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系統的運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系統是反覆持續不間斷的運作,那麼這個就是系統本身核心的問題,

系統不會停止!



物質的特性(系統)

物質的特性是「反覆分裂後造成空間不足、壓力」。

為了解決空間不足的問題,就再一次的分裂出另一個空間。

那麼新的空間與舊的空間,只是形式內容的表現不同,

但沒有不一樣,出處同一個【源】。



精神分裂

精神分裂是物質的狀態,隨時會被扭曲。

那麼【精神分裂】是一個危險的狀況,有很大的可能無法還原。

要解決這樣的問題是避免反覆產生過大電流的神經反應,暴怒,亢奮、避免危險、過度思考。

面對危險時,身體的本能是釋放更大的電流,驅動身體迅速反應。

過度思考則使原本穩定的電流,長時間處在高電壓的狀態下,容易使得神經受損,且造成慣性,失去秩序(穩定的流動)。


那麼在於應激反應(不穩定),我能不能察覺,

則是生命中最重要的問題。

我忽略掉,與我息息相關的神經反應,最大的原因在於,被龐大的知識理論混淆模糊。


raw-image

【源】只是老莊要表達【這個現象】,

也可以用任何詞彙代替。詞彙本身就是一個方向感,

這是文字語言最重要的位置。




「察覺本身就是停止應激反應。

我觀察到,就停止了。」(源點)


從古至今充斥著龐大的內容、充斥著教育家這樣的幻象、使命感。

別再扭曲了,別再思考、如何敘述這「源」的現象,

思考只是反覆扭曲,反覆分裂創新方法。悖離了這現象。

觀察是輕易簡單的!




應激反應

身體的神經反應,是我能輕易觀察。

無需經驗知識方法,毋需任何的敘述,這是輕易能觀察到。


這股強大的電流在【身體】產生了一個空間不足感、壓力,

那這股電流必須藉由行為,向外流通,

(電流向外瞬間流產生行為。這樣的行為對應著我的敘述、感受、思考方向。

否則對身體是極具傷害的現象。

那麼這是系統耗損、耗能的表現。


那麼瞬間應激產生強大的電流,無法控制,向外流出時,這是系統的保護機制,

同時對系統會造成無法還原的狀態,受損後很難回到最初的狀態。

那麼這樣不受控,也會造成對系統本身內容的影響,投射再一次反饋。


生命是持續不間斷移動后產生的所有可能的內容

那麼生命的問題,是不斷地在解決,系統耗損能的問題。

這個問題就是【應激的反應】(源)

但所有的假說理論學術知識經驗,形容敘述表達,都複雜了這個現象。

讓我迷失在龐大的內容里,而忽略了。


生命這個龐大的系統,是由此建立起來。

生命內容里所有的問題都是由這裡產生了,【神經反應的流動】(源點)。

這裡的神經反應指的是,動能的流動現象。

並不是知識層面的敘述,

這混淆了孕育生命內容的基礎現象,自然的現象。










3會員
60內容數
【自然現象】是我無法抗拒、也無法改變。【我的觀點】隨時能被我破壞后重新組合,也能被另一個破壞再一次組合;這是思考。 這並不是知識的敘述。那麼生命所有可能的內容,就是我對自然現象的敘述、思考。 反覆被你我扭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老莊 的其他內容
關於死亡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關於恐懼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辨識是本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精神體驗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關於靜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關於清醒的睡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UBER外送系統的兩三事實際跑過>1,000趟外送後,對於Uber外送系統的使用上,也發現了一些有趣和特別的事,但寫在前面,這裡分享的還是小哥個人的主觀想法,提出一些現象或問題,也是希望這個系統更好,沒有任何不敬><,畢竟Uber系統賜我吃穿,小哥是相當感恩和推崇的^^。
Thumbnail
avatar
外送小哥的雙開人生
2024-03-23
【前端基礎】關於 JavaScript 的型別系統:自動轉型、真值與假值在先前的型別文章中,我們曾經聊過 JavaScript 常用的一些型別,但針對布林這個型別,我們沒有做太多的解釋,原因在於布林值在 JavaScript 會有一個特殊的規則:自動轉型 。 自動轉型可說是讓 JavaScript 為弱型別、且難以管理的最重要的要素,接著就來讓我們來聊聊什麼是自動轉型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4-01-25
【前端基礎】關於 JavaScript 的型別系統:基礎型別、物件型別在剛開始寫 JavaScript 可能大多數的人不會特別意識到 JavaScript 的型別系統有什麼特別之處,我是在看完 Youtube 上 CS50 的課程,才理解到在不同的程式語言中,會因為語言的特性而有不同的系統,JavaScript 就是偏向比較特別的那一種。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4-01-09
關於系統思考的事情#兩個月沒有發文 這篇文也卡了好幾天 自從有了臉書以來,第一次這麼久沒有發文,因為連打了幾行字,都會打完之後刪掉,怕哪邊沒寫好,這邊造成誤會,因為面對台灣社會政治普及化的狀況,實在很容易被「點名做記號」,畢竟你無心,看者有意!片面的訊息,就會像是冰山一角(冰山理論)
Thumbnail
avatar
劉典倡-見微知顯的行銷筆記
2023-08-17
關於美股,第一共和銀行FRC的暴跌,有辦法迴避嘛?(驗證平日教學的超簡易系統)我一直強調,運氣只能是輔助,我們必須建立一個大賺小賠的系統,符合這個系統才考慮進場,否則不碰,對吧? 我們來檢查喔。 我是不是一再過,月k20T,只要跌破就不碰,要是下彎甚至可以放空,對嗎? 而跌破月k20T還要買回得條件,是日k50日上穿200日均線,黃金交叉才考慮? 好的,馬上來檢查。 如圖,去
Thumbnail
avatar
方小小
2023-04-27
信念系統-關於我的「逃避」課題我自小遇到問題就有龜縮的慣性,奇怪的是,我的家人並不會如此,他們也不會教我逃避,但自我有意識,我好像就是這麼幹?直到我開啟靈性道路才覺察與面對它。 在「theta療癒」這本書有提到,人的思想與顯化受到四種信念層面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Allenworld2022
2022-07-05
經營管理的世界《心情故事篇》16--關於「系統」 「系統」,具有自我檢視與改進的能力… 這句話,看似很玄! 但,對於已參悟「系統」的人而言...應該會會心一笑! 後記: 1.我在陸工作期間,引導課員去參悟系統~每人,約需花2-3年。 2.與前一個「心情故事」的"自由←自律←自許"是有關連性的!(系統雛形:投入→處理→產出;逆向驗證:投入←處理←產
Thumbnail
avatar
王忠華
2021-12-19
關於幼兒園的選擇之一皮亞傑系統(一)很多幼兒園小班都有限定只收滿三歲以上的關係,尋找有幼幼班的幼兒園就成了這半年來的重頭戲,話說時隔這麼久才更新文章,也是有好長一段故事可以分享呢(也許是一歲半夜奶啼哭系列)?! 今天想分享的皮亞傑,在台灣比較少人聽說或了解,如果不是因為托嬰中心的推薦,我也不會有機會認識與分享給大家,真是感謝托嬰中心耶
Thumbnail
avatar
木木所言 日月可鑑
2021-09-07
【關於ADHD】從系統觀簡略說明ADHD特質的心理表現大家好,我是林仁廷心理師。分享我在面對孩子時使用的視野與觀點,我習慣從根本的源頭理解起,從了解孩子的心理層面開始(他到底是怎麼想的,又怎麼會這樣想…)。孩子自己很難表達這些歷程,但大人可以試著發問、嘗試錯誤,最後發明應對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1-03-05
【關於BP】三類特質人格下,「情緒系統」的作用與表徵多數適應不良或不符社會規範之行為,皆與情緒系統有關,這並非個人因素而已,有的是生理系統、有的是心理系統受到障礙。這些障礙,社會並無給予相應的「教育」讓人們有基本工具去應付,反而是更錯誤的抑制及歸因於個人所致。多重因素引起的就要多重資源與多方支持才有解方,當自己過不去時,尋找他人支持或找專業協助的必要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0-05-22