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小小車神培訓班!帶孩子學習汽車製作原理|國小紀錄

Ruima叡芮媽
發佈於媽媽修煉手冊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年級上學期的寒假,幫兒子報名SEC昆蟲假面的小小車神培訓班-2日,因為那時候疫情剛解封,所以只有舉辦2天的活動,但因為兒子聽我介紹營隊的課程,他非常感興趣,所以便幫他報名,連續兩天兒子都有帶自己設計的車子成品回家~下圖

2022小小車神培訓班-設計作品

2022小小車神培訓班-設計作品


三年級是孩子第一次獨自參加全天的營隊,加上當時在班級人際關係不太好,其實滿擔心去營隊會不會遇到挫折,但還好兩天上完課是開心的。


第一天回家時,兒子覺得自己設計的車子很遜,當我想稱讚他畫的不錯時,他也不准我誇他很厲害!還抱怨:

上課時,老師和同學都講車子的英文(品牌名),只有我說中文的品牌名,所以上課的時候,一開始都聽不懂。

甚至還問我:

為什麼不幫我報名飛機的或是火車的冬令營?

雖然我知道孩子喜歡飛機喜歡火車,但當時沒有太多類似的營隊,或是課程日期無法配合、價格太不親民等,種種原因都讓媽媽在報名前思考許久,可是當我聽到孩子那樣抱怨,媽媽內心真的會大翻白眼。


第二天下課,兒子帶了線稿跟打磨的車子回家,這天他才覺得自己車子很厲害,一直要我誇獎他。但媽媽對於車子真的很不懂,所以頂多只稱讚他:喔!很棒ㄚ!

raw-image


raw-image


但這種誇獎完全無法滿足兒子的心,還好爸爸回家看出他設計的車子是哪一台:

這台車是福特的野馬喔?

這才終於觸動他小小的內心,當他感到被了解時,還興高采烈的加碼分享,老師看他手稿畫的設計圖覺得很厲害,還有幫他拍照下來~所以他非常的得意。


雖然一開始滿擔心他,但兩天結束後,兒子對營隊的評價還不錯,當時遇到的老師都很友善,課程的內容也很專業,甚至也有營隊中認識新朋友,所以今年暑假有再幫兒子搜尋營隊。今年(2024)發現小小車神培訓班變成五日,而且多增加了很多內容,不過當然費用也變高了,有興趣可以自行參閱下方連結:



小小車神培訓班

上課年齡:6-12歲學員(大班~小六)

分齡方式:

臺大(大班~小二、小三~小六)

桃園|竹北|台中中興大學|臺南|高雄(小一~小四)


營隊介紹:

2024年車神培訓班重新改版,孩子們將學習到有關引擎的運作原理、齒輪的構造與功能、汽油的作用、替代性能源以及汽車製造過程和生產鏈等方面的知識,除了汽車產業與汽車深入介紹外,課程會融合現有新科技、國際國內新創公司在車業的創新。課程內容多元化,既涵蓋了汽車的基本概念,也深入淺出地介紹了汽車工程技術,讓孩子們在輕鬆愉快的學習過程中,逐步建立對汽車的興趣和了解。


讓我們攜手為孩子們打造一個多元、有趣且富有挑戰性的學習環境,讓他們感受到學習的樂趣,同時培養他們的自信和獨立思考能力。我們期待您的孩子加入車神培訓班,一起展開這趟充滿知識和激情的探索之旅!


小小車神培訓班-五日營早上課程

小小車神培訓班-五日營早上課程

小小車神培訓班-5日營下午課程

小小車神培訓班-5日營下午課程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幫我按❤️與關注我,讓我更有動力持續創作喔!

幼兒園專用!客製化姓名貼上架中,歡迎訂購支持

我是一個十歲的媽媽,希望在忙碌的生活中慢慢記錄,從媽媽眼裡看出去的世界是什麼樣子,以及當媽十年的心得感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營隊回憶錄】隊輔:營前訓,7天超人養成計畫(下)●總驗與破冰?! ●破冰後的營前訓 ●學長姐的驚喜
Thumbnail
avatar
五希
2024-02-21
【營隊回憶錄】隊輔:營前訓,7天超人養成計畫(中)●營前訓空間介紹 ●營前訓大小事
Thumbnail
avatar
五希
2024-02-18
院線電影/小曉 - 僅有對方卻不願意互相依靠的母女《小曉》絕對是今年最令人驚喜的一部台灣電影,除了兩位女主角林品彤和陳意涵繳出的精彩演出外,導演靳家驊對於影像與故事節奏的精準掌握也讓人相當驚艷,儘管很可惜的金馬入圍七項僅奪下最佳女角一獎,但在我心中,《小曉》是今年最好的一部國片。
Thumbnail
avatar
Andrew.Tomoe
2023-12-15
影劇心得│救救菜英文:對字幕和結局的小小雜感上周看完2012年的印度電影《救救菜英文》,心裡產生很多感慨。片名實在是令人難以啟齒,令人誤會這是什麼荒謬的喜劇片,實際上這部印度片很有深度,用大眾能輕易理解的性別與家庭的題材跨過文化隔閡,對女性在傳統家庭裡的角色做了溫和的批判。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2-05-28
#小小看電影 《#燃燒烈愛》──物質和精神追求,迷霧中展現的階級對立 簡介: 有著作家夢、卻為了維持生活到處打零工的鍾秀,偶然遇見了小時候的海美,並對其產生嚮往。在海美從非洲旅遊回國,結識了一位男子──班,三人開始產生糾結。
Thumbnail
avatar
小小文字人
202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