,帶領我們更認識自己,並協助我們,成為愈來愈好的人,這是我一直在學習的,也是我想要帶著我的寶貝們一起要認識的人生功課。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2-11-22
【電影感想】《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 — 成長旅程帶給你的頭腦風暴劇情大綱 Riley一直是個被喜悅所主導的快樂女孩,核心記憶也都是充滿著快樂的回憶,然而當她家搬到了舊金山( San Francisco)後,她將要面對人生第一次的重大轉折,適應著新家、新學校、新朋友和新環境。在此過程中,五種情緒發揮起各自重要作用,帶領Riley面對新生活......
Thumbnail
avatar
Melody文字塗鴉牆
2021-02-17
【廢青看電影】燒腦《天能》抉擇一瞬的哲學這是我看過在影廳裡最難看懂的電影!剛過50歲的影壇神導克里斯福諾蘭再一次考驗與衝擊了我們的觀影經驗。隨著台灣 OTT 平台上架,今天就來回顧一下疫情之中,突破重圍堅持在大螢幕 IMAX 上映的諾蘭,這回在天能之中的好與壞以及哲學⋯
Thumbnail
avatar
廢青的異想世界
2020-12-27
韓國電影《腦海中的橡皮擦》A moment of Remember女主角說:我的腦子裡有塊橡皮擦,我們分手吧!你說的對,人不可能幸福一輩子。如果我的記憶都消失了,愛還有什麼意義呢?別再對我那麼好,我全部都會忘記的。 這幾句台詞,就足以告訴你這部愛情電影之所以感動人的所有原因。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7-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